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作文
秋天是一个伤感的季节,那无边的一色枯黄令人心生凄凉。它失去了夏的闹、春的甜。它又让那些远在他乡的游子落了多少思乡泪!秋又是一个多么美的字眼,那瓜藤缠绕的果园,那意味着丰收的金黄。这双重的矛盾,却又给了它迷人与神秘。
凉风习习,往日里争奇斗艳的花儿都耷拉下了脑袋,轻轻摆动着身子,在向外面的世界告别。落花有情,化尘和与泥土,为明年的新生做了贡献。然而,大自然又怎会让这世间孤寂,它让菊花竞相开放,为新的歌曲谱出了初始的乐章,“待得秋来九月八,我花开时百花杀。”
地上已经铺满了一层厚厚的枯叶,时不时还有一些落叶飘零。但落叶好似不服,它们在空中随着风儿,跳跃,旋转,起伏,迟迟不肯落下。仿佛还想要再回到之前生长的枝头。有些许可能是累了,翩然落下,静静地贴在树脚下,枕着泥土,悄悄地入睡了。
中秋之夜的圆月带来多少愁思,但又那么明亮皎洁。古时的文人墨客为她洒下了多少墨与泪;又有多少团员的家庭对她又赞美,有感激。她没有听到,她只是静静地在那里观望,仿佛她早已看透了一切,看惯了一切。谁也不知她的内心。斗转星移,物是人非,她依旧是那么圆,那么亮,人们也都还在对她赞美,对她哭诉。
秋天的人一个个都是无心的,因为他们的心早就离开了他们,飞得远远的,再也不想回来似的,一双双眼睛都是空洞、无神。秋天浓浓的愁思,这是游子;金灿灿的丰收,这是农夫。
翠色如烟转逝黄,菊来得意披霓裳。北风萧条晨露冷,晓烟孤寂心生凉!
带着两难,我该如何评价?
初一:。
落叶遍地,
树黄草枯。
昏鸦归巢,
虫儿鸣叫。
湖北省天门市岳口小学二年级 程泽楷
蓝蓝的天空飘着白云,大雁在天上飞翔。小河边有棵高大的梧桐树,黄黄的枫叶飘下来,飘到了青蛙的荷叶上。青蛙跳出来把枫叶当作衣服穿。枫叶又飘到小朋友们的手里,他们似乎看见了枫叶跟他们道别呢!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果园里的水果都成熟了,苹果甜甜的,橘子香香的。人们还常常被那好吃的水果吸引过去,农民伯伯高高兴兴的去摘果子,果园里还有很多很多香甜的水果呢!
田野里农民伯伯养的牛、羊全都长得肥肥的、壮壮的。稻田里像盖了一床金色的被子一样,高粱笑弯了腰。蔬菜又大又新鲜,特别是胡萝卜那味道吸引来了很多小白兔。
我喜欢鸟语花香的春天,但我更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
一进小区大门,一股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扑鼻而来,使人心旷神怡。走近一株桂花树,只见在桂花的枝干上长满了翠绿色的树叶,在树叶的边缘也长满了锯齿状的尖刺,在叶子间藏有许多又小又黄的花粒,使人身心一下子就放轻松了许多。
秋天来到了果园。一棵棵苹果树上挂满了红红的果子。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晶莹剔透,从远处看好像树上架满了一颗颗宝石。一个个红红的石榴长满了果粒,笑的咧开了嘴,从高处往下看,好像挂满了一个个红灯笼,给人们带来了沉甸甸的喜悦。一个个柚子,挂在树梢,压得枝干弯下了腰,好像挂满了变形的足球。农民伯伯们也忙碌了起来,整个果园充满了丰收的喜悦,大家高兴得手舞足蹈,欢呼雀跃,人们使劲的采摘,一天下来,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大筐一大筐的水果就展现在我们眼前。着丰收的景象就像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秋天来到了花园。放眼望去,以前的石板小路,如今,已经被铺满了红的似火的枫叶,蹲下身来,捡起一片,仔细瞧瞧,它多精美呀!好像一只小蝴蝶。在小路边,还种植着许多金黄的菊花,菊花的颜色各种各样:有的红的似火,有的黄的似金,有的白得似雪,有的看得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菊花姑娘一丝丝金黄的卷发,特别讨人喜欢。我走近一株菊花,仔细瞧了瞧,这株菊花好像一团毛线,卷在一起,花瓣一层包着一层,裹得密密层层的,我望了望另一株,这株菊花而是松散着的,一丝丝围着花蕊,向侧面舒展,婀娜多姿。而远处的一株串串红,渐渐枯萎了,不再是夏天那样娇艳了,也许,它正面对着灿烂的菊花感到惭愧吧!秋是属于菊的!我观赏着美景,忽然,外面就下起了小雨,你看,一丝丝细细的秋雨飘向大地,是大地妈妈变得多愁善感。
