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老师的信作文
您好!
时光飞逝,我在小学的生活已经完满结束了,即将进入的是三年的初中时代。虽然,我已经不再是小学生了,可是在小学里的六年学习生涯中,所发生的每一件事都历历在幕。
老师,您还记得吗?四年级第一学期,也是您来我们班时学校开的第一次运动会(因为老师是四年级时才来教我们的)。您在得知将要开运动会的消息后,立刻开始挑选我们班的体育精英。您以赛跑的方式比出了十几位运动健将,可学校规定要五名男生和五名女生。于是您又一次的排选,最终选出了五名男生和五名女生去参加这次运动会,我也凭着我的实力进入了这五名女生的队伍当中。您在放学后把我们都留了下来,对我们开了个小会。让我们在比赛前的一段时间里,早自修前、放学后、还有每个双休日都来操场练练,总之几个星期下来,我们除了学习,就只剩下训练了,连一点偷懒的时间都没有。您还担心我们会觉得您只叫我们练,让我们辛苦,而您却在一旁享天伦之乐,所以您也放下手中所有的事情每天来陪我们一起练。虽然要求没有一样,但是我们知道,以您现在的体形来看,您能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听着您每次跑完步后的那粗粗的喘气声时,我们就会更加努力。终于黄天不负有心人,我们在这次运动会上取得了冠军,这个好成绩。当时,您兴奋地把我们都拥入您的怀抱中……
老师,是您用辛勤的汗水哺育着我们,让我们不断的茁壮成长。不错,您是一位辛勤的园丁,同时也拥有着蜡烛那种无私的精神。老师当那白色的头发爬满您的两鬓时。您绝对不会感到寂寞,因为您已桃李满天下。祝您青春永驻,心想事成。
您的学生兰丽丽
2006年7月23日
【二】:写给老师的信(写人/700字)
亲爱的王老师:
您好,很冒昧给您写了一封信,也很感激您百忙之中抽空来看这封信。
心中有一股以难以抑制的感情促使我拿起笔给您写信。提起笔来,满腹的话像潮水一般涌上心头,不知从何下笔。是啊,老师,您在我心里的地位最高;您留给我的印象最深;您的言行,给我留下最美好的回忆;您也是我学习生涯中最最喜欢的老师。
再相处的短暂的两年里,每天最盼望的是您的语文课,虽然在学习中并不用功,语文成绩也不算太好,我也只是芸芸众生中平凡的一位。也许您对我的印象并不深,但我相信我对您的敬佩和爱戴之情不亚于任何一位喜爱您的同学。为什么人总是在失去后才倍加珍惜,直到现在我才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好好听您的教诲。如今,上语文课真的很希望看着您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我们的学校,再让我们聆听很久没有在耳畔回响的声音和那爽朗的笑声。我知道是不可能的。一切都只是我的一厢情愿罢了。
就在上个星期,我们的语文老师出去开会,有您来带一节语文课。当语文老师说完后,全班都沸腾了。这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愿望,虽然只有短短的一节语文课。下课铃响了,我们在铃声中不舍得向您挥手,并叫着“老师,您辛苦了”“谢谢老师”……后来老班告诉我们,您说我们长大了、懂事了。老班走出教室后,我们都扑在课桌上哭了起来。当晚,我梦到了上初中的第一节语文课:
打完吊瓶的我已经迟到了,您关切的问长问短,然后又在课堂上讲了许多说话用词不准确而闹出的笑话,又告诉我们“文以载道”。仅仅是短短的一节课里,我们都喜欢上你那幽默的讲课方式,以后的课堂上总是传出阵阵笑声。梦以片段的形式不断的变化着画面。我去向您问问题,您半开玩笑的您初三不会教我们了,我哭着拉您到校长室,校长终于同意您留在我们班了。我笑了,眼睛里仍带着泪花。直到发现枕边的一片泪渍,才知道一切都没有改变。
真的希望老师的离开时一场梦,梦快点醒来吧!
祝老师
桃李满天下
您的学生
【三】:写给老师的信(写人/500字)
敬爱的黄老师:您好!
好久没有见到你了,我还真有点想你。不知道你过得好吗?
虽然你从5年级就没有再教我们了,但是我们的心永远和你在一起。我们快乐的回忆还在;我们的心,依然惦记着你。黄老师,我真的很感谢你。如果没有你的辛苦培育,就不会有507班的今天,也不会有今天的我。我想,你一定想了解班里的情况吧?最近,班里各方面的情况都很好。因为在纪律方面,班主任王老师让同学们都要尝试一下做班干部的辛苦,从而告诫他们要管住自己的嘴巴,不要再吵了。哦,还有,在学习方面,新来的郭老师有她自己特别的一招。上课的时候能让我们专心听讲。虽然讲的内容和其他班的是一样的,但是不同的是,老师在课上又是唱歌又是跳舞,让我们不由的停下手中的玩物,专心听课。这招非常有用,同学们的成绩突飞猛进。你听了这些,一定很高兴吧。毕竟,我们的成绩提高了;毕竟,我们不再害怕读书了;毕竟,我们没给你抹黑。你知道吗,你走的那天,我哭了。我永远也忘不了你那慈祥的面容;我永远也忘不了你那温柔的话语;我永远也忘不了你对我们的悉心栽培;忘不了你和我们发生的点点滴滴以及你对班里做出来的奉献。黄老师,我的千言万语,不能在一张纸上写完。但是这张纸却表达了我对您深深的敬爱。我真的好想你能再教我们啊,我真的好想你啊,黄老师。
祝: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您的学生:XX
X年X月X日
【四】:写给老师的信(写人/600字)
敬爱的老师: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了,我们快毕业了,您这六年对我们的大恩大德,我无以回报,在今天我想借着这个写作的机会,向你说一声"谢谢"您如蜡烛,燃烧自己来照亮我们前行的路,如果我们是花朵,那您就是那辛勤的园丁,你给了我好多好多好的知识您每天早上来的那么早,是为了什么,为了聊天?不,不是你是为了让我们多学得一些知识,所以才晚睡早起让我最难忘的一件事这件事,您给我了一个最的的启示,终身受用.
记得那是上个学期,你为了帮我们改作业,中午午休的的时候帮我们改作业,有好多个同学都写的不好,您很生气叫了好多个同学上讲台上去,当然里面也有我老师您当时就直接在全班同学面前吵了我们还惩罚了我们下课时,我一直闷闷不乐,老师您似乎看出了我的忧伤,当上课的时候,我一本正经的听着.
放学的时候你把我们几个又叫到了你的办公室,你眼神严肃的说:"你们几个知道我为什么批评你们几个吗?"我们异口同声的说:"不知道"老师说:"其实还有比你们几个写的更差的,我不罚他们是因为他们发出了他们的极限而你们学习是最好的可是你们没发出自己最大的极限,老师今天不批评你们,你们永远不会认识你们的错误.""老师我知道你是为了我们,我以后肯定认真写作业""嗯"老师满意的点了点头然后叫我们回去了我回家的路上一边想着老师的话一边走回家,终于今天我明白了老师的话,老师的话原来蕴含着那么大的道理.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终身难忘你的恩情我不会忘记你在我心里埋下的启蒙种子.
祝您: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五】:写给老师的信(写人/100字)
二年级(二)班王婧垚
李老师:
您好!
李老师您知道吗?上个星期我去了山东老家。那里山绿绿的,还有放羊的人,有的羊身上的颜色是棕色,还有的是白色和棕色。要是我骑着自行车去山上,那该多好呀!我很喜欢那里的山,要我的家住在那里该多好呀!
祝您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