感受春天的气息
当你走在德惠美轮美奂的植物园里,听着风吹柳条的声音,看着花坛里火红的万年红,闻着淡淡的清香,闻着这春天独有的气息,心情会变得更加舒畅清新。
当我一进植物园时,便看到了那个造型精致的倒三角形的花坛。花坛里的万年红红的像火,红的像霞,红的像跳动燃烧的火焰,摸上去会有一种涩涩的,粘粘的感觉,像美丽的胭脂红。此时,我多想自己是一位聘婷多情的少女,轻含一瓣柔柔的万年红,欣赏春夜朦胧的月光。随着一阵阵风,它散发着迷人的清香。轻轻闭上眼,仿佛来到了美丽的花草世界,闻着花香,躺在草地上,自由自在。这就是春天的气息啊!这就是春天到来的象征啊!
接着往里走,我能听见风吹着杨树叶子的声音,有时会吹落两三片绿叶,这并不是象征秋天的到来,而是象征着春天,小草有时也会呈现在我们的眼前,虽然它那么的不起眼,但它也是一个生命,是春天的一分子,就因为有了小草,才让你感受到了春天浓浓的气息。
唐代大诗人韩愈曾写到“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这样妙笔传神的诗句,这是何等的观察细致啊!只要我们能够细心地观察春天,发现春天的脚步,就会时时刻刻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当你看到墙角的那一棵绿芽时,当你看到树枝后面的那一抹新绿时,你就一定真切的感受到春天欣欣然而又浓郁的气息了。
其实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片醉人的春天,只是还未发现罢了,但是只要你不灰心丧气,用我们年少真挚的心去感受生活,感受春天,就会感到春天蓬勃的气息,它带给我们的永远是美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