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事作文
【一】:感动的事(叙事/450字)
在成长的历程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有的妙趣横生,有的充满童趣,有的感人肺腑……这些事就像一颗颗划破夜空的流星。但其中的一件事,令我感动得流下了眼泪。我曾经在电视上看到这样一件事:在5·12汶川大地震中,许许多多我们的同胞都被这场无情的大地震夺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在其中,就有这样一位母亲,也是被大地震夺去了生命,可她还挽救了一个新生命!那是在汶川的一个下午,救援人员正在紧急地抢救受灾群众,突然传来了一阵啼哭声,这阵啼哭声引起了救援人员的注意,他们靠着声音的方向跑来,利用生命探测仪测出废墟下面还有生命,他们立即搬杂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搬动,终于看到了一幕这样的情景:一位母亲用背抵挡住一块预制板,胸下躺着一个小婴儿,显然那位母亲已经没有了呼吸,而小婴儿却安然无恙。救援人员看到小婴儿裹的被褥里有一部手机,上面写着一条短信:宝贝,如果你还活着,记住,妈妈永远爱你!当时在场的所有人员看到这条短信,都感动得流下眼泪……
这真是一件感人肺腑的事,相信你们看了这个故事也会留下感动的泪水,同时我也相信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竟有如此大的力量使一个母亲宁愿死,也不放弃孩子活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希望!
【二】:感动的事(叙事/1000字)
这个星期,老师规定了周记的内容——做一件让父母感动的事。记得老师刚说完,班里顿时象炸了锅,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议论着这件事应怎么样去做。有的说帮父母提水,有的说帮父母洗衣服,还有说给父母买点愿吃的东西……。而我,坐在桌前,却百思不得其解,看着同学们热火朝天的讨论,愁眉苦脸。
晚上,回到了家。我苦思冥想,绞尽脑汁,还是没有想出来。最后,转念一想,大事做不成,就做件小事吧,总得完成作业吧。想到父母天天给我倒洗脚水,于是就想也给父母倒一次。
我走到父母的房间,和爸妈说明了来意,便行动起来。我拿起暖瓶便往洗脚盆倒水。唉,怎么没有呢?一问母亲才知道今天的热水还没有烧。嘿,平时只知道天天有水喝,哪里关心水还要天天烧,一天不烧就闹“水荒”。真是出师不利啊,我心里想。于是便接了水在液化气上烧。水是烧上了,可是烧多长时间才行呢?母亲告诉我,烧开了就行。这看似简单的不能最简单的事,可又让我丢尽了脸。水刚冒气就要关火。妈妈见了赶忙说:“还要等等,水还没有完全开。”不一会儿,水终于烧开了。接下来,该给父母倒洗脚水了。我给爸妈各倒了一盆,试也没试,就端了过去。爸爸高兴的连声说:“谢谢!”。“哎哟”爸妈几乎同时喊起来。把本来认为完事大吉的我吓了一跳。一问,这就更令我羞愧难当喽。爸爸说,水太热了。而妈妈说,水又太凉了。那我平时洗脚为什么水总是不凉不热呢。妈妈笑着说,每次我们都给您试了又试,调了又调,如果等你时间长,见水凉了,还要再加一些热水。我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啊。唉,我不由得慨叹:这点小事要做好还真难。
做完了这件事,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现学现卖、就地取材,想提笔一挥,写完周记。提起笔来,我思绪万千。这件事让父母感动了吗?为什么要处心积虑的找事?一件我认为很小的事,可做起来并不是得心应手。我陷入了深深的思索中,父母为我做的一件件事,都历历在目,浮现在我的眼前。
我,明白了。之所以给父母做件感动的事这么难,是因为父母给我的爱是无私的,要远多于我对他们的爱;他们对我的关怀是无微不至的,而我对他们关心的不够。同时,我认为自己的自立能力不够,即使有这个心,也不一定有这个力。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不是发自内心的去为父母做事,而是被动的,又怎能想出并做出令父母感动的事。要感动别人,首先自己要学会感动。平时对父母为自己做的每一件事,都应怀着感激的心情去看。那么,做件让父母感动的事也就会顺理成章,不会再困扰于心头——哪怕是,当父母给自己修改作业时,给他们倒上一杯热腾腾的水。
【三】:感动的事(叙事/1000字)
我一生中,令我感动的事很多,但有一件小小的,小小的事却令我感动不已。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夜,我看完电视,就迫不急待地钻入被窝里去睡觉了。突然,一阵的敲门声惊醒了我。我不耐烦地起床去开了门。呀!原来是爸爸回来了。爸爸他一步三摇地走进屋来,满身都是酒气。我急忙扶他坐下,并端了一杯茶给他。这是怎么回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的心里打着一个大大的问号。这时爷爷奶奶也醒过来了。爷爷一出来就抓住爸爸大吼:"你这个败家子,你还有脸回家,你身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怎么就不替他们想想,你一年到头能挣几个钱,还要跑去赌,而且还喝得醉熏熏地回来,你有几条命啊!"什么,爸爸竟然又跑去赌,我的心里像被针刺了一下,好疼啊,奶奶在旁边一个劲地鞭策他:"跟你说了多少遍,你怎么就这么不听话啊,我和你爹老了,但我们不希望你能好好孝敬我们,只希望你能把自己的家搞好……""奶奶,你别哭,别哭!呜……"可是,爸爸这时趁着酒兴在那里乱吼!"你们管得着么,你们管了我一天,管得着我一世吗?孩子没钱就别上学了,我们那代人在她这个年龄早——早就去打工了。我吗就是没钱,穷光蛋一个,我就不要让他们读书了,我就不要——""呜……"我哭着跑进了房间。
"你不让他们读,好啊!你有种,我就是砸锅卖田也要让他们去上学。小a你别怕,有我在你别怕。"
我在房间里听到了爷爷的话,心里有一阵暖流通向了全身。爷爷,我的好爷爷,我拿什么报答你呢?
