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第:消逝
“一本书,让我看到了一个智者,一位诗人,一颗良心,一个浪漫而冷峻的同时代人。。。。。。”这是学者吴散人对王开岭的评价。这个寒假我有幸品读了王开岭的《每个故乡都在消逝》。
王开岭的作品带着些淡淡的忧伤,为那些世间或心中的食物发出感叹与呼吁。留在我心间的是那片《雪白》,雪那曾经常见、平凡的事物,近年来也看不见了,那小小的一片,晶莹、纯白的雪花带来的却是令人心醉,惊心动魄的美。看到雪我往往会捧起一片放在手心,好好观赏,每一片雪花都是与众不同的。世界上找不到两片完全相同的雪花,那独特的美令我迷恋。每当下完一场雪,我会蹦蹦跳跳地在银装素裹的天地间玩耍,我会捧起一手的雪,捏成一个圆球,看它从柔软变得坚硬,在一片雪白的世界里玩耍。但现在也只存在于梦中,人类肆意妄为的破坏环境,那种简单的美已经不复存在了,让人不禁有一番可惜。
于雪一般正在消逝的东西不少。比如纯真。小时候一直和伙伴们玩耍,比赛。在家往往都静不下来,一会儿捣鼓这个,一会儿又弄弄那个,怎么也停不下来。一吃完饭更像离弦的箭,一个冲刺就跑出去了,那时我就想在天空自由自在飞翔的雄鹰,飞向属于我的天地。记得有一次,我在外面玩的太开心,怎么也不肯回去,天上的星星都一闪一闪地眨起了眼睛,我嘟着嘴巴,不想回去,我和我的伙伴们一会聊天一会玩耍,时间就飞快的消失了,快要回家了,但我还玩的食不知味,每每总要拖半个小时才肯回家,回到家了还一脸期待明天快点到来。那时的我生活在外面,但是很快乐。
现在我却关在这个牢笼里,终日只有电子产品陪伴,只有无尽孤独。这时我开始无比的怀念小时候那自由自在、纯真的日子,现在的我盯着一部手机,一天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去了,我讨厌我现在的自己,想出去玩,可是再也聚集不到他们了,我苦涩的一笑。我想起了我曾经问过爸爸:为什么现在只有寥寥无几的星星,爸爸回忆似地说:因为污染严重了啊,我小时候满天空都是星星,没有灯,但是星星也足以照亮整个天空。。。。。。小时候的我对那个时代充满了好奇,我心中始终相信将来有一天我可以看到这种盛景。可是现在这些已经消逝不见了,那种盛景也只有在梦中才能看见,我有些为现在的时代悲哀,希望在将来可以看到这幅美景,我在心中暗暗祈祷。
人走了很远很远,但是却也不能忘了当初的那份初衷。雪美,但是不能让它就这样化了,让我们好好珍惜将要消逝的心中的那份柔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