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缘叙事作文
半世纪前,多瑙河中沙砾盘旋,扭转萦绕,驻足河畔的鲁比克教授灵感荡漾,创造出了世界上第一个魔方。
几年前,我偶然在电视上某节目中看到有选手表演速拧魔方,他那灵动地快得让人眼花缭乱的双手在魔方上旋转跳跃,闪转腾挪,好似让人目不暇接的芭蕾独舞。不出几秒舞毕,魔方便神奇地复原了。此情此景让我目眩神迷,买个魔方一试的想法,如一粒种子一样,已在我心中悄悄发芽。
如果说相遇是注定的缘分,那么我与魔方的奇缘就是在这时候开始的。
春去秋来,时光流逝,这个念头后来就渐渐地淡了,可谁知,去年,我又在浙江卫视看到了一个魔术表演,这个表演牢牢地吸引住了我的眼球。只见魔术师将打乱的魔方紧攥手中,然后慢慢贴近嘴唇,只稍吹了一口气,再轻轻向上一抛,等魔方落回手中的那一刻,就梦幻般地恢复如初。这表演让我瞠目结舌,更准确地说,是吓到我了,我恨不得钻进电视机里揪住那人的衣领,质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让我深深地领略到了魔方的魅力。我下定了决心:我一定要成为一个魔方的主人。
可是,长期不离家的我丝毫没有机会购物,也不太敢和父母说这个影响学习的想法。正当我一筹莫展之际,一个偶然的机会来到了我的面前:父母破天荒带我外出就餐。
在饭店里,我心不在焉草草吃完后,起身就走,直到出门那刻才想起来向父母道别,不好意思地对着云里雾里的父母补了句:“我先走了。”
我的单车疾驰,穿过大街小巷,避开喧嚣车马,争分夺秒地赶到超市。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我一眼就发现了躲在角落的魔方。漫长地精挑细选后,一个俏丽的魔方被我满意地带回了家。
一回到家,包装就被我撕得惨不忍睹,包装里的小家伙被我拿出来后,握在手中肆意地打乱着,一会儿就面目全非了。接下来我就摊开说明书,依照说明进行研究。可是第一遍研究起来十分吃力,九分靠学,还有一分靠蒙。一晃眼就过去了一刻钟,那小家伙也终于被我恢复原形。但越不容易的事做成之后也越有成就感,我要为自己喝彩!一蹴而就的是天才,而我不是,所以趁热打铁,我又多做了几遍,思考得越来越快,动作也越来越熟练了。
生活总是在你最洋洋得意的时候给你一记重击。
第二天清晨,太阳还没睡醒,我便揉着惺忪的睡眼寻找着那不满两寸的小家伙,却惊讶地发现,说明书不见了。这可真如五雷轰顶,对于现在的我来说,缺了说明书的魔方同缺了花的花瓶没什么分别,只是个摆设。无法复原,便连打乱的勇气也丧失了。
我慌了起来,直跺了两下脚,疯狂地翻着书桌,本子都被我翻得七零八落,但是没有找到。接着,我的攻势又转向了那张床。我粗鲁地抽下了那床被子,使劲甩着,可落下的只有尘屑。一阵失落后,我没有灰心,又拿来了手电筒,贴在地上,仅凭着那小小光束从床底的头照到尾,又从尾照回到头,就是不见说明书的身影。
我绝望了,起身瘫坐在床上。
我目光呆滞,什么也没想,因为不知道该想些什么,陪伴我的只有寂静。汗水在外渗,浸湿了衣服,随后蒸发。轻微的呼吸让衣服贴到我的背上,寒意便席卷而来,我不禁一哆嗦,贲张的毛孔迅速收缩,前所未有的平静悄然占据了我的全身。
我重拾魔方,这小家伙似在发光,仿佛在说:“连尝试都没勇气,你凭什么成功?”我转动了这个魔方,一下,两下……这个魔方再次面目全非了。这是我迈出的第一步,下一步,就是还原它。我小心翼翼地摸索着,回忆着:“先架一个十字……”
秒针滴答,伴随着魔方中的金属碰撞声,小家伙被我渐渐转回了正轨。复原后,我没有热烈的庆祝,反而平静淡然,微笑悄悄挂上嘴角,我轻轻地将魔方放在了桌上。
我想起来了,说明书被我夹在了昨天看的那本书里。
凝视着桌上这不满两寸却蕴含有无穷奥秘的精灵魔方,我似乎感受到了由内而外的平静。处乱不惊,不骄不躁,在宁静中思索不期而遇的烦难,直面生活给自己的小小阻力和机遇,这才是魔方给我的真正魔力。
遇见它是我最奇、最美的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