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游建议的作文
同学们,春天已悄然来到我们身边。柳树发芽了,小草探出了小脑袋,花儿竞相开放万物复苏,春光明媚。在这个迷人的季节里,我建议大家到诗情画意的玄武湖走一走,看一看。
随着春天的第一缕朝霞,一枝枝桃花绽开了粉红的笑脸。粉红的花瓣托着鹅黄色的花蕊,散发出泌人心脾的幽香,越发惹人喜爱。远远望去,一枝淡雅粉红;一枝鲜艳桃红;一枝热情火红;一枝娇嫩浅红。这些花的颜色恰到好处,如是统一的色泽,就缺了一份层次的美感和大自然的韵味。早晨的朝露像晶莹的玻璃球,在春风的摇曳下,在花枝间滚动,落入了茸茸的青草,沾湿了泥土。那桃花一枝枝,一片片,像绚烂的朝露在人海穿梭,配上点点青翠的绿叶,迸发出青春的活力,光彩耀人。
湖泊就更迷人了,蔚蓝色的湖水与远处的天空融为一体。那湖那么深广,不知装入了多少孩童留下的美好回忆。和煦的春风轻轻拂过,湖泊泛起了笑靥,闪烁着粼粼历史的光彩。也许,你的运气好,会看见一只可爱的小乌龟,抬起头,好奇地望着你,好像告诉你春天的到来。你可乘一叶小舟,泛舟湖上。感受阳光的温馨、甜蜜;白云飘逸、悠扬,一切美景倒映在湖里,像一幅迷迷蒙蒙的画。岸边垂柳依依。阳光如一抹灵丹妙药,让我们忘记了以前的许多不快。耳边不时,传来了阵阵婉转的鸟鸣。伴着百花的芬芳,青草更显生机。
我最爱玄武湖的湖与桃花,可我也舍不得湖边的几株樱花。风一吹,花瓣便飘飘洒洒地落下,像雪,又像离人的眼泪。这些樱花虽生命短暂,但却永远给人最精致,最华美的一面。
玄武湖总是以“万紫千红总是春”承现在大家眼前,但其中也不缺少现代化的城市气息。高楼大厦鳞次栉比,比立对岸,显现出了现代化的繁华气息。
往湖边石径深处走去,你就会发现玄武湖娱乐设备也不少:海盗船、旋转木马孩子们的欢笑声不绝于耳。一个个惊险刺激的游戏会像磁铁一样吸引着你。
草坪是野餐与休闲最好的地方。吃完饭,你可以在空旷的草地上放放风筝,踏在软绵绵的青草上,这里的一阵风就可把你的美好愿望放飞蓝天。不远处,依山傍水,春色满园,蝴蝶翩翩起舞,抓起你手中的画笔,把这山清水秀、春意盎然的美景画下来。你也可以与同学做游戏,无边的草地给你提供一个好的场所。你还可捧一本书,尽兴春天的抚慰,况且,这书卷气息,会让这画卷多一份和谐,诗意与静谧。
其实,玄武湖值得一去得地方太多,它不仅有明代古老文化,气势磅礴的城墙,还有动人的传说。“不入园林哪知春如许”。我希望大家自己去玄武湖走一走,看一看。因为它显示了祖国灿烂辉煌的昨天,蒸蒸日上的今天,还显示了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四年级:penny
【二】:春游建议书
敬爱的老师:
您好!
