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金鱼作文300字
我和爷爷在丰庆公园里钓了几条小金鱼,我兴冲冲跑回家,把它放在鱼缸里喂养。过了一个星期,我回到爷爷家来看小金鱼,小金鱼长大了许多,鱼缸也似乎变小了许多。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爷爷对我说:“筠筠,给你个小鱼缸,把鱼带回去养吧!”我说:“我家里没有氧气泵,小鱼是养不好的,爷爷养的好。”
我坐在鱼缸旁边静静地观察,小鱼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没食的时候,他们看见爷爷和我,就摇着尾巴欢快的迅速游过来,等着让我给它们喂“美食”。我和爷爷抓一些鱼食喂下去。它们争先恐后的张着大嘴吃着,鱼鳃随着呼吸一张一合,可爱极了。那一条最小的金鱼,因为不好好吃食,长得比别的鱼小一些。每次看到这条“可怜”的小金鱼的时候,我总要对它说:“你快快吃吧,要不你会一直受别人欺负的。”可小鱼却不听我的话,吃食的时候,总是躲到一边。
半年过去了,小金鱼们一天天长大,原来大约5厘米长,现在已经十几厘米了。看着它们,我很高兴并充满了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