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第:乡间快乐
今天,我在姥姥家的河里享受了最快乐的几个小时。从小,我就听妈妈讲她小时候在水中玩耍的故事,今天,我终于可以亲自体验体验了!
我把自己乔装了一下:穿上拖鞋,换上短裤,提着一个小桶。要过搭石了,我小心地站在第一块石头上,生怕掉下去。渐渐地,我熟悉了,脚步越来越快,也变得很稳。这时,我发现了一个“水流聚集地”,清亮的水流打着转,石头旁边有一个个黑宝石般的蝌蚪在游动。我放下桶,用双手捧了一些水。我一看,里面有三四只小蝌蚪呢!我把这些蝌蚪放入桶里,又用这种方法抓了许多蝌蚪。突然,我脚下一滑,脚伸进了水中。我意外发现,这样泡着是多么舒服。水从脚面拂过,像妈妈那双温暖的手在抚摸着。我终于明白妈妈为什么会留恋过去的苦日子。在贫困时,可以靠投入自然力量来苦中作乐,这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难忘的。
我想:这里也是我童年中最好的“自由天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