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大唐芙蓉园作文
8月23日,爸爸带我乘车去了大唐芙蓉园,在这个主题公园里,我们不仅欣赏了盛唐的建筑,诗歌,戏剧,文物古迹,服饰等,还观看了许多场唐代的特色表演,参与了很多有趣的游乐活动。沉浸在盛唐的世界里,我很骄傲我们有让世界惊叹的文化瑰宝。
从御苑门我们进入大唐芙蓉园。御苑门是大唐芙蓉园的西门,也是它的主门。进入大唐芙蓉园,沿着林荫路向前走,最后我们在紫云楼南广场停了下来,因为这里正在表演舞狮。一进门,我便听到了很大的锣鼓声,顺着声音来源望去,只见一个金灿灿的狮子正在跳来跳去,我和爸爸赶紧找了个地方坐好,观看这场表演。那狮子浑身金灿灿的,还不时地眨眨眼睛,显得十分灵活与活泼。突然,它跳上了一个有一人高的柱子,并且还在柱子上转来转去,柱子十分细,但它在上面随着音乐跳来跳去,令所有的观众都大吃一惊,怕狮子掉下来。狮子从这个柱子跳上那个柱子,还在钢丝上走来走去,它动作轻盈,神态憨厚,最后它连续跳了好几个柱子,在令人惊心动魄的后空翻后,稳稳当当地落在地上——————表演结束。观众们被这精彩的表演迷住了,直到结束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掌声雷动!
看完舞狮表演后我们去参观紫云阁。在紫云阁里,我们看见了许多文物,看完文物后我们去了三楼看东仓鼓乐表演,据紫云阁博物馆图片显示和讲解员的说明,这已列入联合国人类非物质遗产。有许多人在一起用唐代乐器演奏,很好听,可惜我只是中途进入的,并没听完,只是听了它的后半部分。
欣赏完东仓鼓乐表演以后,我们来到了曲江胡店,在这里展示和销售很多中国古老的艺术品,像剪纸,骨雕,耀州瓷,皮影等。在这里我们品了一杯李白当年斗酒诗百篇的酒,在胡店转来转去,最后买了一个陶埙,还买了一个奇怪的杯子,它倒半杯水时不流,但倒满满一杯水时就漏光了。我们在这里还玩了诸葛连弩,诸葛连弩是中国的一种古老的武器,据说是三国时期蜀国丞相诸葛亮发明出来的。我玩的这把诸葛连弩是用拉杆操作使用的,操作时先用左手垫在弩的下面,再把弩上的拉杆抬上去,使弩的箭从箭盒里落在发射槽里,并使皮筋挂在一个凹糟上,最后把把拉杆拉下,皮筋便从拉杆下弹出,利用弹力射出弩箭。我是第一次用这把弩,我把弩对准一个挂在对面的一个蓝色气球,再把拉杆一拉,弩箭立刻射出,直接把蓝色气球打爆了。我又试了几次,弩十分准,几乎可以指哪打哪。我们还看了秦腔表演,秦腔是陕西古老的艺术,虽然我们听不懂演员在唱什么,不过地道的关中腔,很有范地演唱表演,令人叹为观止。接着去看了杂技表演,杂技表演的是转盘子,每排七八个盘子,共三排,演员一个一个用棍子把盘子顶上,让它旋转,最后同时转,居然一个都不掉,真厉害!
看完这些表演,我们在附近转了很久,还在彩云长廊观赏了一会儿鱼,最后我们到了仕女馆,正巧赶上《贵妃醉酒》,我们找了一个地方坐下。随着一阵优美的音乐响起,四位宫女和一个太监登场,四位宫女端着水果和梳妆用具,太监扭扭捏捏,不时用拂尘打宫女。随后杨贵妃出场,太监让宫女打扮一番,皇帝就要来了,当贵妃打扮完时,太监却突然告诉贵妃说皇帝中途转到另一个妃子那去了,杨贵妃只好苦闷地饮酒。正当贵妃惆怅之时,皇帝突然幸驾。杨贵妃用惊为天人的舞蹈艺术展示了自己内心的苦闷,令人叹为观止。
看完这个表演,我们去杏园转了一圈,还去看了珍禽异兽展,随后又去观看“刀山火海”表演。刚一开始,三个演员便拿着火把在自己身上撩来燎去,还把火把从裤裆里扔进来再从裤腿中掉下,不巧,火把上的几滴油滴在了一个演员的裤子上面,演员立刻用手捂住。随后一名演员表演了踩玻璃和上刀山,演员的大胆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看完了这场表演,我和爸爸去吃了些饭,还去看了群雕,在8:10准时到了紫云楼北广场,这里要表演激光和水幕电影。突然,附近所有的灯都灭了,在人们的惊讶中紫云楼北广场的喷泉突然喷出三四米的水柱,一束束激光从喷泉后打在水上,组成优美的线条,线条一忽儿像波浪,一会儿像彩虹,人们被这优美的表演迷住了。但好景不长,这个表演没有多长时间便结束了。正在人们遗憾时,水幕电影《齐天大圣》开始演出,几颗绚丽的烟花从紫云楼中飞出,水面喷出了高高的水雾,水幕电影开演了,水幕电影有些看不清,总有一种迷蒙的感觉,内容大概是这样的:大唐芙蓉园的吉祥物“龙龙”发现紫云楼的“和谐明珠”被偷走了,于是叫二郎神和孙悟空去帮忙找,最后找到了。
我觉得这个电影情节很没意思,但它是一种新型的电影模式,光怪陆离,令人炫目,值得观赏。看完这场表演,已是晚上很晚了。我和爸爸急忙回家了。一回家,躺在床上,今天发生的所有事都浮现在脑海中,我久久不能入睡。大唐芙蓉园真不愧为西安的名片,陕西的骄傲。真有意思,我以后一定会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