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的事作文
说这话的时候,千万别以为我让你换老婆(或老公),不过你有这种想法,等看完我的这篇短文再换也不迟。
人的生活是否快乐幸福,以什么为准?名气?财富?健康?当然人们各有各的看法。我想世界上大多数人还是会把“健康”放在首位的,身体健康,人际和谐,才是持久的幸福。可是从心里的角度来看,我们常常生活在连续不断的情绪中,让情绪支配着我们的行动,那么什么样的情绪占多数呢?当然应该是追求快乐,享受快乐呗。可是生活中为什么很多人会乐极生悲,纵欢致祸呢?
作家刘心武说:“快乐是幸福的必需品,但快乐何必无穷大,因为幸福的滋味不仅仅是快乐一种。”要使幸福感保持长久应该是一个时时洋溢亲情与温暖的地方,我想这个地方除了自己的家,没有别的地方。
一个人想要修身养性,以达到健康,长寿的目的,没有一个和睦的家,那就成了妄想。说到这里,我想,一个有家庭的人跟一个没有家庭的人生活态度和认识应该是不一样的,但家庭是否和睦依然是任何人或事无法比拟的保障。
用王蒙的切身感受就是:仅仅政治上或工作上的压力是不会把一个人压挎的,在不正常的年月自杀的人几乎无一不是受到政治和家庭的双重压力。有许多宝贵的人才,可爱的人物,身处逆境,而终于活过来,健康地活过来,应归功于他们的家庭,是家庭和家人使受到严峻考验的人得到了哪怕是暂时的温暖,得到了喘息,得到了生活的照顾,才会有无论如何要坚强地生活下去的信心和耐心。
其实,家除意味着温馨和顺的气息外,还意味着秩序、责任和爱。许多农民时刻想着盖个好房子,而城市里的人时刻想着买个大房子,按理说有个住处不就行了,谁的不一样?确实不一样,自己的房子不仅仅因为是用自己的血汗钱买的,还因为里面有家的气氛和情感的温度。
有许多人喜欢把家里摆设换个花样子,这鲁迅说的“爱情需要时刻更新、生长、创造。”如出一辙,让家里尽可能时常有些新感觉,确实让人受益。尽管如此,家里感情的气候也难免有个交替,冷冷热热,只要能迁就、体谅还是很容易度过来的。只要你拥有一颗对家庭热爱和感恩的心。而不是花心,就完全可以。
清代的李渔说:“使今日魂附一体,明日又附一体,觉愈变愈新可爱乎?”根本没有这回事,问问那些成天看艳舞,泡药浴,洗桑拿,享受全泰式按摩的人们,快乐的要死吗?我认为正是因为他们心烦,才寻找暂时的刺激性。而过后,才是十足的空虚,依然是烦躁,究竟什么才算真正快乐呢?王蒙说:“人需要爱,没有爱的人生是沙漠,人生是难以忍受的。家庭是爱的结果,是爱的载体,是爱的场,而爱是家庭的依据,家庭的魅力,家庭幸福的源泉。有了爱,生命是生存的见证,活着的见证。”如果有人争辩:“我的家庭就不幸福”,那一定是有一个人把爱洒向了家以外的地方,仔细想一下是不是这样呢?
所以想要保持轻松、温馨、持久的幸福感。回家才是世上最幸福的事。回家,把爱留在家中,会有一个温存的窝等着你,就像郁达夫写的那样——“在这样简陋的房屋里,你只要把炉子一生,电灯一点,棉门帘一挂,在屋里住着,却一辈子总是暖烘烘像是春三四月里的样子。尤其会使你感觉到屋内的温软堪恋的,是屋外窗处面呜呜在叫嚣的西北风。天色老是灰沉沉的,路面上也老是灰的围障,而从风尘土尘中下车,一踏进屋里,就觉得一团春光,包围在你的四周左右,使你马上忘记了屋外的一切寒冬的苦楚。”
回家是世上最幸福的事。如果你觉得还是换老婆(或老公)好,那就换吧,不过不要不停地换,否则一定会着凉。
请不要在你寂寞的时候说爱我
“我柔柔的晚风轻轻吹过/我的心情平静而寂寞/当我想忘记爱情去勇敢生活/是谁到我身边唱起了情歌/当初的爱情匆匆走过/除了伤口没留下什么/你总是在我寂寞流泪的时候/用你的双臂紧紧抱着我/
不要在我寂寞的时候说爱我/除非你真的能给予我快乐/那过去的伤总在随时提醒我/别再被那爱情折磨/不要在我哭泣的时候说爱我/除非你真的不让我难过/我不想听太多那虚假的承诺/让我为爱再次后悔犯下的错/……”
静静的夜,音响里起伏回荡着郑源的那首忧郁伤感的歌曲《不要在我寂寞的时候说爱我》,让人心痛的音乐旋律缓缓流淌在我的心扉将累累伤痕剥落。寂寞时,真真切切寻觅不到自己。
凭借一颗相知的心我依然坐在电脑前与你守望在网上,静静地遥望着窗外的远方,眼角有些悲伤欲绝的湿润。一叶孤舟,一轮独月,一个人在那条没有边际的河里游弋,只听见自己的心在哭泣,孤帆绝唱了远影。
爱,总在不经意间降临,我们相识的时间并不长,遇见你时,你我都很孤单和寂寞,因为你我心中都有梦。
你看到了我红袖添香中的文章,我在文中抒发了与你同样的孤独和落寞,也是你心灵的真实写照,你喜欢欣赏我的文章,于是你加了我,成为了我的文友。
我不太喜欢和陌生人聊天,所以我一直隐身在线上,一般的人我聊过几次也不会留下什么记忆。
你我经过了一次次真诚的交流之后,我才开始注意起你来了。你用自己的柔情温暖了我的心,我的心被你的柔情蜜意包裹着,你就是那个守候在我身旁最近的人。
我们彼此在网上绵绵诉说着,我与你在文字中互望,将心灵深处的轻盈之语,侧耳聆听。我以敏感的指尖,轻触你文字里荏苒的暖。那馨香的传递里,都是你为我存储的温柔。
也许是相同的命运让我们有了更多的话题,我喜欢和你聊天的感觉,你看起来很真诚直率,渐渐地我们熟悉了,心中有了一种悸动。
匆匆的脚步走在四季的时光,携一份心灵的安然,执一份精致淡雅的心情。
有一天你对我说,我已经成为了你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管你每天有多忙都会想我,你的心好象多了一份对我的牵挂,你说爱上了我,好想与我朝朝暮暮的相依相伴。
也许我很清高并有一种孤芳自傲的文人气质,网络上的女人总是很容易爱上喜欢文字的男人。
我是一个浪迹天涯的人,一个人的时候总是有孤寂的感觉,而更多的伤感却是因为找不到可以相爱的对象。
人都是有感情的,一个小小的关怀就会令我激动不已,也许我是因为孤独而不拒绝出现的艳遇,也许这是一个人在旅途的潜在意识,我被你深深地感动了!