让我们一起去春游吧!现在春暖花开正是春游的好机会:我们要去的地方是惠州西湖。
一进西湖的大门,一直往前走,我们来到了九曲桥,远远望去,那弯弯曲曲的九曲桥像一条龙横卧在湖面,九曲桥有九个曲折,所以,人们称它为九曲桥。走完了九曲桥,就看见有人把垃圾扔到地上。
沿着九曲桥,我们来到了湖心亭,坐在湖心亭的石凳上,一阵微风吹来,使人神清气爽,湖面上微波荡漾,闪闪烁烁,美丽极了。
走完了这两个地方,我有一个建议:第一不准乱扔垃圾,第二不准随地吐痰,这样才讲文明。
广东省惠州市仲恺高新区陈江小学四年级:蔡滋芳
【三】:我的春游建议
阳光普照着大地,这么好的天气不去春游还能干什么?在春游之前,我给大家提一个小建议,我建议大家去我国着名的“人间天堂”西湖,进西湖,就像进了天堂一样,说到西湖,西湖的湖面就像一面未经磨拭的镜子一样平滑,湖面的花草树木就宛如西湖的衬衫。想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吟诵起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月光下的西湖景色非常迷人、壮观,西湖映衬着明月,岸边的华灯倒映在湖中,宛如一条条银蛇在湖里游动着,西湖周围还有许多阁楼,游客可以在里面休息。
三年级:吴玉蓥爱铠甲
【四】:我的春游建议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春姑娘又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她吹绿了柳梢,吹青了小草,吹皱了河水,吹鼓了桃树的花苞。别以为只有公园和果园里有她的足迹,其实,到处都有她的踪影。我建议大家去田野春游,那里别有一番情趣。田野上有穿着黄色衣服的公主,那就是油菜花。去年,我们一家去姥姥家,在路上看见一片金灿灿的花,下车一看原来是油菜花,她那迷人的芳香深深的吸引了我,我还专门在那拍了照片。可是这还不算什么,田野上的油菜花和桃花那才叫迷人。油菜的花香让我觉得比香水还要浓郁,真不知道春姑娘怎么能调出这么迷人的芳香;再说桃花吧,桃花真是美不胜收,阳光下的桃树,捧出了一朵又一朵粉红的桃花,有的还是花苞,有的已经不同程度的开放了,在阳光的映衬下晶莹剔透,桃花是多么美丽啊!
如果你想看到这美丽的图画,就采纳我的建议吧!
【五】:我的春游建议
柔和的春风轻轻地抚摸我们的脸颊,唤醒了沉睡的大地。在这万物复苏的美好时光,让我们一起去春游吧。去哪春游呢?我建议大家到乡村去感受感受春的气息、春的步伐。在那里,你一定会有很多收获。你瞧,乡村多美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清新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路两旁的野花野草长得多么茂盛:丛丛嫩叶映衬着簇簇鲜花,红的,像骄阳;粉的,似云霞;黄的,如明月;而蓝的,宛如湛蓝的天空在绿叶的簇拥下,花小姐们争奇斗艳、竞相开放,散发出阵阵清香,引来了蝴蝶的蜜蜂。只只彩蝶在花丛间翩翩起舞,群群蜜蜂在花丛中辛勤采蜜,偶尔还会飞来几只小飞虫和它们打招呼。这是一幅多美的春景图啊!大概任何著名的大画家也画不出吧!
再到田野来看看:麦田里的麦苗绿得发亮,仿佛每片叶子上都有一个绿精灵在跳舞,一阵微风吹过,就像是绵绵的绿色波浪荡漾在一望无垠的碧海之中;金黄金黄的油菜花倾吐着醉人的芳香,像一个个美丽的小太阳。我们还可以放风筝,五颜六色的风筝在天空中飞翔,会让我们心驰神往,仿佛自己也飞上了天,伸出手便能触摸云霞。
还有池塘里,那活蹦乱跳的鱼儿欢快地吐着泡泡,鸭子成群结队地在水里嬉戏,还时不时地“嘎嘎嘎”唱上几句,冬眠的青蛙醒来了,“呱呱”地唱起了春的赞歌
中午,我们坐在开满鲜花的草地上一起聚餐,这是多么愉快的事情啊!
怎么样,春天中的乡村美丽吧!让我们远离城市的喧嚣,忘掉所有的烦恼,来感受乡村的清新与自然、享受大自然的美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