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第:故乡的夏
有人喜欢生机勃勃的夏天,有人喜欢凉爽的秋天,有人喜欢寒冷的冬天,而我却对骄阳似火的夏天情有独钟。
故乡的夏总是有着不讨人喜欢的热情。在夏天,人们总是三五成群地聚在村头的椰子树林下。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椰子树像一把把巨大的遮阳伞,挡住了骄阳的酷热。人们在椰子树下下棋、打牌和乘凉叨家常,最有趣的还是小孩子们在林子里快乐的奔跑和玩耍,林子里回荡着快乐的笑声。
故乡的夏是收获的快乐。高大挺拔的椰子树上挂着一串串翠绿的椰子,就像一颗颗硕大的翠绿珍珠。这是,人们纷纷请来师傅摘椰子。在椰子树下周围往往围着一群孩子。他们望着树上翠绿的椰子,吞咽着口水,就等着师傅把椰子摘下来一品清凉甜口的椰子水和鲜嫩的椰子肉。当看到他们吃到椰子肉和椰子水时那享受的样子,以及那发自内心的真实快乐溢于言表时,这是收获的快乐是多么的赏心悦目啊!
故乡的夏是欢声笑语的。在夏天,有一个大长假是孩子们最期盼到来的。对,就是暑假。暑假里,孩子们在大人们的陪同下在海水里嬉戏玩耍,在沙滩上堆沙堡、啥日光浴。有的还玩起了漂流瓶,先把事先准备好的写满自己想要表达的话语的纸条或在沙滩上捡到的藻类、贝壳和一些石头装进瓶子里,用力抛出去,让它们随波逐流漂向远方。
故乡的夏是惬意祥和的。傍晚,热气退去,家家烟囱冒出缕缕炊烟。在自家庭院树下,摆上一桌饭菜,湛上一小杯酒,全家人围坐在一起边吃饭边高谈阔论起来,偶尔会偶一两只鸡或狗来捡食掉在地上的饭粒或骨头。夜晚,人们聚在村头,听着蝉的合唱曲,在树底下叨家常、乘凉,困了起来拍拍衣服唤着孩子提起板凳,回家睡觉去。
我爱故乡的夏,但更爱生我、养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