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熟悉的一个人4
说起熟悉的人,那可不少:教师、同学、朋友、身边的人。但我心中这个熟悉的人这个位置只属于一个人——朝夕伴着我、给我温柔的妈妈。
我怀着兴奋地心境期待着英语分数。可是,卷子上的鲜红的96分却似一盆凉水浇灭了我兴奋地心境。一个又一个100分出现。我的双腿像灌了铅似的一步一步艰难地行走着。我突然惊了一下,回家怎样跟妈妈交代呢?我忐忑不安地走进家门便匆匆跑到自我的房间,把那张试卷压在了枕头下头,想就此蒙混过关。妈妈发现我有点不太对劲,于是就问我:“怎样了,看你慌慌张张的?”“我……我没……我没有什么,妈妈。”我支支吾吾地说,妈妈走出了房间。可能因为我太过紧张,生怕妈妈看出破绽。我担心的终究发生了,妈妈问我:“你怎样考得这么差?”我半天说不出话来。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和我一齐,把卷子上的错题一一分析、改正、妈妈对我说:“人能够没有智慧的成就,但必须要有知错的态度!”妈妈的话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
妈妈,是黑暗中的一盏明亮的灯,为我照亮前进的方向;妈妈,是沙漠中的一汪清泉,滋润着我的心田;妈妈是我迷失方向时的一个路标,带领我朝正确的方向前进。
对呀!妈妈对于我来说是熟悉和陌生的,妈妈给予我一切,而我,又要怎样回报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