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的事作文
爱情,与金钱无关
严冬来临,心也变得萧条。尽管笑容还是常常挂在嘴边,但总不由得扯扯冰硬的脸。无事,突然觉得侄女梅,现在正是她开得灿烂的时候。就有了兴趣,想撮合她的婚事。
梅已经有男朋友了,从我们过来人的眼光看,那是不甚理想的。自认为这个人比他优秀,无疑的,加进了很多与爱情无关的东西,那便是——金钱。
是的,有钱,未必就是幸福。但是,没钱,未必也就幸福了。
我想起了自己的恋情,他的笛声,他的素描,他的精美的手工制品。还有他深情的目光,娓娓的话语,都是我这个粗线条的女孩,望尘莫及的,他却一贫如洗!家里极力反对,从没严厉苛责过我的父亲,甚至不惜用棍子教训我。母亲,谈起时就叹气,甚至不拿饭菜招待他。这一切,让我叛逆的心更加坚定。于是,背叛了家庭,抛弃了学业,毅然决然的与他,走在了一起。那年,我们都才19岁!他还是一个在校的学生!
梅说:“你们不幸福吗?自己奋斗,多好!”
是的,那个时候的浪漫,就是我们一起去小溪戏水,是踩着夕阳聆听鸟语,是他帮家里忙弄活,却端个凳子让我闲闲地数着花瓣,是他背上背着背篓肩上捞着女儿,而我却边走边蹦着踢石子的顽皮。我们那个时候,不要求吃的精致,穿的漂亮,在别人的羡慕中,懵懵懂懂的走过了花一般的年龄。
其间,也有过矛盾。他的牌瘾让我差点离家出走,他每次喝醉酒,我都置之不理。这一切,到与经济没有什么关系。
当我们经济还刚开始好转的时候,与他们相依为命的二伯和父亲相继过逝。他们还没来得及看见过熙熙攘攘的车辆,吃我们都吃厌了的火锅,没明白什么是羽绒服的时候,就撒手而去。我想起常常觉得愧疚。尤其是他的父亲,癌症可能早就把他折磨得死去活来了吧,可他没吭一声,怕是为了增添我们的负担吧。他没给我们留下什么,那种勤劳,那种为后人付出的默默无闻,我惭愧!我觉得有钱也没什么不好,至少会让父母早一点享受好的生活。而今,自己的父母也在逐渐老去,如果经济允许,是可以带他们去游历山川,是可以让他们不再受天气的煎熬的。
我自己的生活,也逐渐成了一种习惯。可以在夜开始深的时候一起去烤喜欢吃的,可以在孤独的时候高兴的时候约上朋友一起疯的,也可以携手在金顶看云海翻滚。以前,我想做什么买什么他都支持,现在,一如既往。当然,我们偶尔还是会争吵,因为他沉迷于游戏,因为他喝酒依然不会节制。这一切,依旧与经济无关。
梅说商人重利寡义,怕不能与之心相印。这和当年的我是何其的相似啊!他在追我的同时,一个父母中意的商人,外公舅妈都中意的商人,同时撇下事情守在老家,几乎天天报道。现在回想其实他人也不赖的,可我天生的叛逆,和对商人的偏见,对他不屑一顾。据妈妈说他后来回老家都常常来打听我,如今已是身家千万,大腹便便。老实说我不晓得和他真在一起了,会不会幸福。因为以前其实我是很任性的!老公虽然有时候惹我生气,但他的包容,也是让我们生活依然多姿多彩的关键!
不管是在我们的那个年代,还是在如今的日子,爱情,其实都与经济无关!这是我个人的认为。所以我对梅说:“幸福,不会因为有钱而不幸,也不会因为没钱而幸运!”幸福的关键,在于各自的心态和经营方式!在于自己爱的人是否幸福!
一丝清凉,一份清爽,一丝柔情
那天一阵春风,从千里之外启程,滤过网络,悄然飘来,带着您奔放的热情,炽烫的话语。对此,我并不“感冒,”一个虚拟的世界,更是充满了花红酒绿,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不小心就会踩上“地雷,”不想落得“粉身碎骨。”实在人,讲究个实在地儿,怎能轻易被网住?戒备的城墙已筑得老高。
为此,我也得到一份礼物---牛角梳。理由是:脑力劳动者,需要经常按摩一下头部,况且还有那一头长发,必须的。到今天才知道“必须的”是咱东北人的口头禅。浓浓的乡音,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对您的好感。很遗憾,这把梳子在一次出差时,丢失在火车上了。爱好集梳子的我,每当欣赏十几把各式各样,五颜六色,大小不一的梳子时,都会想起那把包含着朴实情愫的牛角梳。
渐渐地,您成了所谓的“蓝颜,”我成了所谓的“红粉。”与您共享快乐,分担忧伤。您,也有抹不开烦心事的时候。处在复杂社会的人们之间都会产生这样或那样的矛盾。几十年的人生经历,一直近距离地接触过你们这个层面,作为一名旁观者,自然看得很清楚,也感受得最直接。十分理解您的处境,只能用玩笑的方式帮您解闷:宰相肚里能撑船,别白瞎了您那腆腆的大肚子。当听到电话的那端响起“哈哈”的大笑声,而且是那样的毫不顾忌时,方感一丝欣慰。
和风细雨几载,只见影像,未曾谋面。彼此的情感都不再单纯,思念愈来愈烈,饱尝的是一种无法言喻的折磨。我们有机会,但不能如约,因为有一万个理由不允许。理智让我们去彼此尊重、爱惜。深知,原有的天平,经不住任何一方一丝一毫的懈怠。牵一发,则动全身。
风,狂如潮,爱意涌,彼此情丝揉入梦。这,像是一场梦,梦事回头一笑空。这是一份缘,网的缘,梦来圆。这又是一份情,真挚而热烈,又不乏温柔而娇弱。就让这份充满着幻想主义的色彩,在彼此的心田生辉。衷心地祝福您和您率领的团队永创佳绩!