渐渐地我也习惯了有你的日子,后来我发现自己只不过是你孤单寂寞时的伴侣,是你心灵空虚时的慰藉。
不要在寂寞的时候说爱我,我独自躺在孤独冰凉的床上,静静地细听着这首受伤的歌。
红尘中我曾经有过几次深爱,一路走过风霜雪雨春夏秋冬,最终留下的只是等待与离别。
我曾在孤寂里迷茫徘徊,我曾在落寞中苦苦等待,我曾在沉迷醉恋中与美丽邂逅。
过去的心灵创伤告诉我,如果今生的等待只是一场空白,我愿在下一个轮回里与你牵手续缘,“请你不要在你寂寞的时候说爱我!”“请不要让我为爱再次失落寂寞!”……
三月,美丽的记忆
三月,离现在已经过去很久了,我一直想认真的忘记三月,可又一直怀念着三月,那毕竟有年少的我拥有过的最美丽的憧憬!
三月,桃花在闽院绚丽的开放,毫无保留的向世人展现她们的美丽。尤其在图书馆前面的那一株株桃树,每当春风拂面,看到的还有印入眼帘的落英缤纷。也许,从图书馆出来,穿梭在粉红的桃花世界里,只是从一处宁静到达另一处宁静而已,再正常不过的了,但这些,也足够迷人了,就象去年十月里溢满校园的桂花香,思绪之余总有清香扑鼻,令人心旷神怡。
这样个三月,是很美的三月。冬天寒冷的气息微薄的就像远处山上快要消散的层雾,夏天炙热的温度更是未见着它的影子。这样的三月,我便拥有了今生最美丽的境遇,我的心儿,在桃花中快乐的游荡,无比畅快!这就是所谓的三月兔吧!不过我只能是看看三月兔而已,在我想拥有它的时候,它忽然间也就不见了。就好似那些桃花,我在不经意间,翩然离我远去,留下的只有满地的遗憾了。
我,终于明白“三月兔”的意思了,它欢快,它漫不经心,它也极其容易的稍纵即逝!
是的,消逝,在不经易间。三月,我极力挽留,可它是三月兔,光滑的三月兔,我的双手顾及不上。
如果可以,我愿意在三月里多留一些日子,守候着我的三月兔,一起看天上的月亮。轻声的问那嫦娥姑娘,那月亮上的桂花,开了吗?
人一生中,有太多想挽留而又不得不放手的事物了,也许后悔在所难免,那也只能是后悔了。学会放手,来到五月看彼岸花吧!有人说,明年不是也有个三月吗?是啊!三月,明年还有,但值得一辈子怀念的三月只有一个啊!
五月,又是一朵彼岸花。未知的美丽!值得期许。
其实,三月已经足够了,五月走走就是了。彼岸花再美,终究绽放在彼岸。
三区一号楼中间的那几株花,随着时间的流逝终究还是凋谢了,像是还未恍过神来的懵懂的爱,在最绚烂之际没影了!心中难免有失落感,毕竟,关注它的时日也不短了!是的,全身心投入。尽管,从未有过靠近的机会。更或许是害怕,害怕自己卑微的灵魂亵渎了高贵。最后的离开,像是很自然地,从三月来到了四月。四月,还是一样多雨,还是照样的寒冷,冰凉更甚。原来,在有所寄托的三月里,我忘记了寒冷,只感觉到属于我的温暖,是该说谢谢了。就像我曾对谁说过的,谢谢你,曾经带过给我的那般美好憧憬!
我常常问自己,什么才是真正的有所为?我那些算是一种最真挚的情感吗?我愿意是,尽管它已不复存在,更不知将来是否有一天能够重新来过!我想,我现在铭记的,是刚刚过去的三月吧!
纪念。三月。曾经的憧憬。最美丽的记忆!
殇志
雪纷飞,彻骨寒风止不住伤悲。故人叹,红衣倾颜回头已离殇,何处有篇章?磨剑三千日,以述凌云志,奈何天上神明万朵,却也解不开心锁。雪粘身,冰冻三尺留不住黄昏。泪如流,年少无知遥想未凄凉,随风却豪强。
惜败神荒万古情,至尊路上我独行,帝王家莫轻言天机,只余空悲若往昔。亘古仙荒,无字碑,多少魂灵,恨天书,只守长空心无悔。碧洗青天,道仙殇,圣雪山巅,万龙吟,大千世界谁啼血。雪飞纷,不过一个再世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