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自然的馈赠作文
前年暑假,我有幸去了普陀,当然,兴奋是不可避免的。一路上都想着,普陀是如此的好,风景是如此的怡人等等。算了,还是眼见为实吧。下了飞机,我就直嚷着要去看大海,因为这个大海梦我已经做了很长时间了。父母一边答应着我“行、行”,一边告诉我在哪个宾馆几号门,叮嘱我天黑之前一定要回来。“知道了”,我应了一声,便一溜烟跑了。看到大海已是傍晚时分,光着脚丫踩在沙子上,软软的,太阳的余温还没有散去,所以还是温暖的。
“海风你轻轻的吹,海浪你轻轻的摇”,坐在岸边的礁岩上,吹着海风,不由自主就想起了这句歌词,嘴巴也就轻哼起来。望着那渐渐逝去的夕阳,心中充满了无限的留恋,“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大概说的就是这个意思吧。远远的望见一块闪着光的东西,是钻石?还是宝藏?我的眼球完全被它吸引住了,一路小跑过去,原来是一块磨得光亮的石头,在吸烟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或许是不太确定这沙滩上只有这一块石头,接着剩下的一点微弱的夕阳光,在沙滩上来回奔跑,只为找到这种和它差不多的石头。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乳白色的,黄色的,尽管颜色看起来十分单调,但我却认为不是这样。询问了那儿的管理员,才知道这些美丽的石头是由于沙的掩埋、风的吹拂、水的冲刷才形成的。我猛然感到这属于大自然的馈赠,这是大自然送给人类的礼物,没有了风、沙、水的功劳,人类哪能欣赏到如此美丽的情景?知足吧,人类!我们不应该再向大自然索取什么,大自然给我们人类的已经太多、太多……从普陀回来,让我感受到这是一次最有价值的旅行。由此看来,我们更应该保护大自然,这样才能心安理得地接受大自然的礼物。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