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老师作文示例
【一】:我心中的老师(写人/500字)
我心中的老师有很多,但是我认为最好的老师是我的班主任—刘松云老师。那已经是一件难忘的事了,一个同学把我的撞倒了,头撞到了门上直出血。老师马上放下手里的事情,第一时间赶到了教室,把我从地上扶了起来之后,其他老师也到了,全校已经传的轰轰烈烈,所有的老师几乎到赶来了,教室里的老师议论纷纷,而刘老师却不慌不忙的说,赶快送医院。同学们都吓傻了,我也很不镇定,因为这种事情还是第一次发生。体育陈老师开着车把我送到了离学校很远的潞河医院,在路上的时候,老师试图给我的家长打电话,可就是打不通,老师十分着急,我也十分着急。老师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到潞河医院了,我家长的电话也打通了,老师的心也放下了一点,但是仍然不敢有丝毫怠慢。后来我爸爸来了,老师也踏实多了,最后老师走了,我望着老师的身影,似乎看到了一个老师那焦急的表情,那关心的态度,那负责的精神值得每一位老师来学习,后来,我似乎又看到了老师十分疲惫不堪。到了晚上,老师还亲自打电话给我的爸爸问我的病情。这是一位多么好的老师呀!
在教室里,我因为害怕出很大的事,是她告诉我,要坚强,没事的。在路上,因为忍受不了疼痛,我哭了出来,是她告诉我没关系,给了我鼓励,让我感到了温暖。在医院的时候,我的腿脚直发抖,是她跟我说,一会就好了。她就是我的老师—刘松云。
虽然她在教学上十分严格,但是她遇事并不慌张,对每一位学生认真负责、关心、关爱。他的精神值得每一位老师学习。
【二】:我心中的老师(写人/1000字)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每天都会把知识灌输给我们,让我们快乐成长。老师是公正的法官,再受委屈时,他会秉公正直的来帮助我们主持公道。老师是我们课余的玩伴,能让我们在玩中得到学习,在学习中得到快乐。每每想到我的小学语文老师,我都会忍不住那深深的思恋之情。
现在回想起来,叶老师应该有三十多岁了吧!她那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那青丝里还参了几缕白发,那是为我们留下的。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蚕丝吐尽虽未老,蜡泪成灰秋更稠。”每当想起这首诗,我就会忍不住想起叶老师。叶老师虽然只陪伴了我们短短两年,但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总是清晰的在脑海中回荡,令人回味无穷。她带我们观察树叶,守着我们写作业,教我们唱歌……
她在学习上对我们很“苛刻”。有一次,有一位同学没写作业,下课后她把那位同学叫到教室外面去说理由。那位同学就快速的想了个理由来应付她,可事情并不是那样简单。叶老师也是教了好几十年的书,这样就被骗了那可就白费了她那听了无数次理由的耳朵和她那机智的心了。放学后,她把那位同学领到了她的办公室,先打了个电话给那位同学的家长说明了原由,最后又特别叮嘱了家长别打孩子,要好好教育他,这才肯放下电话。让那个同学在她办公室里做完作业才准的回家。她并没有想要教训我们,只是想让我们听话,唬唬我们罢了!
还记得有一次,叶老师布置我们写《家庭作业》,明天下午便会检查。坐在我旁边的是我们班副班长,他是个男生,成绩很好,骄傲也是在所难免的,因此叶老师教育他很多次了。
第二天到校,大早晨的就见他紧张兮兮的,那表情像是做了亏心事。他是在害怕吗?是做了什么坏事啦?是不是没做作业啦?我在心中大胆的猜测起来。算了吧!他是副班长,更何况他成绩一直都很好,不会不写作业的!于是我打消了这个猜测。
下午,检查的时候到了,叶老师一进教室就看见了他那不自在的“死鱼”表情,他眉毛稍稍的收紧,眼睛虽然在看其他地方,但他总是时不时的看作业封面,还时不时的用书本把作业给遮住。好了,总算抓住他的“小辫子”了,一想到可以用他的“小辫子”来威胁他心里就好不得已,但事情总不会顺心如意,他都逃不过我的这双眼睛,怎么可能逃脱叶老师的火眼金睛呢?叶老师好像发现了他在掩饰什么东西,于是走了过来伸出手向他要到:“拿来。”“什么”他否定道,眼中显现出一丝惶恐。“作业。”不知何时叶老师的声音已经严厉了起来。“我做了的。”他的声音有些巍颤颤。“做了为什么要遮?这是你做的吗?你认真了吗?”这三个问题一下问愣了他。“别以为自己成绩好点就骄傲。你乱做我也不想多说了,你不做,就不能让别人给你做,还乱做。”叶老师的眉头差不多拧在一起了,我们都知道她生气了。评讲完作业后她扔了一句话给他:“放学后到我办公室。”出于好奇,放学后我们几个也悄悄地跟了上去,发现叶老师是让他重做,还教育了他好一会儿。
