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作文【第:母爱
感动是一瞬间,一次关心的问候,一个亲切的眼神,它如冬天里的一杯暖茶,能够温暖我们的内心。
记得初一寄宿时,因为是冬天,天气很冷身上盖两条被子都觉得哆嗦。我回家跟妈妈抱怨这事,可妈妈当时没说什么。之后,每天晚上妈妈都会送热水袋给我,所以每天晚上我都能酣然入睡。宿舍里的同学都羡慕我。一次上完晚自修之后外面下起大雨,我们冒着雨冲进宿舍,一看衣服全湿了不禁打个寒战。心想今晚妈妈应该不会来了。想着心里不禁有种失落感。
我木然地站到窗前,忽然从雨中影影绰绰地走出个人影,向我们宿舍走来,那瘦弱的身躯,头上顶着个大头盔,手上还拎着个袋子,难不成是,心里有种莫名的兴奋。她向我们宿舍走来,门外有人在轻声地呼唤着我的小名。是妈,我忙跑到外面,一看,她浑身被淋个透彻。她看到我,关心地说:“文利,冷吧,妈妈因为下雨来晚了。”我摇了摇头,从她手中接过袋子。无意间碰到她那双长满老茧的手,冰凉的,她下意识地让开了。以前总是温暖的手,现在却如此的冰凉,真叫我心疼!我小声地问她冷吗。她笑着说:“不冷。”我看着她的手,再盯着她的眼睛,她转移了话题,躲开了我的眼神说:“快看看电热袋还暖吗?”我噙着泪水,打开了袋子,把电热袋拿出来,已经不怎么暖了。我看着妈妈的眼睛怔了一下,然后说:“挺暖的!”妈妈露出欣慰的一笑。
“妈妈现在该回家了,你晚上睡别睡到被子外,小心着凉!”我点了点头。让她路上小心。看着她在雨中渐渐消失的背影,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看着手中还有一点余温的电热袋,我心中默默地说:我爱你妈妈!那个晚上我睡得格外香甜。
母爱是无私的,这种爱无时无刻不感动着我们,就像是灵魂深处地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