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善良的人作文
【一】:一个善良的人(写人/800字)
啊!真是个阳光明媚的周六啊!我拉着姐姐出去闲逛,忽然,一家精小可爱的小水果店吸引了我的眼球,我拉着姐姐进了这个小店。哇!里面粉粉的,装修的极其可爱。我猜想这个店主一定是个非常年轻可爱的女生吧~
突然,一个及不配套的男人闯入了我的眼帘,身高不是很高,圆圆的脑袋上还带着一副厚厚的眼镜,胖胖的身子更显得他又矮又肥。他看到我们姐妹俩笑眯眯的走到我们面前,乐呵呵地问:“小妹妹,买什么啊?”我听到这话时,心里颤了一下,难道这就是老板?
可是当我的眼掠过每种水果的标价时,我和姐姐都非常惊讶。一个一个的表价都和平常市场上卖得差得很多,都很便宜。
我和姐姐禁不住诱惑买了点苹果,买了3斤才9元。我们刚刚要出去,就看到了一个身穿黑色衣服的人,手里拿着一个拐杖,不难看出,这个可怜的人是盲人,他直径进到这个小店,老板看见了,连忙晃晃张张的放下手中的事情,上前去搀扶这位盲人,那位盲人感到了有一只手牵住了他,就问:“请问,这里是卖水果的吗?”老板连忙回答:“是啊,请问……您想要买什么水果呢?”“我买苹果,请问有吗?”老板笑了笑,说:“当然啊!那么您要几斤呢?”盲人想了想:“恩……三斤吧。”“恩,好!三斤一共是……”当老板还没说完时,他向下看了一下,微微一笑,又说道:“正好是5元!”
我惊呆了!什么?五元?我和姐姐买的时候是9元,现在怎么变五元了?老板这样做买卖会亏的!
这时姐姐和我轻轻说了一声:“看那个盲人的手里!”
我惊讶得发现,盲人的手里攥着一张5元的人民币,顿时我明白了……
当盲人拿着苹果走时,老板又说了一句:“以后常来啊!多吃点水果!对身体好!”我走过去问老板:“为什么要说谎啊?如果只卖5元的话,您会赔钱的!”
老板笑眯眯的说:“我看到他手里有5元钱,又发现他没有口袋,所以他可能只带了5元钱,如果我说要9元的话,一种可能是他回家取钱,他是盲人手脚不方便;另一个可能是他因为钱带的不够所以就不买了,这样他就白跑一趟。和挣钱比起来,我想我帮助了别人,我会更加快乐些,虽然赔了一些钱,但是我帮助了别人,这样不是比挣钱更有价值些吗?”
这朴素的话语深深的打动了我,我和姐姐走出这个可爱的小店,我时不时还回头看看那个小店的主人,多么朴实的人啊,多么善良的人啊,多么可爱的人啊……
【二】:一个善良的人(写人/350字)
善良的人心灵就像一泓清水,它可以给一个人洗净任何的烦愁;像一棵白桦树,那般洁白质朴;像苍松一般,那么地挺拔;像水晶一样透明;像白玉一般纯洁。李高令便是一个这样的人。
我曾在电视上看到过一个这样的人,他是一个出租车司机,名叫李高令。他不但态度和蔼,服务周到。还对人们嘘寒问暖。有人看到下水道被掀开了,就绕道而行,他却停下来盖上;有过路的老人行动不方便,他就下车去搀扶;有人患急病住院没带钱,他悄悄付上;有人故意刁难别人,他上前制止。……默默地献上一副炽热的心肠。
为了激励自己多做好事,他特意在车窗上镶上雷锋那笑容可掬的肖像,旁边工工整整地写下了自我激励的格言:“每一个人都有偶像,那是一颗心中的太阳。若问我驾车驶向何方,我正追随雷锋走过的路。”
他被人们所称赞,是因为他那颗乐于助人而又善良的心,使他施以爱心,不求回报。我一定要向他学习这种善良的精神。这种善良难道不能解开人们心中的烦恼,内心的束缚吗?
