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风景作文
身边有一些人,平平凡凡,如同每位陪伴你的阳光、小草。但他们总有那一瞬间,让你感到别样的温暖与感动。
楼道的风景
一天,我丢垃圾。垃圾可以放在楼道旁,打好包,有一个清洁工阿姨来收。走到楼道旁,将打好包的垃圾轻轻丢在角落。正要往回走,耳边忽然玻璃的碰撞声,我回头看了一下我丢的垃圾,袋子并没有烂。我准备继续走,眼睛却无意地看到了另一袋垃圾。
它很独特,因为它黑黑的袋子上贴有一张白纸。
我心生好奇,走近蹲下一看,白纸上写有几个字:“内有碎玻璃,请小心。”这是对清洁工阿姨写的。玻璃声,就来自于它。
内心涌起别样的温暖与感动。
红绿灯路口的风景
在一个普通的红绿灯路口,我看到了暖心的一幕:
一个拄着拐杖的老爷爷过红绿灯。他行走不便,绿灯闪烁了,他才走了四分之三。红灯亮了,他仍然没到对面的街道。有两条车道被挡住了,但那两台头车稳稳地停在那里。尽管行车的绿灯已亮,但他们没有按喇叭催促。老爷爷走过车道,到了对面,两台头车才缓缓起步,离开。
令人温暖的一幕。
人世间美好,不就在平凡的点点滴滴中的温暖吗?
身边有一些人,平平凡凡,如同每天陪伴你的阳光、小草。但他们总有那么一瞬间,让你感到别样的温暖与感动。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你身后。
许多人诠释风景是一幅漂亮的山水画,而我背后的风景却是一颗爱的超负荷的心。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却怎么飞也飞不高。
我为什么飞不高?是因为我的腿上有一根爱的纤绳,我无法摆脱,我无法获得自由,我无法逃离沉重的爱。
一切是那么的平静,我像往常一样放学回家,潇洒的脱下书包往床上一扔,嘴巴嚷嚷:“妈,饭怎么还没好,饿死了,快点呢。”这就是娇生惯养的我,蜜罐里的我。咦,这车是谁的,妈妈说了一句:“给你买的。”我半信半疑,装腔作势:“妈,你说什么。”“给你买的。”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意图。我再也不能抑制住自己内心的激动,这下可以骑车上学了。
当我向爸妈提出骑车上学时,他们爽快地答应了,这是我很意外,我不知所措。我开始怀疑,我问自己:“为什么他们会答应我?”“难道他们不爱我。”“他们不担心我。”“是想让我锻炼自己。”脑子里冒出了一个又一个的问号,我开始怨恨父母。
与自己内心做了一番斗争后,我毅然决然地骑上这辆帅气的自行车,“嗖”的一下子飞了好远,嘴里哼着小曲,别提多自在了。
两天,三天慢慢地我发现了不怎么对劲,好像有人在跟踪我,于是我决定来个关门打狗。第二天,我偷偷的把擀面杖藏在书包里,过了一个三岔路口,我迅速地拐进一个死胡同,守株待兔,不出我所料,真的有人在跟踪我。我一把抓住她的头发,把她从车上扯了下来,想看一下她的庐山真面目,以防她反击,我举起擀面杖,当她的头抬起来,我的擀面杖下去时,我震惊了,把擀面杖一丢,“妈,怎么是你,你没事吧。”“你怎么跟踪我呀。”“我担心你出事,不放心。”我望着那个一头乱发,沧桑的脸,我抱住了她,我的眼角抑制不住出了泪花。
就是这样,我的母亲总是一声不吭,默默地每天跟着我骑车送我上学,她总是紧紧地跟着,生怕我跟丢了,我知道她在我后面但是我从来不敢回头,我害怕看见她大口喘气,吃力骑车的样子。
每天,我们匆匆的,只想看前方,看前方的风光无限,谁愿意往后看呢?
我后悔我难过。我后悔自己没有早一点回头。
幸运的是,我没有错过你,我身后亮丽的风景。
再强大的人,内心也会有一块柔软的地方。
那天是一个普通的返校日,如果不出意外,五点钟的火车便能到苏州,然后和同行的老师同学一起回到学校上晚自习了。如果不出意外,一切都是那和谐。但问题是出了点小意外。
火车上本勇敢收拾行李准备下车的我却因为帮同学拿一个袋子而忽视了自己的小背包,快到出站口才想起来,丢下来手上所有的东西往回跑,还好火车没有开,我那可爱的背包还在作为上,我将它抱在胸前,脚下却突然一抖,我意识到了什么,连忙跑向车门,果然,火车开了。
还好我的心情是乐观的,打了个电话给同学交代了“后事”,又跟同车的老师说了一声,便靠在车厢上等着下一站。随着火车的摇动,我的心情也开始摇摆。我想起了那些落在学校的作业还没写,想起那位可怕的班主任,想起如今是十一月了而我身上只有一件衬衫。于是乎,我不能再淡定了。
手机突然响了,是一个陌生的号码,我听到了班主任的声音,我想他会骂我,狠狠地骂,因为上次某同学因迟到三分钟而被批了一顿,现在那位仁兄跟我比起来可算是小巫见大巫了。“你不要慌,没事的,下一站下车买张票回来就是了,千万不要慌。”他的普通话极不标准,平时听了很想笑,这时听了却有种莫名的触动。
我在无锡下了车,买了票,到无锡站前做了个“到此一游”的拍照,便在候车室里缩成一团。父母不断地打电话过来,指责我!还是指责!当时真有种冲动要把手机砸了。这时,班主任又来电话了,问我在哪里,怎么样了。我如实回答,让他放心,我一定会按时赶回学校。这是我第一次认真地对他说话,心中有愧疚感。
十点一刻,我浑身发抖地出现在苏州火车站,当我出站时,忽的愣住了,那不是班主任吗?他也看到了我,大声喊我过去。脚下的步伐乱了,连自己都不知道怎么走过去的。站在他身旁,低着头不说话,忽然一只有温度的大手拍到我身上,他笑笑说:“你小子,可真行啊!”说着,将他身上的大衣披在我身上。我如获至宝地抓紧了它。带有体温的大衣瞬间驱走了身上的寒冷,直到后来我才发现他身上也只剩下一件单薄的衬衫。
后来,他请我去四海游龙喝了一碗热乎乎的酸辣汤,后来他送我回到寝室才收回他的大衣,后来,我看见他搓着手,哈着气走回去了,后来,这件事很少有人提起了。但我犹记得那件大衣的温暖,那碗温暖的酸梅汤。
如今我已不在他的门下,而他却成为我心中一道永恒的风景。
蝉在疯狂地叫着,狗的舌头恨不得伸到地上,我拼命地喝水,可是很快水就变成汗从我身上溜走了。这真是一个恐怖的夏天!
