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春天的气息_春天写景作文900字
俗话说得好:“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在经过冬婆婆刺骨的寒风后,面对人们的埋怨,冬婆婆终于不好意思地离开了。这时,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悄的来到了人间,带着属于春天的气息,给人们带来了温暖。
在偶然的一天,我发现妈妈在搞完清洁后,地面总是很潮湿,也很难干,无可奈何之下,妈妈只能用电风扇把地面吹干。而且,我还发现墙上的瓷砖总是在“流汗”。咦,这不是春天潮湿的现象吗?难道是春天来了吗?带着这一连串的问号,我来到了花园,来到了河岸边,进一步寻找春天的足迹。
来到了花园,只见花园里的地面被细细的春雨淋得湿漉漉的,到处透露着春天的味道。地上的小草也纷纷探出了可爱的小脑袋,好奇地望着,像是想一睹春天如诗如画的景色。你瞧,那妩媚多姿的玫瑰,那高贵大方的杜娟,那花香扑鼻的菊花,纷纷竞相齐放,成了一片花的海洋。这样美丽的花,这样令人陶醉的花香,使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看!那一只只可爱的小蝴蝶,似乎也被那迷人的春景吸引了,在花丛中翩翩起舞。那一只只辛勤的小蜜蜂也成群结队地赶来了,他们一边辛勤的劳动着,一边享受着迷人的春色。那站立在道路两旁的大榕树,它们经过如此寒冷的冬天后,始终这样高大挺拔,苍翠欲滴。一阵春风吹过,榕树像是在跟我招手,花儿,草儿也在左摇右摆的,像是在跟人汇报着:“春天来了,春天来了!”这时,一直从远方飞来的蝴蝶向正在飞舞的蝴蝶交碰了一下触角,像是在讨论什么,接着便飞走了。我怀着好奇心跟在他们后面,不一会儿就来到了河岸边。
只见河岸上像是披上了一张绿茸茸的地毯,那点缀在绿毯上面的星星点点的野花是那么的耀眼,五彩缤纷,仿佛是那天上的仙女撒下来的花瓣。看那一条小河,河水清可见底,可以看见何地的那些奇形怪状的石头。小雨仿佛也感受到春天的到来,在水中不停地游来游去,对春姑娘的到访表示欢迎。一只只小青蛙仿佛也听到了春姑娘的呼唤,纷纷从冬眠中苏醒过来,“呱呱呱”的叫着。春姑娘微笑着,送给大地春天的气息。万物复苏,是一幅多么迷人的春天图画啊!
春天,万物齐发,百花竞相开放。夏天的炎热比不上春天的凉爽:秋天的干燥比不上春天的湿润:冬天的寒冷比不上春天的舒适。春姑娘啊,我仿佛看见你正向我点头微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