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作文【第:四季的感动
生活中,有许多美好的事物,都在我们不经意之间悄然流逝。朋友,千万别让这美妙的感觉如细细的流沙从你的指间溜走,请学会珍惜它吧。
——题记
一、春
“这鬼天气,说变就变,刚才还阳光灿烂,怎么一下子就……”我心里不住埋怨。又一阵冷风袭来,我不禁连打了几个寒颤,那喷嚏一个接一个,鼻涕老是不听招呼。我只好咬牙忍着,好不容易捱到放学,我顾不得招呼要好的同学,便赶忙向家里冲去……
“叮铃铃……”怎么没人接电话呀,哦,对了,爸爸妈妈都在医院值班。我迷迷糊糊地爬起来,我的头怎么这么昏,这么沉啊。我模糊看了看表,“啊,糟了!”已经8∶30了。我拿起话筒,传来熟悉的声音:“××吗?怎么还没到校,第一节课都下了。出了什么事吗?”“我……我昨天感冒,睡过头了。”“原来是这样,今后可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服,不过不用担心,今天就在家休息吧,耽误的功课我会想办法给你上补上。”“嗯!……”我使劲点着头,眼前又模糊了起来……
二、夏
太阳高挂在空中,操场的树热得直冒烟,那片片绿叶就像一张张干渴的嘴巴。一节体育课下来,我汗流浃背。同学们回到教室,挤在电扇下,一边吹着凉风,一边喝着美美的饮料。我独自坐在座位上,强制安抚着老提抗议的嗓子,都怪我这记性,妈妈昨晚就替我灌好的水,早上出门时又给忘了,自己都记不清是多少回了。到小卖部买吧,钱包已赤字多时,唉,还是忍着吧。
正懊恼间,眼前忽地钻出一杯正喷着凉气的可乐,我不由瞪大眼睛。“喝吧!”“可你呢?”“我嘛,还有呢。”“那,那就谢谢了!”“没事儿!朋友嘛,就应该互相帮助嘛!”我忙插进吸管,猛吸一口,啊,一股凉意直奔心底,那可真叫一个——爽!
三、秋
枫叶红遍了山坡,落叶铺满了大地,如此美景岂能错过。
我一个人漫步在小路上,享受着这无边的胜景。远处,一男一女促膝而坐,我这个第三者可不想搅忧别人的幸福,便掉头向山坡爬去。走了一会儿,我忍不住又回头偷望那对亲密恋人。却发现两人正在激动地争着什么,没多久,那男的便气冲冲地走了,只留下黯然神伤的女孩。
我不由惋惜地摇了摇头,继续向前走去……
四、冬
寒冷笼罩着整个城市,我那冻得通红的双手,僵硬得不能动弹。母亲用她的那双温暖的大手轻轻揉搓着我的小手,然后捂在她的胸口。我望着慈爱的母亲,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泪,从脸颊滑落。
我真希望这时光就此凝固……
四季中的感动,让我学会了珍惜。因为珍惜,我记录下了这所有的感动。
感动的作文【第三篇】:平凡中的感动(愿作者:灬super丶羽)
1963年3月5日,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名字——雷锋,传遍了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震撼了那个火红时代的人们。从那时起,他让全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铭记了一代又一代。今日,淡去那个时代火红的背景,他又给我们留下了什么?在新的时代里,我试着寻求那些穿越时代的感动。
有人说雷锋其实很平凡,只是一个普通人,是的,他很平凡,但也不。有人说雷锋其实很普通,只是做了些好事,是的,他很普通,但也不。试问普天之下有几人可以坚持行善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就连牺牲也是揣着火一样的激情?这样的人,实在是少之又少。
平日的点滴善行,是能而为者,我敬佩;赴汤蹈火舍己为人,是不能而为者,我景仰。历经四十多年的岁月,我们铭记英雄壮烈牺牲的伟大,也应铭记他生命中的点点事迹。今日,没有火红的时代创造英雄,我们依然在被后者所感动:
2003,我们被一位老人感动,她步履蹒跚,但在实现“但愿人皆健,何妨我独贫”的人生理想的道路上,迈着坚定的步伐,以无私的热情温暖着弱者的无助冰冷。她,就是被称作中国“民间防艾第一人”的高耀洁。
2004,我们又被一位年轻人感动。他想要用自己的青春让阳光洒满贫困孩子的心灵,他点亮了爱的火把,却刺痛了人们习惯黑暗的眼睛。这一年,他让人们泪流满面。他,就是西部支教大学生徐本禹。
2005,我们还是为一个平凡人而感动。当“麦莎”来临时,他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女子,在滔天巨浪中三进三出。危险面前他毫不犹豫,因为纵身一跃是源自内心的品质。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河南民工,叫魏青刚。
一颗善良的心,一双温暖的手,便是凡者的全部。默默付出中,我们已被感动,因为心灵的震撼不需要语言。
时过境迁,但感动不会变;岁月流逝,但一颗爱心永不消逝。人,并不一定要凭借轰轰烈烈的事迹才能证明你的热心,平日里的举手之劳就是一种美德;人,也并不一定要英雄史诗般的壮举才能体现崇高的品质,点滴小事就是构筑人性的基石;人,不一定需要“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驱之”这样的豪言壮语,也不一定需要赴汤蹈火、舍生忘死般的无畏牺牲,发自内心的默默付出,就能感动全世界。
季羡林说过:“做一个好人其实很简单,只要考虑别人比考虑自己多一些就行了。”中科院院士王选把要求再降低,说只要考虑别人和自己一样多就行了。真的,其实闪光的人性并不都是伟大、壮烈的,往往都是平凡而又温暖的。
幼时我就曾背诵过“勿以善小而不为”的训诫,至今依然谨记在心。在这个春雨霏霏的日子里,在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忽然感悟到原来善行就是那么简单:
在晃荡的车厢里,起身让位于需要者;
在茵茵的草坪中,拾起不和谐的垃圾;
在菁菁校园里,为来访者指明去路;
……
这样就够了,真的就这么简单平凡,却令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