我爱这收获的季节,我爱这多彩的季节,我爱秋。
一年级:1302501228
秋天到了,大地仿佛换了一件新衣裳,整个世界变得金黄金黄的。秋天,田园有了新的变化。秋天,植物也脱胎换骨一般,换上了新衣。秋天,人们更是迎来了收获的季节。
在秋天,那田园里有了崭新的容貌。大雁开始迁移,飞向更温暖的地方。路上见到的羊儿,牛儿也多了一圈肥膘,在“咩咩”地叫着。随着路边的篱笆,高粱笑弯了腰,玉米笑驼了背,就连那麦子也在为自己的新衣而高兴。那高高挂在树上的苹果,这个时候也红透了脸,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在那池塘边上总会有几颗满是金叶的大树,池塘中间总是会有几片树叶浮在上面,这使得秋天的气息更浓了。置身于那金灿灿的麦田中,看着那沉甸甸的麦穗,总是会情不自禁的赞叹着田园好风光。看,慢慢的向天空望去,会时不时看见几只野鸭在与那彩霞在天边共舞,与那没有云朵的红色天空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油画。
在秋天,植物全部都脱胎换骨了一般,有了巨大的变化。树叶子慢慢变得金黄,掉落在地上的沙沙声响遍了全世界。每当秋风吹过,就会有几片树叶子随着风儿脱落树枝,在空中飞舞。小草黄了,花儿谢了,这倒是显得有一丝凄凉。不过有一些生命才刚刚苏醒,那冷傲的秋菊,便不惧那凛冽的寒风,在狂风中怒放。桂子飘香,在美丽的金秋再加上桂花的香气,更加有秋的气息了。
在秋天,到了收获的季节。果子熟了,小麦底了头,牛羊也肥肥胖胖,那肥美的鱼儿,活蹦乱跳。望着农场里那一大片一大片的麦子,望着果园里那遍地的果实,望着池塘里一群一群的鱼儿,望着牧场里那一个个肥壮的牲畜,人们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秋天,这就是大自然的馈赠,一个最令人向往而回味的季节。
将圆未圆的明月,渐渐升到高空。一片透明的灰云,淡淡的遮住月光,田野上面,仿佛笼起一片轻烟,股股脱脱,如同坠人梦境。晚云飘过之后,田野上烟消雾散,水一样的清光,冲洗着柔和的秋夜。我知道那是秋天来了。
秋天来到了田野。下起了一场秋雨,我看见秋雨给田野穿上了一件金黄色的衣裳,树叶也黄了,树上挂满了果子,你看,有柿子、苹果、梨秋雨给大地带来了金黄色,大地变成了金黄色的世界!远处,几只小鸟飞出稻丛,欢快地拍着翅膀,还不时地发出“唧唧”的叫声。
秋天来到了山间。在秋天里,我觉得没有什么比秋风拂面更开心,没有什么会比秋叶更美丽,可这次我听到了,感觉到了,比秋风更开心,比秋叶更美丽的东西——秋天的音乐。这天,伴随着歌声同学们走在山间的小路上,漫步于山间小路,一切沉醉在秋的点缀中……
秋天来到草木间。秋天真的就这样来了。乌桕开始从叶尖转黄变红,栾树梢上也开出了粒粒小黄花,扶桑、锦葵也悄然无声,兀自开放。还有那贴地而生的六瓣葱兰,像一颗小星星,贴地而生,开出叶白蕊黄的姿态,格外动人。秋天的气韵就在这些草木间流动着。
秋天来到了虫鸟间。几场细雨,几卷秋风,已是雨后初晴。秋天的雨后的天空无比澄澈明净,一切宛若新生,似乎绿叶可以重新生长,谷物可以褪去辉煌回复初时模样。在这里的秋天没有萧瑟,花草虫鸟依然在。我喜欢秋天,不只是因为它是收获的季节。还有对秋天有了几分情有独钟的眷恋。一场秋雨过后,蒙蒙迷雾会给你以朦胧飘然的享受。秋雨,独有的耐力与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