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马作文
今天,我们去新疆的那拉提空中草原骑马。
我们乘坐大巴去那拉提空中草原,一路上,风景如画。那里有一种花洁白如雪,香气扑鼻,这么美丽的花我从未见过。还有一种花,紫色的,一大片开在路边,繁华似锦。大巴开到半山腰时,我看见了一棵又高又大的树,我真想爬到那棵树上,能望见更远的景色,还能望见那些美丽的云彩。我的心情非常好,感觉路边的花儿正向我们微笑,蒲公英正朝我们挥手。
不知不觉中,我们就到了那拉提空中草原。我选了一匹白马,并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小白”。我的朋友李欣雨选了一匹非常健壮的黑马,她也给马取了个名字叫“星空”。骑马的时候,马蹄下发出清脆的声音。我一开始有点害怕,过了一会儿,我发现这匹马很听话,脾气也很温和,它真像我的好朋友,带我观赏草原美景。
时间过得真快,感觉才过了一会儿,就要离开了。说真的,我还没玩够。我们带着兴奋的心情,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草原。
一望无际的草原中,星星点点地散落着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它们就是牧民的家---蒙古包。而我正在其中的一个里面寻找着护甲与头盔。
穿戴好马具,我站起身,向包外走去,顿时,十几匹高头大马出现在我的面前,我的心中不免有些慌乱,整个人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几步,倒吸了几口凉气,心想:“站在马旁边,会不会被马蹄一脚踹回老家去?骑上去后,会不会被甩到天上去?”心里七上八下的,充满了恐惧,可是爸妈已经交了钱,木已成舟,我也已经没有退路,只好硬着头皮上了马。
我骑的是一匹棕色大马,马腿粗壮有力,身躯高大健壮,马尾细而长,忽然想起为什么小姑娘的辫子叫马尾辫了,很可能就是来源于此。我骑上马的那一瞬间,目视前方,高高在上,有种正在指挥千军万马的感觉。正在得意之时,问题来了,骑车用脚踩,开车加油门,那这高头大马我要怎么样才能让它走起来呢?“小朋友,准备好了吗?我们出发了!”马师的话忽然响了起来,我才反应过来有马师在,怕什么呀?
马在马师的牵引下,开始了缓缓地走动,那有规律的颠簸,加上炙热的阳光,还有我那越来越紧张的心,使得我背上既生出一层冷汗,又生出一层热汗,冷热交替,感觉英姿飒爽的马服也厚重了很多。随着颠簸的加剧,我握着马鞍的手也越来越紧,手心里的汗也越来越多,双脚也不由自主地夹紧了马肚子,马也走得更快了。也许马师也察觉出了我的紧张,提醒我说:“不要怕,放轻松!”在他的安慰下,我才慢慢地放松下来,也渐渐地消除了这种恐惧,扬起头,望着那无边无际的青绿色,顿时觉得心旷神怡。天,那么蓝;草,那么绿;马,那么多。风景如画的呼伦贝尔草原上,马儿轻轻漫步,马蹄落处,蚱蜢纷纷跳出,与马的啼叫声,牧民的吆喝声,小朋友们的欢呼声,形成了一幅草原美景图。
第一次骑马,有紧张有害怕,有惊喜有难忘,有收获有感动。无法忘记,也难以忘怀!
“竹批双耳峻,风入四蹄轻”每当我读杜甫的《房兵曹胡马》时,情不自禁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匹矫健的马。这匹马在大草原上驰骋,在闪电中奔驰。
那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关山草原上骑马。
一到大草原,我就看见成群的马在一起,好像说着悄悄话,那翠绿的草地看起来像一床绿色的小毯子,摸起来很柔软,也很舒服。
我在那群马当中选了一匹黑色的小马,这匹马有着长长的鬃毛。它的耳朵尖尖的像被竹子削过一样,眼睛则十分敏锐,又大又黑,像老鹰的眼睛。它的尾巴细长细长的,一会儿朝下,一会儿又左右地摇摆,好像在驱赶蚊虫等小飞虫。样子十分好笑。它的四肢很细,但很有力,蹄子踏着地面,发出“哒哒哒”的声响。
我踩着鞍镫,上到马背上。朝下一看,好高啊,而且它很瘦像课文中讲的千里马。我刚坐稳,它就飞快地奔跑起来,一颠一颠的,这时我有些担心。于是,紧紧抓住缰绳,生怕摔下来。爸爸告诉我:“抓紧,没事的。”于是,我放下心来看着风景。它的尾巴也随风翘起来,看着像战场上的马。我感觉耳边的风“呼呼”的刮着。我趁机摸了摸马的鬃毛,好顺,好柔软啊!这时,我骑马已跑完了一圈。
马,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马,激励着我勇敢面对挫折!
