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师生情作文
【一】:难忘师生情(叙事/700字)
临近毕业的钟声将要敲响,在这样的时刻里,不知道自己是开心还是难过。但在这时,我却不能忘记我们朝夕相处的人老师。
回想起来,真有一种恋恋不舍的感觉。一幅幅清晰的画面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还记得那一次,老师在我沉浸其中的课堂中,突然提了一个问题。我本想我肯定不会被挑住,便放下警惕心,可偏偏在这之时,老师给我送来了一个措手不及的惊喜。老师叫起了我的名字。我站了起来,说出了我的可笑答案。刹时间,同学们露出了天真的笑容。本以为老师会恶狠狠地批评我。但老师却慈祥地笑了,我的心里一根紧绷的线也松开了,我也不再紧张了。老师接着又帮我纠正了错误,我也明白了这道题该怎么做了。回想着这一幕,让我感觉老师其实并不可怕,让我对老师也更加胆子大了一点。
另一慕也跃到了我的脑海里。老师,您经常给我们做思想教育工作,经常会总结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也会鼓励表扬我们,但是这样的每一次次我都不会开小差,每一次次都在倾听您美妙的声音。如果是我们犯了错误,您也会严肃处理,细心教育,让我们成为一个优秀的孩子。同时,您在教育我们时,也会用故事讲给我们听,如同在看书一样,有一种不想出来的滋味。
在我们生病时,不管您手中的工作多么地忙,您都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教室里,与我们的家长进行联系。当我们病好之后,再回到这一个温暖的家中来上课时,您会亲切地提醒我们防止生病的事项。
在校园里,我也多处看到了您,您漫步在校园里,如果看到垃圾,您都会主动捡起来,我看到后,心里既高兴又自豪。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您在看到我们因小事争执打架时,您会及时劝阻,即使我们在倔强狂妄,您也丝毫不害怕,勇敢地拉开,并且进行教育。
教师的谆谆教诲,生病时的声声呵护,生活中无微不至的帮助,我们遇到困难时的鼓励您为我们做的点点滴滴我都铭记在心里。在我们人生路途中,会遇到很多的老师,在这离别之际,我想对老师说:“谢谢您!”
【二】:难忘师生情(叙事/1000字)
小草不忘春雨,因为春雨滋润了它的灵魂;雄鹰不舍蓝天,因为蓝天令它能展翅翱翔;而我忘不了您,是您领着我在浩瀚无垠的学海中寻觅属于我的灯塔。
岁月悠悠,波光明灭,泡沫聚散。不经意间,我将要步入学习生涯中的初中时期。这令我无比的兴奋,好奇。也带给我一丝莫名的依依不舍的心绪。
开学那天,我怀着愉快而又夹带一丝沉重的心情来到了新学校。我下意识的停了一下,思索了一会儿,便走向了教室。走进教室,教室里的气氛好像凝固住了,怎么也无法打破气氛。面对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既有去结交新同学的欲望,也有想逃避现实的思想。这两股力量犹如势不两立的黑白两道在我的脑海中进行了激烈的思想斗争。
这令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母校想起了升学考的前一天,想起了站在三尺讲台上的您,想起了和我一起朝夕相伴的同学们……
随着身后黑板上的倒计时牌上的数字日益缩减,我的心也愈来愈重,直至堕到了心底。明天就是升学考了,今天是我在母校滞留的最后期限了。真希望时间可以定格,让我永远留在今天,永远留着老师的身边。可是时间老人向来以公平着称,不赋予任何人控制光阴的能力,让光阴从我们的身边悄悄溜去,而一去不复返。
今天上午,同学们依依不舍的心情还未流露出来。但是,到了下午的班会课时,同学们彻底把不舍的心情体现的淋漓尽致。不知怎的平时做事雷厉风行的语文老师,今天却慢悠悠地向讲台走去,边走还边东张西望。好像想多看我们一眼。走上讲台后,她并没有立即上课,而是紧握着讲台的边沿,无比痛苦的站着。那种力度抓地讲台在痛苦的呻吟着。我从老师无比眷恋的眼神、无比无奈的表情中看出了老师舍不得离开我们,她正在极力抑制自己的情绪“人非草木,岂能无情。”终于,她忍不住了,失声痛哭的哭了起来,眼泪哗哗的直往外淌。老师的哭啥令我们也把持不住了,都哭了起来,大部分人都跑上讲台和老师紧紧地抱在了一起抱头痛哭了起来。
接着,同学们拿着各式各样的同学录,分发给同学们,奇怪的是,我收到了一张感人肺腑的同学录,也正因为它,令我再次潸然泪下。这张同学录上的每一项都写得很仔细,上面还有一两滴来历不明的液体,透明而饱满,似乎饱含着“人间真情。”我不由心生困惑,忽然我的直觉认定这是眼泪,是饱含师生情的眼泪;是令人心酸的眼泪;是能使人感悟到人间美好的眼泪。
我拿起这张满流着人间真情的同学录,跑到老师面前,像孩子扑向母亲般地扑向了老师。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失声痛哭了起来,老师也哭了起来。并对我说:“孩子,你如果是我的学生,就一定要好好学习,保持现在的成绩,一直到永远!”我点了点头。老师渐渐放开了我,说:“不要眷恋昨天的事物,因为昨天由如清晨的白雾,可望不可即;而雾要奋斗于今天,展望于未来!”
说完后,老师转过身,向楼梯口走去,我看着老师的身影越来越小,越来越模糊,我本想喝住老师,但话到嘴边
又咽了下去,陷入了无穷的愁绪中……
我回过神来,对这些陌生的面孔献上了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并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自己。现在,我不会逃避了,我会去勇敢的面对现实,接受现实。
人们说“老师是祖国的园丁。”那师生情便是仅此于亲情的情谊了。直到现在,分离那天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仿佛如烙印般烙在了我的心中,烙在了我的人生中。
老师啊!不管我身在何处,我都不会忘记您。因为您是我的导师,是教会我确定人生目标的人。
老师,我永远爱您!永远!永远!
【三】:难忘师生情(叙事/450字)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光阴如剑,日月如梭。”这是我的恩师常常教导我的话。她就是------张老师。
她高高的个子,清瘦的脸上偶尔有一些皱纹,带着一副眼镜,显得格外端正、大方。
她就像是我的再生母亲,用她那才学、智慧伴我成长。她上课时严肃、认真,而下课时,她的笑容像花儿一样绽放;她教导我们时,语重心长,而和我们互动时,却像我们的朋友。
她,无私奉献;她,关爱同学;她,在我眼中是那么完美。
她,就像是一支蜡烛,把自己的身体慢慢融化,而却给别人带去欢乐;她就像是一本书,当我们有问题时,她总是给我们满意的答案。
张老师已教我们四年了。我们还有一年要小学毕业了。我们能舍得她吗?想到这儿,我们不禁悄然泪下。
而张老师却不这么想,她说:“你们将步入新的阶梯,而我也退休,我们各奔东西,等你们有成就,有出息了,可不要忘了要告诉我啊!”
这就是我的老师----张老师。她爱我们,我们也爱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