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别作文
有没有那么一个人,虽不曾提起。却始终存在你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每次想起你,心里就会痛一分,强忍着不去想起你。可是,一句歌词,一段电影都会勾起关于你的记忆。现在的你,过得好吗?
还清晰的记得认识你的那天,天空飘着小雨,微风轻轻吹来,带来年少的爱意。你是转校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进入班级,自信的在台上做了个简短的自我介绍,便被安排坐在了我的身边。
我很感谢班主任的安排,是他让我有机会可以更好的了解你。你就坐在我我左边,剪短了的头发看上去酷酷的,一双眼睛好像会说话,笑起来充满了阳光。
很快的,咱两便成了班上最熟悉彼此的人。你叫王倩倩,还记得当时我总叫你“倩揍的”,你听见总会追的我在操场上乱窜,一边跑还一边笑嘻嘻的叫我停下,说有事找我商量。当然,如果信了你的话,接下来将会承受一套萌萌拳。
我们一起吃饭,中午一起趴在桌子上午休,体育课一起去踢球。那时候的每一天,都能听见你嘿嘿地傻笑。那段时光我真的很开心,我想你也很开心吧!
你回家的那天,天空依然下着毛毛雨,相见与分别竟是那么的相似。那天我红着眼眶疯狂的跑到校门口,问你可以不走吗?能留下来在这继续上学吗?哪怕就在待一天。你笑了笑,那个笑容显得很是牵强。
我还是没有留住你,你知道吗?当你在我耳边说出“我爱你”的时候,看着你走去的背影,我的心好像被撕碎一般,我的初恋就这样突兀地开始,又突兀地破碎了一地。
倩倩,在你们家那边的学校还好吗?我总会莫名的想起有你的时光,想给你个大大的拥抱。你此刻,有没有想起我?
时光似飞箭,一瞬便流逝。
千言与万语,总觉难阐述。
多年建情谊,愿友难忘去。
吾愿汝欢乐,挥手告知去。
初三:侯旭浩
这六年的时光,就像在看一场电影,眨眼间六年就过去了;对于朋友,就像是在一起看电影,一起度过六年;对于老师,就像是投映机,默默地旋转,陪伴我们度过六年
很快,我们就要与学校,与老师,与同学分别,将面临一个新的学习环境。但是,我们心里有那么多话要说。
在学校里,我们一起在教室里认真读书,一起去食堂吃饭,一起在走道上玩耍。操场上,还有我们洒下的汗水,有我们在运动会上喊加油的痕迹;走道里,还有我们的欢声笑语,有追逐嬉戏的痕迹;教室中,还有我们一起大声读书的声音,有我们一起在桌板上刻下字的痕迹。
学校满载着我们的记忆,在这里度过了六年,学校就像我们的另一个家,成长的一点一滴都有着美好的记忆。
学校的阅览室是那么宽敞,坐在里面手捧一本书,坐在椅子上细细阅读。在里面,大家都是那么安静,连淘气的男孩子也没有大声喊叫。
学校的中午是十分静谧的,大家都在自己的班级里,写作业。诺大的学校突然变得空荡荡的,就像沉睡了一般。走道中也是空荡荡的,除了一两个同学去上厕所,不过,他们也是脚步轻轻,即使很调皮的男生,也显得乖戾了许多。
中午的教室是那么安静,“沙沙”的书写声,即使是讨论题目,也是那么小声。
这些美好的时光很快就要结束了,我们就要离开这个待了六年的学校,与相伴了六年的教室、老师、同学道别。对于离别,心中是那样不舍,是那样不情愿。
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这句话告诉我们,我们与我们的朋友总有一天都是要分开的。就像这次游泳课的培训。我们原本都是不认识的,但经过这十二天的练习,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我们毕竟也算是相识了,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也算是递交了友谊,成为了朋友。
可是,如今却要分别了。心中不免有些酸楚。毕竟我们大家在一起还是有感情的。在这些天里,我们一起练习,一起在水中嬉戏,那是多么的快乐呀!可是,如今,我们却要分离了。要想再相见的话,也不知道是何年马月了。也许我们永远都不会相见了。想到这儿,我不禁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不过,我想就像俗话说的那样。我们迟早都要分离的。就算是我们的父母,等我们长大了。我们也要离开父母,去开辟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