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是故乡明5
早已忘怀了曾经是怎样的离别,也许,多年之后的坎坷我方才发现,其实…月还是故乡明。
随着岁月的轮回,慢慢地,我明白了何为乡愁,也懂得了何为情感。有过之后的感怀,多了几许感伤。就是这样的夜晚,就是这样的明月,一切依旧如初,或许,八年前的我根本不会懂得什么才算是去美好的事物。就像是走在夕阳西下的人们不会理解清晨朝阳光辉的灿烂。其实,走过了也就懂得了,懂得了也就理解了……
年少之时我不知道团圆的含义,懵懂之初我未曾体会过聚散离合。一笑而过之余像是在感叹人生的浮华。猛然间发现其实,我一直活在牵挂之中。很想暂别七情六欲,算是曾经的祭奠,也算是自我的救赎,不知怎样的情感才能刻画此时繁杂的心绪,像是涟漪泛起的思念,随风摇摆。多年之后,可能会是另一种心情,但不变的还是那个月是故乡明的心。是啊,谁都不能摆脱萦绕心头的那种乡愁,漂泊其实也算是一种孤独,思念其实也是一种情愁。如影随形,如梦随心,曾经的是非如今都已画上悲伤的句号,虽已留下伤痕,却也停止了伤悲纠缠,心中仅存的只有亲情。今以吾情化思愁,望穿明月照乡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