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春节优秀作文
在过年之前一天,我们接到“上级”的命令(也就是姥姥的电话),姥姥很想念我们,想让我们去姥姥家过年。现在姥姥家冷,所以姨就把姥姥接回家去了。所以也就是去我姨家,我和妹妹当然是一致同意了,妈妈也同意了,可是爸爸却不同意。你要问是为什么,爸爸这样说:“今天天气不好,还下着雪,又有很大的雾,开车不安全,改天去。再者说现在已经是11点了怎么走啊,高速现在估计也被封了,雨雪天气路滑也不好走,安全最重要啊!”我极力反对:“今天雾大怎么了,车上不还有雾灯么,下雪又怎么样,走慢点不得了,再说这是郑州的天气预报,走出郑州说不定就又是一个天气了。再说,我们不追求时间,只要能到就行了。你还说改天去,明天就过年了,明天说不定也是这样的天气,那不就是跟不去一样么?”我们一致抗议,爸爸寡不敌众,被3比1的票数给压倒了。结果我们决定即刻启程,马上前往毫州。
我们光是收拾东西就用了1小时,到中午了,天气渐渐缓和了许多,雪结的冰已经快化完了,打消了爸爸对安全的疑虑。我们在12:00准时出发了。我们的路程已经定好了从郑州——开封——商丘——亳州。爸爸按一定的速度计算了一下,结果发现最快也得4个小时才能到,这还不包括问路,走错路花的时间,因为我们以前都是乘火车去的,就走过一次路,记得还不熟。不一会,我们走出了郑州,天气果然变了,出了郑州景色真是不错,树上的雪融化了,好似给树洗了个澡。这时我想起了相机,我即刻拿出相机向周围的树照了起来。一张、两张……直到我照的厌烦了的时候我才放回了相机。一路上的漫长可想而知,幸好我带了MP5,下载的几部电影还没有看,现在时间充足,看一会吧。我电影的声音一响,爸爸就按耐不住了,要知道,爸爸最喜欢看电影了,而且最喜欢看好莱坞大片,我下载的正是爸爸最希望看到的,还是最喜欢看的。为了不让爸爸开车分心我一下就把MP5给关了。我因为昨晚没有睡好就打了个盹,醒来之后就到了亳州了。
亳州可是个好地方,那里是许多历史名人的故乡。有帝喾、商汤、华佗、曹操……亳州还有“药都”的荣誉称号,还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刚进市,我们就迷了路,据妈妈说,在我睡着的时候,已经问过无数次的路了。这下要问路都问不成了,因为我们只来过几次,而且距离时间太长已经记不起路了。我们只有像我姨求救了,在电话里也说不清,妈妈索性让我姨来接我们。
第一天我们已经很累了,索性就睡了。第二天我们精神焕发,我迅速就和弟弟玩了起来。我们先玩起了电脑,他可是最喜欢玩了,可是他仅仅只玩小游戏,我只有奉陪了。到了晚上,春节联欢晚会就要开始了,我们一个个聚精会神,容光焕发,等待着晚会的开始。望着满桌的饭菜,我简直快要馋死了。看着美味的大盘鸡,还有烧鸡、米饭、饺子,简直是无所不有啊。晚会刚一开始,我们就开始动筷了。不一会,肚子就吃的饱饱的,简直快要撑死了。我们欣赏着一个个的节目,节目很有趣,真是妙趣横生、引人入胜、精彩纷呈,实在是有趣。不一会,我发现姥姥不见了,心想姥姥去哪了呢?我在心里想:“是不是去拿压岁钱了呢?”带着这个疑问,我耐心的看了下去。结果姥姥真的是去拿压岁钱了。我在弟弟妹妹中间是最大的,所以我就先做表率,先在地上磕了一个。姥姥笑呵呵的给我了200元,见这样,弟弟妹妹们都纷纷磕起头来。我和弟弟先磕完妹妹们才开始磕。结果弟弟在旁边起哄说:“千万别把头撞烂了啊,可别磕得头破血流。”听了这我们大家都笑了起来,唯独妹妹们没有笑。妹妹拿起抱枕在抱枕上磕,说:“这下我要用事实来向你证明。”结果真的没有磕着头,可是在她起身放抱枕的时候,却滑倒了,幸亏没有磕在地上,磕在了枕头上。弟弟看到这,哈哈大笑,说道:“还是逃脱不掉我的预言吧。”结果姥姥也笑的合不拢嘴,赶快发了压岁钱。我姨也发了压岁钱,妈妈也发了压岁钱。结果我们每个人都有600元钱。今年没有回姥姥家,要是回姥姥家肯定是会比这更多。不过有了比没有更好,总比没有强。看完了春节晚会,我们也不睡了,大家一起玩几把牌,爸爸提议:“不如一盘1块钱吧。”我们一致同意,因为我这时候却实有10元钱零钱。我心想再赚一些吧。我们开始是4个人玩的,玩的是大压小。我开始第一把牌那是相当地好。是我第一个出牌所以,我一个顺子,从三到尖,没有人要,我又撂了一个连对,还是没有人要,再来一个王炸,我就赢了。2块钱进账了,因为我们是定的有炸钱翻一倍,如果后面还有炸的话,就再翻一倍,真的好开心。没想到后面又来了两个炸。结果是2元的一倍,也就是4元,4元再翻一倍,就是8元钱。真是痛快啊。我们又完了几盘,结果是盘盘赢,真是不错,可是一直赢还是有输的时候,不过输得不多。到最后成了5元的,最幸运的是我竟然赢了150元钱。我们高高兴兴地度过这个夜晚。到了过年后的第二天,我们又玩了一天,弟弟和妹妹知道我们第三天要走,就痛痛快快的玩了一整天,连觉都没有睡,真是完美的三天。
到了第二天,我们准备走了,我依依不舍的望着这一切,走的时候还不忘说再见。我们说好了,明年我姨夫、姨和姥姥会带弟弟和妹妹来我家过年。到时候可热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