没有一个老师会不爱他的学生,他会把他的学生当作自己的儿女一样对待。
如果我是展翅飞翔的小鸟,那您就是鼓振羽翼的风;如果我是一片萌发的新叶,那您就是深埋在大地的根;如果我是河水,那您就是堤岸把我环绕。知心的话总是想对您倾诉,满心的欢喜总想与您分享……
您啊!早已扎在了我的心里;您啊!就是再塑知识的“伟人”;您啊!是我心中永远敬佩的老师……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晓镜但愁云鬓改,夜吟应觉月光寒。
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
【三】:我心中的老师(写人/200字)
每个老师在我心里都有不一样的地位,比如说我们上届语文老师他对我们是关爱有加所以我们都很敬佩这位老师,她的名字像朝霞一样的温暖,她的脸颊像天气一样变幻莫测,不过我还是喜欢她的笑容,这位老师的笑容和别人的笑容是不一样的,他的笑容里透露这一淡淡的清香,还透露着一丝温暖。
我们的英语老师也是很不错的,我们最熟悉的就是那宽宽的五指他向辛勤的园丁一样为我们的缺点加以修剪,我们很爱她,他也很爱我们。
再次感谢天下所有老师对我们的关怀,我们不会辜负您对我们的栽培。
【四】:我心中的老师(写人/350字)
有一天,我放学刚回到家,忽然,乌云滚滚,电闪雷鸣。我心里想,马上要下大雨了。果然,刚过一会儿,豆粒大的雨点“叭叭叭……”直往下落,路上的行人慌里慌张,四处奔跑。我心里想:老师还在办公室里批改作业,如果没有雨伞怎么回家啊!想到这里,我决心给老师送伞,不管风吹,不管雨打,我都不怕。于是,我拿起伞就往学校奔跑而去。一路上,风越刮越强,雨越下越大,但我一点儿也不在乎。到了学校,我爬上二楼,从透明的玻璃窗看到办公室里面,张老师的办公桌前堆着如山的作业本,我们敬爱的张老师低着头,瞪着大眼睛,正在全神贯注地批改作业,外面雨下得再大,她一点也不关心。这就是我的张老师,也就是我心目中的老师:她给我们讲起课来总是那么的动听;她关心我们就像妈妈一样对待我们;她认认真真、一丝不苟……
“心中无我装他人,甘做泥土做芬芳”是我心中老师的写照,更是我张老师的写照。
【五】:我心中的老师(写人/800字)
老师,一个神圣威严的词语,在我人生的旅途上许多老师都留下了他们的踪迹。老师是一个善变的角色,请听我细细道来——师,严之如山也。
自小学起,就不乏会有这样一种感觉。父母总是说,老师嘛,严厉一点才管得牢嘛。从那时起,老师的严厉形象便在心中慢慢呈现——不苟言笑,严肃认真,就像一座大山矗立心头,常常需要仰视,那时,老师就是权力的象征,不能轻易靠近。
师,柔之如水也。
慢慢的,长大了,开始学会体会老师(特别是女老师)对我们的那种发自内心的关怀,那是不会形容,只是觉得,老师,就像妈妈一样,关心爱护着我们,陪伴着我们一起长大,给我们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尽量让我们的学习道路变得平坦,再平坦,顺利,再顺利一些。
师,亲之如友也。
渐渐的,步入初中,更为懂事的同时也慢慢有了自己的一些观点和主张。老师,在此刻已不是权威,而是亦师亦友了。于是,当自己对题目不理解或有自己独特的看法时,会勇敢的走到你们面前,与你们一起探讨。此刻,你们往往会放下你们在平时上课时的那种尊严,瞬间拉近我们的距离,为我耐心的讲解。后来,你们被换走了,离开了我,但,在路上相遇时,总会看见你们脸上露出的笑容,然后,迈着轻快的步伐走来,询问我的近况。这种情谊,一般朋友有乎?
人生苦短,匆匆十几个春秋,无数老师为我的人生指明方向,伴我前行,然后,又匆匆离去,不曾回首。
有人说,老师,像一支小小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有人说,老师,像一根小小的粉笔,书写着我们的未来。
但,我觉得,老师总是为我们指明方向,为我们照亮前行的路,老师,总是在我们最需要他们的时候出现,给予我们力量,老师,总是无私地将他们所了解的,向我们细细道来……
一切一切的比喻,都无法完美衬托出老师的那种坚守,无私的伟大。
老师,你们,是长者,总是用经验为我们填补人生路上的坑洼,让我们走得更加平稳;你们,是朋友,总是在我们最孤独无助的时候走进我们的心房,给我们温暖与力量……
老师,一路有你陪伴前行,真好,因为有你们;我不会孤独迷惘,因为有你们;我才能找的人生的方向;因为有你们,我才能更勇敢得迈着大步向前走去,真好,真的很好。
灿烂年华,无情流失,有你相伴,寂寞消逝……
心中,永远有你们,为我点亮心中的那盏灯,呵,好温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