【三】:一个善良的人(写人/500字)
一天下午,我放学回到家,看见弟弟在缠着妈妈要钱,妈妈使劲地摇着头说:“每天你都要钱买零食,小小年纪就这么大手大脚地花钱,长大了还得了!?”谁知弟弟不死心,娇气地说:“妈妈,我要钱真的有用!”妈妈也受不了他的“撒娇法”,只好给了弟弟20元钱。我走过去问他要钱用来干什么,不料他说:“这是秘密,不能说!”我顿时气极了,他能有什么秘密!?哼!于是我决定开始“侦察行动”。第一天,我来到弟弟的房间,偷偷检查了弟弟的储蓄罐,哇,竟然少了6元!!!哼,小谗鬼,6元的零食,够你吃了!!不行,我还得侦察下去呢!第二天,我仍然蹑手蹑脚来的弟弟的房间,储蓄罐里又少了10元!第三天,我发现20全被弟弟用光了!他吃了这么多零食还不够吗?真的难以置信啊!!要是我现在正在戴着帽子的话,我的怒气肯定会把帽子冲起来(成语有说怒气冲冠)!弟弟哪能这么大手大脚的!!!他究竟买什么去了呀!看来我又得行动了!第四天晚上,我潜入了弟弟的房间,看见弟弟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书,居然连我打开门的声音也没听见呢!我溜到他平时放东西的柜子前,打开一看,里面竟是两本故事书,一个精美的小玩具和一些笔。我想:弟弟买这么多东西干什么呢?关上柜子一转身,弟弟正在我身后笑呢!他不紧不慢地说:“这些东西都是拿来捐给山区贫困的孩子和孤儿院的小朋友的。”
原来是这样啊!看来我错怪弟弟了。他拥有着一颗善良的心,所以他才会对谁都有爱心啊!
【四】:一个善良的人(写人/700字)
在漫长人生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有的人,人面佛心;有的人,刀子嘴、豆腐心;还有的人却是人面兽心……我们中华民族最多的还是善良的人心。而他,是给我记忆中留下印象最深的人。
一天早上,走出门外,一股宜人的清香扑面而来,使我格外爽朗。紧接着,却是一阵狗叫和猫叫,再一看,小区里无处不见猫和狗,它们骨瘦如柴,瘦骨伶仃,都躺在阳光充裕的空地上。这时,一个中年人稳健的走来,看到这么多猫狗,他不禁双眼发亮,我一看,认出了这是附近狗肉店的老板。刚想站出来阻拦,另一个人却早已挺身而出,他是隔壁楼的邻居周大叔。只见他把一左一右的两只猫狗抱起来,给了狗肉店老板一支香烟,笑眯眯的望着狗肉店老板,那个居心不良的狗肉店老板,被周大叔充满正义的眼神望得灰溜溜的走了。然后,我和周大叔带着一群猫狗回到了他的家。
只见周大叔从柜子里拿出了两袋狗粮和猫粮,小狗小猫开心地叫唤。周大叔平时生活节俭,不必要的东西从来不买,而他对那些猫狗却从来不吝啬,常用省下来的钱,高价买狗粮和猫粮,动物们当然是恢复了生龙活虎的本性。然后我放心的走了。打那之后,每次有意无意的走到他的家门口,都能听到一声声的动听的啼叫。在别人听来就是吵杂的噪音,而在周大叔听来,却是动物们对他的感恩之声!
他不仅对动物好,对人类也是出奇的好。
有一次,我去周大叔家玩,乐善好施的周到叔立即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盒零食给我,周大叔的儿子也喊着要,周大叔却只拿给了他一颗糖。这一幕我全看在了眼里,我不忍心吃一口,便离开了这个家徒四壁而又充满善良的房子。
那件事早已过去许久,而我却每时每刻都能想起那个乐善好施,广结善缘的周大叔。他虽已去世,但是他那善良的面孔、伟岸的身影却永驻我心!
【五】:一个善良的人(写人/400字)
她,是一个平凡的人。一双可爱动人的大眼睛,一个红红的鼻子,一个樱桃小嘴,有流行的内扣发型,她就是我最亲爱的妈妈。
记得有一次,我去上舞蹈课。爸爸有事就没把车留给我和妈妈,我俩只能坐公交去了。上了公交车,刚走过两站地,就有一位拎着好多沉东西上来的老奶奶。
妈妈见状:“您坐这吧!我还有两站就下车了,快坐吧!”妈妈快速起来。只见那位老人连声道谢。妈妈还一直笑呵呵地说:“不用客气,快坐吧!”
我知道,这是一个善意的谎言。妈妈是为了想让老奶奶坐下来,歇一歇。
记得还有一次,妈妈在我的房间里,找到了一双鞋、两条线裤、一条牛仔裤。
“妈妈,你要拿着这些东西干嘛去呀?”我问妈妈。
“这些衣服和裤子还有鞋,你都穿不了了,留着还不如去做一些贡献呢!”妈妈回答我说:“我要把这些衣服放到爱心衣物处里,让没有衣服的孩子能有衣服。”
我心里顿时觉得我有这样一位伟大与善良共存的母亲,我真自豪。
我相信全世界每一位母亲都是伟大与善良共存的。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