开学了,我拿着爷爷辛苦劳动的钱交了学费,跨进了中学的大门。我将心中的感动化为学习的动力。爷爷你放心,我一定考个好成绩报答你,感谢之情溢于言表,我只能用我的行动证明。
现在我在考场上,心中感慨万分,有点慌有点忧,爷爷请你再给我一点力量,助我一臂之力吧!
这件事与我的关系就比较大了。我和他是小学的同学,初中又在屏东中学,只是不在一个班。
那天,我上体育课,却忘了带跳绳,正愁着体育课要被罚了,我正不知所措时,想起另外班的阿b(小学时我们都这么叫他)可能会带吧。体育课前的那段时间,我去找他,没等我开口。他看到我脸上有些忧愁,就说:干吗呀,愁成这样子。我跟他说了情况。他马上跑回班级把跳绳拿了来。
大家可能会想,这没什么好感动的吧。不就借个跳绳吗?可还没完。那节课上完,我急于喝水就跑回了教室,把跳绳忘在了操场上。后来想起来时,却找不到了。怎么办呢?嘿,只能找老同学实话实说了。我向他道了歉,正想着他会抱怨。因为,下一节可是他的体育课啊,那他不是要被罚了吗?没想到,他笑着说了两个字——没事。当时,我是感动了,但真有点儿心酸。
当然,让我感动的实在太多了。比如,我在班级与同学合作表演双璜,由于合作默契,且也有些新意,同学们让我们走上了星光大道,我也很感动。但我只举两个平常的例子,我不能忘记。
【四】:感动的事(叙事/700字)
亲爱的哥哥:
你好!
你还记得我吗?我就是跟你分隔两个海峡的——XXX,虽然我们远隔千里,但是我们还是能联系上的。哥哥我今天是来跟你分享我的故事的,你想知道吗?那就跟随我的笔下寻找吧!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前的事,在那天早晨,我独自一人去爷爷家,我迈着轻松而又愉快的脚步来到了车站,阳光明媚,温暖的阳光洒在屋顶上,汽车上……金光闪闪。“呀,今天的天气真好,我到了爷爷家后可以……”“嘟嘟”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考,我抬头一看,哦,车来了,我上了车,车上十分的拥挤,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个站脚的的地方。“嘟嘟”车开了,车在路上飞驰着,一站,两站,三站……车门又开了,上来的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只见那老人拄着一根拐杖,艰难地上了车。司机一看说:“谁给老人让个座”。老人走到了一位青年小伙的跟前,站了下来,可小伙子视而不见,车开了,在上大桥时,突然一个急刹车,老人向后退了两步险些跌倒,她脸色苍白,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小伙子仍然一动不动,有几位乘客用不满的神情看了看他。突然,“老人家,你到这儿坐。”一个苍老的声音说道。人们寻声望去,原来,说这句话的是另一位老人。我仔细地端详着他,在那饱经风霜的脸上有着几道深深的皱纹,“来吧!”老人顿了顿脚,说“好吧”,另一位老人站了起来,走到门口,有几位乘客被老人的行为深深的打动了,便起身给老人让座。老人不经意的回答了一声:“不用了”。所有的乘客都大吃一惊,接着就是一阵沉默……车仍在行驶,车站到了,这位老人下了车……
世界上竟会有这样的老人,自己已经很苍老了,却把座位让给了更需要的人,多么高尚的行为呀!我被他深深地打动了,我想:老年人都能如此,而我们年轻人呢?我的眼眶湿润了……
【五】:感动的事(叙事/350字)
那一天,雨很大,似乎要把整个城市淹没。我们从学校出来时,我没有带伞。于是,我跑回了家。妈妈急忙叫我换衣服。可是晚上,我还是感冒了。
风在窗户上刮得呼呼响,风铃“叮铛”“叮铛”响个不停,连小狗似乎也害怕了,躺进了它的窝里。“来,先喝一口汤。”传来一声熟悉而又温暖的声音。哦,是妈妈。夜很冷了,可我的心却是热乎乎的。那温暖的汤在肚子里欢快地唱歌。“冷吗?”“不,我不冷。”妈妈喂我把药吃了,自己却咳嗽起来。我忙问道:“妈妈,怎么了?”“没事,好好睡。”妈妈越说没事,我越担心,因为我知道,妈妈是从来不会把自己的病告诉我的。于是,我非常担心妈妈是感冒了。心里不由地想:我该怎样报答妈妈呢?是在妈妈口渴时倒一杯水,还是在她肩酸时给她揉揉肩,还是……那么多可以报答妈**时间,我该选取哪一个呢?对了,我就好好学习,长大了孝敬妈妈!
夜已经很深了,只有妈妈还没睡。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我不禁感叹:“当妈妈真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