我喜欢马!
暑假,爸爸带我去那拉提大草原玩。那里的草碧绿碧绿的,羊群洁白如雪,马儿自由奔驰。
我兴奋地对爸爸说要骑马,爸爸满口答应。不一会儿,爸爸牵来一匹白色的马。这匹马非常健壮,昂首挺胸的站在我面前,就像从画上走下来似的,它足足比我高好大一大截,我一看不由后退几步,心想:这马也太大了,万一它脾气不好,把我摔下来怎么办呢?那我的小命不就玩完了?马的主人看出我忐忑不安,一手把我举起来放在马背上。可是,我还没有准备好呢!这突如其来的动作把我吓得哇哇大哭。爸爸笑着打趣我说:“刚才是谁喊着要骑马的?现在又吓哭了。真是个胆小鬼!”大家都笑了,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马的主人翻身上了马。说时迟那时快,他突然一挥鞭子,马儿便飞也似的跑了起来。顿时,风在我耳边呼呼作响,地面上的草丛飞快地向后移去。我吓得赶紧闭上眼睛,心也咚咚直跳,像要跳出胸膛。可是过了一会儿,我发现马儿跑得快却很平稳,一点都不可怕。这下,我刚刚缩成一团的心才慢慢放了下来。谁知乐极生悲,一不小心我踢了一下马腿,马儿像箭一般飞驰起来。我心想,这下完蛋了,马儿受了惊吓可不是好玩的!然而马的主人不慌不忙,他像一位身经百战的将军一样,轻轻一拍马屁股,马便听话地停了下来。我这才长长松了一口气。
走着走着,到了一个下坡。我紧紧地抓住缰绳,要是掉下去,还不摔得头破血流啊!可是马竟像接受了命令似的,放慢脚步,稳稳地走了下去。我顿时一头雾水,百思不得其解:主人也没有发出命令啊,它怎么知道慢下来呢?真是太有灵性了!就这样,我们转了一大圈才回去。这时,我已经完全不怕了,还敢拍拍它的背呢!
回去的时候,爸爸说训练出来的马本来就很聪明。原来是这样啊!
在人的一生中,有很多第一次,而我第一次骑马是在内蒙古的室韦,室韦地方虽小,但是十分热闹,那里与俄罗斯只有一条河相隔。所以室韦的居民大多数有着俄罗斯人的血统,室韦镇上有许多俄罗斯的传统文化,不仅人长得象俄罗斯人,而且街上全是俄罗斯的商品。
吃完晚饭,我们在室韦的广场上散步,广场下边是骑马的地方,一望无际的草原碧绿碧绿的。哥哥、弟弟在一边早已等不及要下去骑马了,可惜现在还不可以,要等他们的爸爸来。不过一会儿,大人们都来了,哥哥、弟弟飞快地冲下去,找了一匹马,让马夫拉着就走了。可我还在上面看着,心情十分犹豫,是去呢?还是不去。妈妈还在一边使劲地催我:“快去啊!天快暗了”。每当妈妈说起这句话时,我总是说:“再看看嘛”,其实我嘴巴说说,心里十分害怕,也十分担心,骑上马后会不会把我给翻下来呢?会不会摔疼我
爸爸走过来对我说:“来内蒙古就是要尝试骑马,就像到北京一样,你去了北京一定要去爬一下万里长城。”于是,我就下定决心,说:“爸爸,走,我们一起去骑马!”我来到了一匹马跟前,马夫说:“你们来吧,一分钟一块钱。”于是,我用双方拉住马缰绳,一只脚踩在马鞍上,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骑到马背上,马背有点硬硬的,马走起来时坐着十分舒服,马走几步就会停下来吃草,你只要把绳子使劲往上拉,它的头就会抬起来,不会去吃草了,你越使劲拉,它就越走得快。一转眼,30分钟过去了,我从马上跳下来,本来不敢去骑马的我还想再骑。原来马不是我想像的那样可怕,马跟人类也十分友好。
短暂的一次骑马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只要自己去尝试,尝试过了才能感受到成功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