听着工地上“叮叮当当”的敲打声,本来已经平静的内心又躁动起来是不是精力旺盛啊!中午干活就不能消停一点?本想冲出去理论的,但想想有心无力,还是算了吧,天太热。
正当我好不容易渐入佳境时,“叮叮咚咚”的声音竟然来到家门前了。我打开门,一个低矮的,皮肤黝黑,头发稀疏的老汉站在我的面前。他张开满嘴黄牙的大嘴,对我说:“娃娃,我们那工地上没水了,我想借口水喝,行不?”说着,充满希冀的眼睛望着我。我不忍拒绝,拿了瓶冰矿泉水递给他。他一时慌了,用嘶哑的声音对我说“娃,不中,不中,这水老贵了,俺只要喝一口自来水就行了。”说完硬塞给我。
我暴躁地推开他的手,道:“不用了!反正不贵,你快走吧!”说着,我把他用力一推,关门的那一刹那,我看见了他表情的迷惘。我忽然心一缩,我刚才只是不想要那瓶已经被他手上的油污弄脏了的瓶子而已,可是,我是不是太粗鲁了?算了,天这么热,我把这个小插曲抛在脑后了。
接下来的生活中,我又看到他,在工地上。他要么在热火朝天地运着水泥,要么是带着钢盔打钻,随着钻土机的剧烈抖动,他好像随时要飞起来一样,要么就是大口大口地扒着盒饭,有一次他还叫我一起吃,随后自己都不好意思地笑起来。期间他还给我买过冰淇淋,是用两个五角!吃得我热泪盈眶。我叫他以后不要再买了,他只是傻笑,时间仿佛定格在那一瞬,我似乎已经跟他亲密无间了。
夏天已经悄悄过去,有些凛冽的秋风打着旋儿,似乎在指引着我什么。我已经好久没有见到他了,我的工地老友。然而我再赶到那里时,只看见一幢崭新而空洞的房子。他走了。去了下一个打工的地方。而我还有好多话没跟他说!他还会在以后的某个夏天敲开陌生人家的门要自来水喝吗?还会那样冲人傻笑吗?
我不知道。站在这幢他亲手建造的房子前,我感觉到我生命中的一道风景没有了。
我期待下一个夏天。
晚饭后,拗不过爷爷,只好上楼转转。
此时正是黄昏。太阳散发出那温暖的阳光,告别世间万物,用它最后的璀璨给一切镀上了金。那有三盆菊花,一盆紫,一盆黄,一盆白。紫的娇艳,黄的耀眼,白的纯洁。在寒风中展露她们的身姿。晾衣绳上悬挂着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衣服,把橘黄的阳光筛成了奇奇怪怪的形状,走在衣服间的空隙中,只感光线忽明忽暗,好似一块被打碎的镜子。
太阳还未完全下山,仍半掩着容貌卧在山的另一边,月亮却悄悄地爬上树梢,撒下清冷的光。爷爷抱着他那唱歌的机子上楼了。唱歌的机子“咿咿呀呀”地唱着些经典老歌,而爷爷就在这歌声里悠悠的散步,我跟在爷爷后面。听着歌,散着步,突然感到一阵心灵的宁静、舒畅,心神都好似飘扬在天空之中。
月亮升得越来越高,太阳渐渐隐匿了踪迹。只剩下圆月独自皎洁时,奶奶也上来了。一上来,看见我和爷爷一前一后地散步。笑着说:“你们爷孙俩好有兴致啊!”遂跑到爷爷前面,喊着“一二一”,似在带领我们跑操。
走着走着,奶奶又开始讲起她小时候的事:
“我小时候啊,可不比你们这么好的条件。就算你想学习学不了。因为大人让你帮忙干活啊。干完活都到深夜了。那时”最后,说了一句总结性话语,“你看看你们现在的条件多好啊,一定要好好学习啊!”
就这样走走说说,说说走走。不觉已走了几十圈。
忽然,对面有人喊了一句:“你们祖孙三个真和谐啊,就像画儿一样。”
奶奶也笑着答了一句:“是啊,我们就是一道风景!”
是啊,身边的风景千千万,却发现不了,正因为我们本身便是风景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