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自然的馈赠作文
夏的炎热燃不灭竹的斗志,秋的萧瑟刮不尽松的浓绿,冬的严寒冻不垮梅的顽强……造物无言却有情,每于寒尽觉春生。大自然如一位艺术家,塑造了无数的生灵。当我们漫步山野,撷取大自然的各个片段时,才会感受到大自然的馈赠。
梅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几片粉红,勾勒出那白茫茫中的色彩。它是雪中孕育的生机,是大自然不经意的一笔,却绽开在古今多少文人墨客的笔下。不畏严寒,一枝独秀,坚毅顽强,令人心旷神怡,更给人以精神上的启迪。
松
岁寒后知松柏之后凋也。如梅一样,松披着绿色的铠甲,傲然于山林之中,为大自然平添了几丝生机。也与梅不同,它不是那样娇小玲珑,它高大挺拔,不为风吹雨打所动摇,不张扬,不炫耀,却被人们牢记,赞颂。真挚于严寒之中……
竹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一曲幽幽竹颂,叹出一代忠臣于谦的大义耿直。它的一节竹节,犹如一段磨砺,一次又一次的磨砺,成就了它的顽强刚毅,清廉正直,清新淡雅。竹的精神为人所铭记……
大自然中,不仅是梅、松、竹,更有白杨、荷花、甚至是一棵小草,一片荆棘都是大自然的馈赠,不仅仅给人以美的享受,更让我们受到精神上的洗礼。我们要感恩大自然,感谢它馈赠于我们的礼物—梅的刚毅,松的顽强,竹的清廉……如一盏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