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是故乡明9
一直觉得那些描写相愁的作品过于娇情,什么“月是故乡明”之类的过于虚假,等到自己真正离开了那个生活了二十年的城市,漂洋过海来到海南后才懂得原来明月不过是一种寄托,而真正萦绕于心,让人刻骨思念的却是那里的人和温馨。
“家是什么?就是有个人点着灯在等你”,如今再读高晓松的这句话,竟有热泪盈眶的感觉,仿佛眼前浮现了热热的饭菜,耳边响起了絮絮的唠叨。那些温暖是一个人住校生活无法感受的,无论室友多好,环境多美都驱除不了那种内心深处的寂寞。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那是怎样的场景?枯藤老树昏鸦的形单影只,小桥流水人家的属于别人的温暖,一个人寂寞着,一个人怀念着。
说不清自己怀念的是什么?是和朋友在KTV的肆意还是在山顶喝醉后的眼泪;是在电影院十指紧扣的温馨还是生日抱着他哭的信赖;是一群人围着火锅时的快意还是一个人在家环抱自己时一个电话的宽慰……只知道自己的心中都被一种名为怀念的情绪充盈着。
记忆中那座美丽的城市承载了太多欢声与笑语:结伴穿梭大街小巷寻觅好吃的,奶茶吧坐着安静的聊天,酒吧了真心话大冒险的刺激还有那些年一起奔跑一起闯祸的岁月……
夜阑人静时的思念,一个人时的寂寞,是否每一个在异地的人都会有一些奇特的思绪呢?
夜静了,抬头看着那轮明月,又想起了那句“月是故乡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