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赚钱(叙事/1000字)
今天学校举办了一个令人激动的活动跳蚤市场。跳蚤市场就是学生自己拿货在学校指定的地方摆摊,销售。为什么令人兴奋呢?这对于新生来说这是难得的一次活动,可以卖东西,赚钱,也可以随便逛逛,买些小物品之类的。在几天前,听到这个消息,我就兴奋了好一阵,因为这次我想要卖东西,想要赚钱!妈妈说,“你又不会卖,去逛逛就好了,卖东西很辛苦的。”我拍了拍胸口郑重其事地说:“有什么难的,我一定会做好的”。中午放学,和晴姐匆匆的扒了几口饭就迫不及待的去批发市场扫货。偷偷的告诉你哦,这次我卖的是卫生纸。因为学校会发代金券给老师,专门为老师订做的。老师们肯定会考虑一些实用的。
一到了批发市场,琳琅满目的店铺挤在那一条本就不宽敞的街上,店铺之间几乎没有间隔,就像在人潮中人与人之间肩并着肩,袂连着袂,连一只蚂蚁要通过恐怕都困难。在那一颗颗似石榴籽的店铺中,我们随机走进了一家,开始寻找梦想中物美价廉的东西。老板一见到有客人,立刻热情的问我们要些什么。原来不只是店铺多,连商品也很多,本就不大的地方还硬吞下一大堆东西,琳琅满目,看到眼睛都花了。原来买东西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只好模仿大人去买东西的语气“老板,你们这里什么卫生纸好用”,老板说,“都不错啊,洁宝也好,清风也可以啊,”我和晴姐看了几个常用的牌子,就一一询问价钱。老板也一一作答。在几个比较好的牌子中,发现有一款洁宝的卫生纸较为便宜,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摆出准备要砍价的架势。眉头微皱,嘴角一撇,说道“老板,便宜点吧,我们买很多的,5,6卷呢,况且新年快到了,做个好生意嘛!”老板轻阖眼眸,精明的眼光射出,似乎在考虑应该给我们一个什么样价位。不一会儿,老板说道,“既然你们要买5,6卷,就15元一卷吧”末了,还不忘加一句,“不能再便宜了,我都不赚你们钱了”。看着这个老板一副慈眉善目的样子,心中的天枰慢慢的倾斜了过去。因为东西过多,几经艰难,我们终于回到了学校。开始赚钱了!Letgo!
我们的作战方案是特别的。我们不摆摊,因为有不少的班级都想到卖卫生纸做老师的生意了。我们就到门口或者老师的办公室到处游走,见一个赚一个,见一双赚一双。可是原来买东西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老师们也不是那么好讲话的。来了,看到几个老师正走来,我们马上迎上去,扬起那灿烂的笑脸,说道“老师,卖卫生纸吗?是洁宝的哦,看看嘛?”老师被几个小孩子突然围着一时没反应过来,反应过来时,才知道我们在向她推销呢。老师笑笑说“我还不打算买呢,我想先到处看看,货比三家嘛,要是我想买了,我一定找你们。”我们才不肯放过老师呢,苦苦哀求道“老师买吧,我们是流动的摊位,您不一定找到我们的,”小脸豆拧的像苦瓜了,老师还是不为所动,笑着走了。一连几个老师都是这样,我们都失望极了。这完全打破了我之前的想法,原来老师不是那么好说话的。看着一个个都垂头丧气的,我大声说道“一次两次失败算不了什么,我们一定会卖出去的。我们去找认识的老师吧!”
说时迟那时快。物理老师正向我们走过来,我们的眼里散发出一种金光,就像是饿极了的穷汉看见了一个香喷喷的鸡腿那样的渴望,事不容迟,我们马上跑了过去。几个人把物理老师围了起来,让物理老师做我们的“开门红”。
“老师,帮我们买纸巾吧,我们的纸巾多好啊,有抽纸有卷纸。”物理老师摇了摇头,说“我没有买纸的打算”抬腿想走,我们立即把老师围了起来,死命的向老师推销:“老师,这纸多好啊,老师买吧,我们还没开生意呢,帮帮忙吧,买了,我们保证考个好成绩。”还没等老师出声,一个激动的声音响起“是啊,新年买纸多啊,这纸的名字又吉利,洁宝洁宝的。”“是啊是啊”我们纷纷点头附和。经不过我们的软磨硬泡,老师终于问道“多少钱啊?”我们说“20元一条卷,老师买两卷吧!多吉利的数字啊。”老师的眼睛顿时睁大了,说“怎么这么贵啊,便宜点,”“老师,小本生意,难挣钱啊,这不贵了,牌子货呢。”又是一轮软磨硬泡,物理老师终于受不住我们的“枪林弹雨”。举手投降了。一边掏钱一边喃喃念叨“我遇到你们真是倒霉!”我们一接到钱,笑容与璀璨的烟花可以媲美。心里像抹了一层蜜这样,甜滋滋的。鉴于有以上的经历,我们都去缠着熟悉的老师买东西。围,捷,堵,塞,软硬兼施,使尽了方法,终于把东西全部卖出去了。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经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赚钱不容易。拿货要拿好的,又希望价格低廉,还要有一双“金睛火眼”。卖东西就不用说了,要有一颗越挫越勇的心,口才要好,要会推销自己的产品。虽然赚的不多,追着老师跑了好几圈,但是我真的很开心,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用自己的劳动换来的。接到老师们递来的每一分钱都是沉甸甸的。我以后一定要勤俭节约,不能随便乱花钱,我摆个地摊赚钱都那么不容易,父母赚钱就更不用说了,我们要会体谅父母,要懂得心疼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