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六一作文示例
【一】:难忘六一(叙事/700字)
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涯里,发生过许多令我难忘的事情,最让我记忆深刻的要数那次“六一”聚会了。
记得那次聚会发生在四年级的“六一”儿童节。早上,我匆匆地走进校门,校园的气氛异常活跃。
打了上课铃,代表着聚会即将开始,韩老师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了教室,向周围环视了一下,教室顿时鸦雀无声,但大家的心却没有平静下来。半晌,韩老师向大家宣布:“‘六一’大会正式开始!”首先是我班班长戴佳伟,还有梅丹、张静、喻飒为我们表演一段精彩的歌舞表演,这四位“大美女”加上那动听的歌声,简直让大家看入了迷。然后是我班的小音乐家徐君佩给我们表演了一段古筝,我们一边听一边注意她弹琴的动作,可能由于她弹得太优美了,我们好多同学不禁陶醉得快入梦乡了。我也不例外,我们同学还给这首曲子取了个名字“催眠曲”过后,李阳、李鑫兄弟俩施展了他们的绝技——“双簧”。“双簧”就是一个人配声音,另一个人做动作,这会儿是李阳说,李鑫做动作,我们随着故事看了下去,兄弟俩真是配合得天衣无缝,同学们不时发出一阵阵笑声,有时非常好笑的地方,还会有同学笑得趴在地上起不来了,也许有些夸张,但这的确是真的。“双簧”表演完后,就是“灰姑娘演绎”了。小演员们都上了台,故事开始了:一个满面灰土的灰姑娘(蔡曼饰)正在请求继母(彭雪饰)带她去参加王宫的舞会,可继母却不愿意带她去,后来灰姑娘经过一位仙女(欧阳顺姿饰)的帮助终于穿上了华丽的衣服走进了王宫,那美丽的面孔比任何人都漂亮,英俊潇洒的王子(李阳饰)被她吸引了,便邀请她跳舞。故事结束了,大家都情不自禁地为他们鼓掌。
“六一”聚会就这样结束了,虽然同学们都依依不舍,但是大家都过得很愉快。这次“六一”聚会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乐趣,它让我记忆犹新。
【二】:难忘六一(叙事/600字)
今天,终于迎来了我们自己的节日——六一儿童节。阳光还未洒满校园,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早已充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树上的鸟儿仿佛也被这节日的气氛所陶醉,尽情的唱着动听的歌。
铃声响起,同学们集合在操场上。庆祝活动开始了。学校为我们准备了艺术体操,团体操,霸王鞭,表彰大会和歌舞表演。
学前班小朋友们首当其冲,别看他们年纪小,表演的艺术体操非常精彩。他们的口号喊得特别响亮、有气势。大家都为他们鼓掌。
接下来就是声势浩大的团体操表演。这是我们多日苦练的成果。你看那整齐的方阵,随着音乐变幻出了中国两个大字,接着又变成了满天星,只见彩扇上下翻飞。转眼间又由八个小方框变成了长江黄河,之后又变成了鲜红的中国结,再变成了一轮红日,正当人们尽情的享受这喷薄而出的太阳时,一只美丽的和平鸽又展现在眼前。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随后霸王鞭的表演也非常出色,他们的动作协调一致,随着优美的音乐舞动着。
终于盼到表彰大会了,我期待着会得到什么样的奖状。我把奖状领了回来,迫不及待打开一看,啊!我是三好学生,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接下来民乐队表演的金蛇狂舞让大家的掌声一阵阵的响起。布老师的歌声与舞蹈队同学们优美的舞蹈让大家陶醉在其中。王禹奇同学的歌声非常美妙,大家都为他欢呼……
晚上,我还看了中央一台为小朋友准备的演出。主持人有红果果、绿泡泡、金龟子、鞠萍阿姨、小鹿姐姐、月亮姐姐等等一些少儿频道的主持人,节目非常精彩,让我看的眼花缭乱。
这是美好的一天,是欢乐的一天,它永远定格在我童年的记忆里。
【三】:难忘六一(叙事/1000字)
啊!我的六一儿童节,你终于来到了,我都想死你了!在这无拘无束的一天里,我终于可以挣脱***唠叨了,可以无忧无虑地、自由自在地、安安心心地去玩了,过一天我们自己的开心节日。这一天,我和程升桦、鲁新荷、郝潆婷还有陈诗敏一起出去疯玩、乱逛,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想怎样开心就怎样开心。早上,我和陈诗敏急急忙忙地赶到校门口,在路上,我一边走一边想着今天会去哪儿?今天会玩什么游戏?好期待哦!过了一会儿,集合完毕,我们一起向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花园城,出发!在路上,我们像一群活泼的小鸟,一路上叽叽喳喳,好像有说不完的话,一会儿聊天一会儿玩游戏。很快,我们到了花园城。一进去,空调的凉气袭人,电梯中间的挂上了五颜六色的气球,它们在那儿晃来晃去,像是在跟我们打招呼,祝我们六一节快乐,贪玩的我们赶紧跑过去抓气球。栩栩如生的模特站在电梯中间,摆着酷酷的造型,为我们展示漂亮的衣服。我们这边看看,那边瞧瞧,终于决定去看电影。上了五楼,我们顿时傻眼了,排队的人像一条长龙,我们只好去沃尔玛了。到了一楼,我们这些小馋猫,这边尝尝,那边尝尝,吃完后,肚子正开心地唱歌呢!上了二楼,小女孩爱娃娃的心顿时又回到了我们的身上,我们看到那些精美的芭比娃娃时,就情不自禁地赞美、羡慕起来:“这个芭比娃娃的衣服可以自己装饰耶!好漂亮哦!”“这个芭比娃娃可以游泳耶!还有狗狗!好高科技哦!”“哇!这个芭比娃娃的家是双层的耶!好华丽哦!”······接着,我们来到了文具区,一个个本子、笔经过精挑细选后,陈诗敏和程升桦终于选到了自己满意的本子。接着,我们看了一会书,就玩起了游戏——捉迷藏。调皮、灵活的我们在许多衣服中穿梭,可危险还是有的,突然“砰”地一声,我们跑过去,一看,原来是郝潆婷和程升桦撞在了一起,我们开心地笑了。可肚子的问题开始了,它在不停地抱怨着,没办法,只好赶快下楼,买了单,奔向“真功夫”,店里人山人海,再看看别的店,跟这店的“遭遇”一样,我们历尽千辛万苦,终于等到了五个座位,我们一人点了一份套餐,开始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很快,碗里的菜、饭一扫而空,甚至连菜里的汤都喝了,吃的真香!