一阵风,从面前掠过,一丝清凉,一份清爽。
奶奶的爱情谎言
不知是第几百几十几个日日夜夜了,奶奶一直守护在爷爷的病床旁。看着爷爷那张被病魔折磨得不忍目睹的脸,奶奶肝肠寸断。
爷爷患了绝症,医生瞒着他,奶奶也瞒着他。但后来还是让爷爷知道了。知道真实病情后爷爷变得萎靡不振,偶尔又大发脾气。他跟奶奶已一起度过人生的50个春秋。50年来,他们相濡以沫,相敬如宾,但病魔却不让他们相依百年。
半月前,医生说,爷爷怕是不行了,让我们带他回家静养。那一刻,奶奶泪雨滂沱。奶奶不让我们插手,她亲自将爷爷带到卧房,替他收拾好房间,然后将窗台上摆满了大盆大盆的百合、秋菊、君子兰花。
奶奶说,时间不多了,也得让他活得个鸟语花香。然后,奶奶日复一日地替爷爷温药调羹,像疼孩子似的瞅着他一口一口服下那些浓浓的药汤。
爷爷说,不必了,我都这样子了,即使弄来灵丹妙药又能怎么样呢?
但奶奶却凄苦地笑了笑,什么也没说。只那温药的瓦罐,依然飘出淡淡的药香。
又一天早上,奶奶端着药汤走进爷爷的病房。看得出爷爷的病情已明显恶化了,额头上有大颗大颗的汗珠渗出,脸部肌肉也抽搐变形。忽然,爷爷劈手过来,一把打碎了奶奶手中的汤碗,大声骂着说,让我死,让我去死吧,我再也不要喝这些乱七八糟的黄连汤了!
这个时候,奶奶就哭了。有辛酸,更多的是屈辱。要死你就去死吧,我再也不管了,每天这么服侍你,我容易吗?呆了片刻,奶奶呜呜咽咽地哭诉起来,一边哭一边捡拾着满地的瓷渣。
看着奶奶伤心的表情,爷爷一下子傻了。瞅着她的脸,大约三分钟后,他的泪也下来了。他抓住了奶奶的手,用她的手去连连抽打自己的耳光。
奶奶一把抱住了爷爷,泪如泉涌。爷爷也哭了,俩人抱住一团,眼眶都红红的……
那一天,爷爷吃力地从床上爬了起来,蹒跚着摸到厨房,拾起了一把锋利的水果刀。他执着那把刀,呆了片刻,就向手腕扎去。但就在这个时候,奶奶进来了。奶奶扑过去,夺下水果刀,泪流满面。
爷爷只得重回病房。往后,爷爷打消了寻死的念头,但疼痛却一天比一天加剧,弄得他整天都小声地咕噜些什么。咕噜些什么呢?我们不懂,奶奶却懂了。奶奶说,这老家伙,他是怕留下我一个人,他不放心哪!
往后的日子,奶奶与爷爷总是寸步不离。已整整三天了,爷爷没有进食一点儿食物。整日整日,他都用无神的眼光盯着天花板发呆。看着爷爷那不忍离去的眼神,奶奶只是唏嘘叹气,背着我们偷偷地抹眼泪。
有一天,我们几个孙子辈的晚辈去探望爷爷,刚到房门,听到他们在对话。
你心中到底在想些什么呢?奶奶说。
爷爷微笑着,断断续续地回答道:你……应当知道的……我是舍不下你……
爷爷还想要说点什么,奶奶却用手封住了他的嘴。奶奶哽咽着说,其实,我不值得你这个样子的。这么多年来,有一件事情,我一直想要告诉你,却一直不敢启齿。我怕说出来,这一辈子你再也不理我。30年前,你去南方一个城市出差了,有一个人闯进了我的生活。后来,你回来了,虽然给了我百般的呵护,但我却不能忘掉他,时时夜里梦见他。一年前,我甚至还打听了他,知道那个人就居住在这座城市,至今还活着……
听完这话,站在门外的我们都呆了。爷爷似乎也呆了。你刚才……说的……都是真的吗?良久,爷爷方才吁了一口气,问奶奶。奶奶强忍住喷涌而出的眼泪,沉沉地点头。
三天后,爷爷离开了人世,脸上却带着笑。
奶奶也笑着,但那眼泪却再也抑制不住,湿透了衣襟。我们分明听见她偷偷地一个人在自语:傻瓜,我那么老实的一个人,哪有什么人哪,我是不忍心让你为我忍受病痛啊!
突然间,泪水也挂在了我们的脸上。我们懂得了,原来,世间有一种爱情谎言,也是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