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邮票作文
邮票的种类有很多,有动物类、历史类、十二生肖类、风土人情类……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的是动物类——熊猫邮票。我的爸爸是集邮爱好者,爸爸有两三本集邮册,他给我送了一张可爱的熊猫邮票。
这张邮票是长方形的,边上是齿孔,这是为了更好从信封上撕下来,加以保存。它的左上角写着“中国邮政”和英文字母“CHINA”,还有它的面值“2.9元”左下角写着“中奥联合发行,1991年发行的”。
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就是那副图了,图上有三只可爱的熊猫,一只大熊猫坐在竹林的地上,手里拿着长长的竹子,好像在品着美味的竹子,大熊猫的怀里躺着一只可爱的小熊猫,紧闭着黑黑的眼睛,好像在睡觉,圆圆的脑袋,跟大熊猫的手掌一样大,显得特别可爱,大熊猫的眼前有一只比较大的小熊猫,可能是大熊猫的大孩子吧,它四只脚趴在地上,眼睛盯着大熊猫手里的竹子,好像认真听大熊猫给它讲,竹子的哪些地方有营养,看他们一起在竹林里面过的多开心!
看我国的稀有动物—熊猫多可爱,我们可不要伤害它。
我喜欢我的熊猫邮票。
【二】:我喜欢的邮票
柯南和皮卡丘、妙蛙种子、小火龙组成了探案四人组。破了世界上许多奇案,因此名声大振。他们经常忙到深夜才能休息。
夏日的一天,柯南他们累极了,刚走进卧室,想痛痛快快睡一觉。不料,刚躺下,床头柜上的电话就“叮零零”响了起来。无奈,他们只能又快速起来,迅速接起了电话。
“喂,我们是探案四人组,你是谁啊?”
“我是旧金山警察,有一枚价值几十万的邮票在世界邮票大奖赛中失窃,请速来断案!万分感谢!”
“好!”说完,四人组便风驰电掣地来到了旧金山。
柯南发现作案者是大盗史莱福。他手法高超,行动诡秘,制造过许多特大盗窃案。有人看见他作案后,便回到了房间里,一路上并未同谁联系,也未停顿;回来后一直无人找他,他也从来没有离开过房间。显然,邮票肯定在房间里。四人组闯进史莱福的房间。房间的条件很差,没有窗户,光线很暗,一台密封式的电扇“呼,呼”地旋转着,并没有给闷热的空间带来多少凉意。房间里只有非常粗糙的一床、一柜、一桌、一椅。
史莱福掩住心中的一阵恐慌,叼着烟,吐着烟圈,翘着二郞腿,斜靠在床上,若无其事地打量着持枪逼近的四人组。四人组威严地说:“史莱福,快把邮票交出来。”史来福无动于衷,这种架势,他见多了,他早见多不怪了。只要警察搜不出来,找不到罪证,他们也奈何他不得。
四人组翻箱倒柜地搜寻起来,可找了半天,一无所获。这时,柯南盯着不停旋转的电风扇,思忖片刻,上前把它关掉。史莱福垂头丧气起来。原来,史莱福把邮票贴在电风扇的叶片上,叶片高速转动,肉眼看不清上面贴的的票。在铁证面前,史莱福只好认罪了。
好聪明的柯南神探!
【三】:我喜欢的邮票
小小的邮票,方寸天地中的大世界。从一枚枚图案精美、设计别致的邮票中,我们能读到的不仅仅是它表面的故事,还有道不尽的内涵。
在爸爸的邮票册中,有很多如:十二生肖、美丽的翠鸟、威猛的老虎、可爱的福娃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秀丽的佛座莲。这枚邮票的边长有2。5厘米,边上有很多齿轮,方便我们撕下来;在左上角的地方有面值,是8分;下面还有“中国人邮政”六个大黑字,边框外面有醒目的“佛座莲”的标题。最引人注目的是中间的图案了。
在波光粼粼的河水中间,河水清澈见底,能看见水中的水草和砂石,河面上有一波涟漪,像一位少女迎面而来。在近处有一两朵含苞待放的莲花,荷叶圆圆的,似一个大圆盘,旁边有一些叶子的花纹,叶上还有一些小水珠,可能是清晨的露珠还没有蒸发掉,还保留着,让人们看它那美丽的身姿;还可能是河里顽皮的鱼儿跃出水面,转了一个优美的弧线,而把水溅在荷叶上。荷花有一朵已经开放了,粉嘟嘟的,一瓣瓣花瓣在微风中摇晃,像一个迷你的摇篮,摇来摇去。看它中间有米黄色的花蕊,香气扑鼻,都把小蜜蜂引来了,在快乐的采着蜜。后面还有一个花骨朵,可能还是个婴儿吧。
虽然只有8分的邮票,但它的美印在了我的心板上。
邮票有寄信的功能,还有收藏的意义,还体现了国家或地区的历史、科技、文化的风貌特点。
【四】:我喜欢的邮票
在我的集邮册里,有很多漂亮的邮票。有公共建筑类的、名胜古迹类的、十二生肖类的等等,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老虎邮票了,因为我和妈妈都很喜欢它。
这枚老虎邮票长宽都是3厘米,呈正方形,由齿孔、图案、国家、面值、发行时间构成,齿孔可便于不被撕坏,左上方写的是80分面值,国家是中国邮政,中国上面还有“CHINA”英文字母,发行时间是1979年3月。
图案上的老虎是是十二生肖类的,你看它活灵活现,正在向左边跑去,好像要去帮助它的同伴,又好像要去抓捕猎物。这只老虎整体颜色是赤橙色的毛,上面还有好多黑色的条纹,头上的两只耳朵竖了起来,皱着眉头,眼睛里充满了愤怒,牙齿紧紧的咬在一起,两条腿看起来非常有力,尾巴像一条鞭子,真是栩栩如生,显的特别有威风。
有一次,我问妈妈:“你为什么喜欢这枚老虎邮票呢?”妈妈毫不犹豫地告诉我,因为老虎可以辟邪,而且它灵敏性高,还非常凶猛,森林里的动物们都不敢轻易敢招惹它,就算是狮子,也不一定是它的对手。
我非常喜欢这枚邮票,因为它非常漂亮,更因为图案中的老虎非常威武、霸气。
【五】:我喜欢的邮票
我见过很多邮票,一大部分都是五分以上的,只有一小部分是五分或五分以下的。在这些邮票中,我最喜欢的还是一张纪念教师节的邮票。
这张邮票的面值不是十分,在模糊的邮票上,有这样的一个画面:一束花摆在讲台上,一位教师用着和蔼的声音为台下的学生们讲课,讲台下,教科书有序地放在书桌右上角,灿灿的阳光透着窗户,照进灰暗的教室,多了几分轻松。书桌前,可爱的孩子们坐在椅子上,全神贯注地听着老师讲课。
这张邮票虽然面值不足十分,可是在我心中,他比任何一种金银珠宝首饰都要贵重。
为什么在那些贵重的邮票中,我会喜欢它呢?别着急,让我来告诉你吧。
这个邮票寄托了对教师的关心,你看,那金灿灿的菊花散发着迷人的香气,多么像老师啊!一辈子为社会的未来辛劳,这时,我不禁想到李商隐那首诗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着那倒不是对教师最好的赞美吗?
每当我看到这张邮票,心中就会不禁产生出对老师的尊敬与关怀,这就是我最喜欢这张邮票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