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一度在思索,励志这个词的意义:励志便是使人顺应情况,引发自己的热情,促进事情高昂向上的心灵调治历程。但是我总以为这不是我所要的答案,这个表明宛如不那么确切,彷佛只是对“励志”这个词的字面表明,并不相识它,没有真正的领会过。
励志,我们总是在积聚本上积聚一些所谓的励志名言,积聚在本上了,背过了,却领会不到此中的寄义。但是我却在一天偶然中摘炒到了一段关于励志的美句:“励志是一门学问,这门学问不管多牛的人都读不懂,学不精,进而形成一个独立学科“励志学”。励志学,不但仅是要激活一个人的财产欲望,更要激活一个人的生命能量,叫醒一个民族的创造热情。失去创造力,是一个民族最大的悲痛。而励志,便是让我重新抖擞起这种气力。励志,并不是让弱者代替另一个成为强者,而是让一个弱者能与强者比肩,拥有气力相称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励志,便是叫醒一个人的内涵创造力。惟有从心田深处睁开的气力,埋头灵体验总结出的英华,才是真正得到尊严和自大的途径。”
但是,我度过这段话后,我又以为励志它是创建在信心之上的,有信心,才可励志。它可以使人在暗中中不制止探索,在失败中不放弃搏斗,在波折衷不忘却寻求。在它眼前,天大的困难微不敷道,无边的艰险不敷为奇。以为励志是创建在空想之上的:一种意识里的寻求,动力的源泉。有空想,才可励志。 励志不是我们随口说来的:“将生命的能量聚焦于一处,你的人生将产生神奇的变革。——谢中冲《生命核能》”“做本身最喜好的,做本身最善于的。——李彦宏《乐成由我》”是要由我们切身材验的,空头谎话好说,说出就要去实现。如今的我们都还幼年,我们有芳华,有空想,有信心,那么我们就可以有励志,积极向上,永不放弃,全部的统统,都是我们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