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咖啡作文
热气腾腾地从杯里飘向空中,丝丝缕缕,融入了空气终的不见了,但空气中依然弥留着咖啡的纯香。把杯子拢在手心,唇依偎着杯檐,鼻尖存留的点点美好香气:已令人不由自主地深陷其中。轻呷一口,那苦涩又甜蜜的棕色便侵入了口腔,一时间,苦便占领了舌尖,微闭双眸,细细地品味着苦中的甘甜。暖啊,全身上下的细胞都在舒服地哼哼。似一股暖流,又似一阵轻风,洗刷去了我满身的泥泞,温暖了冰冷的四肢,那疲惫,那厌烦,早已随着这美妙的香气,飘逝了罢!
三年级:雨荷girl
每到下午,妈妈总会撕开一小包咖啡,注入沸水,搅拌均匀,轻轻抿上一小口。我总会好奇地问,那是什么?妈妈说,这是咖啡。
每次问完,我脑子里就飘出了数不胜数的小问号:咖啡是什么味道?有什么功效?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偷偷地拿起一包“体形”较大的咖啡和一包巧克力粉,拔脚一溜烟跑到了无人的房间里。
我笨手笨脚地撕开了包装,倒入杯子。接着,我倒入热开水,再用小勺子搅拌均匀。神奇的是,每搅拌一圈,泡沫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一圈一圈地上升,好似火山爆发。泡沫已经堆成了一座小山,我立即停止搅拌。
瞧,咖啡的颜色多么特别:它深沉得如墨,泡沫在顶上是雪白的、浸泡在咖啡里的是灰色的。咖啡成了一片灰色的天空,泡沫就像是若隐若现的白云。我再撒上细碎的巧克力粉,一个灰色的小世界便在我的手下诞生了。
巧克力的甜味夹着咖啡的苦味向我袭来,我吸了吸鼻子,控制不住自己的手,不管三七二十一,抿下一小口,丰富的泡沫围在嘴边,像极了老爷爷柔软的胡子。嘴里,口感醇厚,好似棉花糖,柔软而又甜蜜。尝第一口咖啡,先有苦瓜般的苦味,顺着咽喉流下后,一丝淡淡的甜味就从舌根蹦出来,像压轴的演员似的,表演出最精彩的样子。学习不也是一样吗?要先经历过重重困难的洗礼,才能发出最耀眼的那道光。
我思索着以前漫不经心的自己,这时,我觉得咖啡是我的启蒙老师,带领着我走向成功的道路
苦咖啡,一个让我在短短的时间内疯狂爱上的,它让我瞬间明白了,苦也是一种幸福,如果没有涩涩的苦,哪有人会珍惜浓浓的甜蜜呢?
那一次,我和姐姐开心地去咖啡厅里喝咖啡。我又激动又忐忑,因为我是第一次喝咖啡啊!经常看大人们津津有味地品尝,一定很可口吧!不一会儿,咖啡就端了上来,我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大口,刚入口,一阵苦涩的味道直窜口内。我“呸呸呸”地吐了出来,失望地说:“好难喝啊。原来咖啡也不过如此嘛,真不知道那些大人怎么喝得下去!”姐姐看了看我,没有说什么,继续慢悠悠地品尝着。我不甘心地学姐姐的样子呡了一小口,入口时依旧很苦,可回味时却有一丝丝香甜,我沉默了
后来,我渐渐地明白了:喝咖啡不就是品尝人生吗?只有体验了“苦”,回味时才有甜;只有经历了“苦”,成功时才会明白甜的香浓;只有多体会“苦”,那么才会有更多的甜人生,不正是这样吗?只有多尝试困难,体验挫折,才会有一个美丽完整的人生,而这,也是每位成功者的必修课。我们每个人的人生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挫折、意外。所以,当我们面对困难时,一定要充满自信,不能退却,要迎难而上。即使输,我们也不能灰心。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会一直输,也没有人会一直赢。暴风雨后的天空,往往是最美的
我深深地感谢这一次品咖啡的经历,因为它打开了我认识人生的窗口,使我第一次呼吸到人生的味道,第一次感受到人生的精彩我笑了笑,又端起了咖啡喝了起来,但不只有苦味了
有一杯咖啡放在我面前,我把鼻子靠近蒸汽,闻了又闻,不禁赞叹道:“啊,好香!”
小时候我很讨厌咖啡,一闻到那味道便会退避三舍,并用手在鼻尖前扇两下,做出一副很嫌弃的表情。
有一次爸爸带我去他的一个朋友家里做客,女主人十分热情,落座后端给我们父子二人各一杯咖啡。我不好意思拒绝女主人的热情,只好硬着头皮小心的呷了一口。咦?好像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苦,还带着一股可口的甜味。
女主人看出了我的疑问,她告诉我:“这是速溶咖啡,没有苦味,适合儿童喝。”一杯终了,我情不自禁地又向她要了一杯。
回家后我一口气买了三大袋雀巢咖啡,有事没事儿就冲一杯,拿它当饮料喝。可是这种甜咖啡喝久了以后,我便觉得腻了,想尝尝原滋原味的苦咖啡。
我壮着胆子泡了一包,第一口觉得那咖啡苦到心里去了,可我还是坚持将它喝下。第二口,感觉便不一样了,除了苦我还尝到了一丝香醇的甜意,我顿时对咖啡的认识有了180度大转变。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碰过甜咖啡,咖啡越苦越好,惟独那甜的滋味才回味无穷。后来我又认识了咖啡的一些新品种,拿铁、摩卡、卡布基诺我还喜欢上了用现磨咖啡豆磨成咖啡粉泡的咖啡,那样的咖啡会有一种独特的大自然的味道。
品着咖啡,我想到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只有先付出艰苦的努力,我们才会有好的成绩;只有先付出辛勤的劳动,我们才会有美好的生活。
转眼间手中的咖啡已经只剩下那些咖啡粉的残渣,我将其倒去,马上坐到书桌前开始奋笔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