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作文
凉爽的风中夹杂的雨丝,透过窗户扑打在我的脸上,清清凉凉的。窗外,雨像丝线般落在了墙上、地上,渐渐形成了清澈的积水。望着窗外朦胧的景色,我又想起了那件令我忏悔,却又十分感动的事。
那日也是这样下着大雨,我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抱着刚买的书,急匆匆地往回跑。突然身后传来“咚”的一声,像是有人摔倒了一样,我停了脚步,好奇地转过身望去。是一位年纪与我相仿的女生,她倒在地上,手中的伞和一叠新书都静卧在积水中,早已湿的不成样子了,她身子的衣服也湿了一大半。
我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不知是该上前扶她还是视而不见地转身走掉,犹豫了一下,最终决定向前去扶,可这时我才发现,我和她的中间有一大滩的积水,几乎难以越过。我停顿了一会,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视而不见的好。
正要转身走掉,可余光却瞥见了正朝这边奔跑过来的瘦小身影,也是一个小女孩,看起来似乎比我还要小一些。她跑到摔倒的女生身边,头上的雨伞替那位女生挡住了丝丝的细雨,她伸出白嫩嫩的手,将那位女生从积水中拉了起来,还替那位女生把她的伞和书都捡了起来,小心翼翼地用衣角擦拭着新书上的水。好一会,待她都把水擦干净了,这才还送在那位女生手上。
“你的书。”这是我听到她说的第一句话,语气很轻很轻。那位女生感激的接住了那一叠书,正要向她道谢,可她却举着伞逃离了她的视线。她像来时那样跑了回去,可相比之下,她回去的样子比来时要狼狈地多,她的头发和衣肩在无意时被淋湿了一大半,鞋子也被积水给弄湿了,像极了落汤鸡。
望着她离去的背影,我的心充满了惭愧,但更多的却是感动,在少之又少的路人都不愿扶那位女生时,是她不顾丝丝细雨跑过来,把那位女生扶了起来。我转过身,在奔跑的过程中发现,我的脸上不知何时挂满了水珠,不知道是不小心落在脸上的雨水,还是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