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游泳的启示作文
以前,因为我是一只“旱鸭子”可是妈妈认为游泳是一件锻炼身体的运动,所以妈妈给我报了一个游泳班。游泳课的第一天,教练先教我憋气,一开始,我呛了几口水,但我很快就能在水下憋气了。教练让我们憋十秒钟后起来,一开始我憋了五秒就起来了,但我再憋的时候却憋了十五秒。这时候,因为水很凉,我在不停地打哆嗦,感觉全身都快散架了似的。勉强游了几次,后来实在不想去了,一想起冰凉刺骨的水和教练,我的心里就犯愁。这个时候,爸爸告诉我,要学会与困难作斗争,不要退缩,要坚强,长大才能有所作为。第二天妈妈又把我送到了游泳池。我虽然不愿意,但我一想到爸爸的话,我便“扑通”一下勇敢的跳进了水里,与寒冷搏斗,向困难挑战。没过几天,我就掌握了蛙泳的基本要领。
在这个运动中让我理解了一个道理: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只有遇上失败才能走上成功之路,比如说伟大的科学家爱迪生,他为一项发明经过了八千次的实验,他并不以为这是在浪费时间,他说:“我为什麽要沮丧呢?这八千个想法行不通。虽然失败给人带来精神上的损失,但它是成功的基础。我们要用乐观的角度去面对眼前的失败与挫折。只要我们有很强的毅力,做任何事都能成功。
【二】:学游泳的启示(语文/400字)
在生活中,有一些看似平凡的小事,但我们可以从中得到启示,从而引发思考。比如我学游泳,就给我带来了启示:只要树立信心和勇气,就能学会。
那还是在我二年级的暑假,爸爸带我去游泳,也是我第一次学游泳,不免会有点害怕,心里想着:“会不会很冷,会不会呛水之类的。”到了游泳池浅水区边上,我一直不敢下去,还是爸爸说:“没关系,下来吧。”我才哆哆嗦嗦的走进了泳池。虽然水好凉,但我还是觉得很高兴,因为我克服了恐惧。之后,我开始学习游泳的动作。我先学习憋气,我吸了一口气,就沉到了水里,出来的时候还呛了水,但我没有退缩,继续学下去。起初我是借助游泳圈学游泳的,后来我脱离了泳圈,鼓起勇气,跳入更深的水域,那时紧张的心情,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跳入泳池后,掌握了浮水的基本动作,我体会到了那种克服困难后的快乐。就这样,我学会了游泳。
学游泳过程让我至今难忘,它让我树立信心,增添了勇气。我想,无论今后再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我都会像学游泳一样去勇敢的面对和拼搏。
六年级:闫清志
【三】:学游泳的启示(语文/350字)
我在四年级暑假学习了游泳,在这之前,我很怕水,是爸爸和姑父让我去学的。
记得我第一天学游泳时,带上浮袖和背漂,来到只有一米二的浅水区我都心惊担颤。不让哥哥和姐姐在我身旁游泳(他们都会游泳),有别的陌生人在我旁边时,我更是害怕的躲到一边。后来教练教会了我憋气,和游泳的基本动作后,我便不那么害怕了。直到去深水区的那一天……
这一天,在泳池旁边,教练不停的催促我下水。虽然我带上护具,都已经会游了,但是此时我却无比紧张、害怕。教练无可奈何,把我推了下去。在水中,我会想起教练教给我的动作要领,身体渐渐浮了起来,由于我很紧张,快速游到了对岸,爬到池岸上去了。后来我几乎每天都去练习游泳,见识了一个多月,便熟能生巧了。
学习游泳让我懂个了一个道理——在困难面前,你只需要鼓起勇气,勇敢的往前迈一步,就可以看见成功的希望。
【四】:学游泳的启示(语文/450字)
去年夏天,我曾信誓旦旦地表示:以后再也不做“旱鸭子”了。于是,有了我第一次学游泳的经历,可是当我真的身处深水时,我却惧怕了。对于这段半途而废的经历,我悔恨难当。
今年夏天,我决定从失败的阴霾中走出来,我要战胜自己。游泳对于游泳健将来说再简单不过了,无非就是“抖抖手儿抖抖脚”。可是对于我们这些初学者似乎难于登天。首先要学会憋气,根据教练的指导,我猛得把头伸进水里,在水中不能呼吸,感觉慌得很。迷茫中睁开眼睛,视角显得有些模糊,更要命的是眼睛很痛。教练说,憋气只要多练,习惯了就行。
学会憋气后,教练开始耐心地教我自由泳。刚开始练习时因为没有掌握要领,身子像秤砣一样往下沉。教练边把我扶住边说:“手脚注意协调,保持身体平衡。”我很害怕,一直不敢往前游,教练见了忙鼓励道:“别害怕,你一定能行的。”教练松开手,我却沉入水中,喝了好几口水,我也终于尝到了被水呛的滋味。
经过连续的几次“失败”,我终于能在水中浮起来了,我成功了。如今,对于我来说游泳已是轻而易举的事。“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是啊,这是我从学游泳过程中得到的启示。
【五】:学游泳的启示(语文/450字)
经过了长时间的学习和锻炼,如今,我已经学会了多种泳姿,能在宽阔的泳池中自由穿梭,往来无阻,快乐得像一条鱼。可刚开始学游泳的时候,我并不是这样的。
刚上幼儿园时,我就开始学游泳了。那时候,别说游泳了,就连洗澡我都害怕。淋浴时,水冲到头上,我就吓得紧闭双眼,惊恐地大喊大叫。记得第一次“游泳”是在托儿所的“泳池”其实,那只是一个冲气戏水池,水未过膝,但我依然非常恐惧。后来,爸爸带我到健身俱乐部去游泳,那里的池水比较浅,我在那里学会了蛙泳、自由泳。从此,我便成了深水区的常客。
现在去游泳,没等爸爸冲淋完毕,我就已经迫不及待地跳入了水中。这还不够,我又迅速爬上岸,接二连三地“扑通”“扑通”往下跳,感到非常刺激和兴奋。今年,我又学会了仰泳,我的游泳水平可算是“健将”级的,许多大人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眼光,夸我能耐大。有一次,一个阿姨向我求助,原来她的更衣箱钥匙掉到池底了。我一个猛子扎到水底,轻轻松松地将钥匙拣了上来。阿姨惊讶得瞪大了眼睛,夸我厉害。我感觉到会游泳真好。
以前我怕水,怕游泳,现在我却喜爱游泳。从游泳中,我不但获得了乐趣,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只要敢于面对,就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