解决了肚子的问题,我们又开始了我们的“旅程”,我们向着第二个目的地——书城,出发!,我们坐上了70路公交车,在车上,我们像一群马蜂,嘴巴一直停不下来。很快,我们到了,郝潆婷看到了一个气垫床,童心未眠的我们捐了一块钱,就迫不及待的跑进去玩了,气垫床虽然很烫,但我们玩的不亦乐乎。过了很久,我们离开了气垫床,来到了书城,没看多久就离开了。就来到了我们的第三个目的地——四海公园。我们非常疲惫,脚也非常酸痛,但我们玩的兴致依然没有消去,我们跑到了草坡上,感受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小草们正在喝水,洒水机让我们想到了一个主意,我们脱了鞋,把包包放好,就跟洒水机玩了起来,我们一个个小脚丫跳过洒水机,踩在了沾满水珠的小草上,踩在上面非常舒服,小草的柔嫩让我们很陶醉。我们没陶醉多久,就被环卫工人赶走了。时间悄悄地流逝了,不知不觉就到了4点多,但我和鲁新荷、陈诗敏一起去了郝潆婷家,玩了几个游戏,就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了。
这个六一儿童节让我永远不能忘怀,它会记录在我童年的一页里,让我久久地回味这一页,我爱这个六一儿童节!
【四】:难忘六一(叙事/700字)
在同学们的欢笑中,在一堆苦恼厌烦的作业中,六一儿童节悄然而至。学校里的精彩表演让我拍案叫绝。但是,与哥哥一起去游乐场的时光却更让我感触至深。
星期三,我们一同去了南坪游乐场。游乐场的设备不算多,也就那几样,只有“天空步道”我始终不敢挑战,光是听名字就把有恐高症的我吓得个半死。哥哥也跃跃欲试,但可能是因为迈不过心中的坎,使我俩都有些踌躇不前。
到底要不要去呢?不去,显得我太胆小,这点困难都迈不过去,更别说什么远大志向了,我可是要当国家栋梁的人呢!去,万一摔下来怎么办呢?虽然有保险绳,却还是觉得不安全。不行,既然想被大家崇拜,那就要勇敢一点,可不能向困难屈服。“走吧,总要尝试一下,没什么好害怕的,哥哥,我们走吧!”尽管心里也还是没底,可我想战胜自己心中的胆小鬼。
所以,现在我站在了天空步道上。天空步道主要分为三层,每层遍布了重重关卡,我要突破关卡,到达顶峰。
OK!开始吧!我拖着自己的保险带,来到了关卡一。当我迈出安全区域的第一步,我的整个重心开始下降,身体也失去了平衡,我赶紧抓住保险绳,把脚一蹬,身子一斜,呼——总算稳住了。唉!要不还是不下去了吧,差一点我就掉下去了呢。
再看看外公,他对我满怀信心的样子让我重整信心,鼓足了劲,再次出发。接下来,我的每一步都十分小心,我能听见我的心脏在剧烈地跳动。天气很炎热,太阳无情地散发着自己的强光,加上我的害怕,我已分不清是被吓出的冷汗,还是被热出的汗。直到临近终点的时刻,我几乎是爬过去的。
耶!尽管我还陷入在无尽的惊吓中,但我仍然笑得很灿烂,因为我突破了我自己。可遗憾的是,我没有攀登第三层。下一次来,我一定要爬上第三层。
这个六一,我战胜了自己,难道还不够难忘吗?
【五】:难忘六一(叙事/500字)
只有校园的气息,只有花儿的芬芳,只有欢乐的笑容,我们的童年才欢乐,才幸福,我们的六一才难忘,才有激情,再过几天就是我们的节日了。
在一次班队会上,语文老师说:“再过几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我们班原本只有两个节目,一个是课本剧,另一个是诗朗诵”,不过专家说:“舞台太大了,人只有三个太少了”,说罢就选了十个男生,十个女生,于是,我就阴差阳错的被选了上去,在练习的时候老师说:大家都要珍惜着个机会,这个机会来之不易呀!于是,我们更珍惜这个机会了,所以在练习的时候大家都非常认真,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在很多次的练习中,总算是通过了专家的认可。
终于,我们日日盼,夜夜盼的六一的钟声就要敲响了,我们相信我们所有的同学肯定都怀着一颗激动的心情,来观看我们表演的节目;终于,该到我们诗朗诵了,我仰头挺胸怀着一颗激动的心上了舞台,又怀着一颗激动的心表演完了节目,我好高兴啊!
五彩的魔术匣子里蹦出一只只欢乐的小精灵,六一的雨还在哗哗的下,我们的兴奋还蕴含在校园的喜悦和芬芳中!我们的六一是最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