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
我喜欢的水果可多了,有西瓜、苹果、香蕉等,可我最喜欢的水果还是桔子。
桔子大大的,圆圆的,外面像穿了一件黄色的外衣,远远望去,就好像一个小皮球。走近一看,就像一个个小灯笼。用手轻轻地摸了摸它,感觉凉凉的、软软的,非常舒服。
剥开后,飘出一阵清香,果肉黄黄的,籽是淡黄淡黄的,就像一个个可爱的黄色小娃娃,看着这美味的桔子,把我馋得流口水,不等妈妈说开吃,我已经开吃了,我用力一咬,桔子酸酸甜甜的,真好吃。
有一次,妈妈买回一大袋的桔子,拿出几个桔子,叫我剥开来,等我刚剥完,妈妈就拿出一瓶糖,刚要撒,电话就响了,在妈妈去接电话的时候,我拿起一个剥开的桔子,放在嘴里,突然觉得好“涩”,就“哇”的一声吐了,我哭了,妈妈走过来问:“怎么了?”“为什么桔子这么涩的呀?”我哭着问。“因为桔子才刚熟不久啊。”妈妈说。
我最喜欢桔子了,它不但好看,而且好吃,你们喜欢吗?
我喜欢的水果有很多,有红彤彤的苹果、有火红的火龙果、有黄澄澄的香蕉但我最喜欢的水里就是橘子。
远看橘子,就像一个黄澄澄的小灯笼。走近一看,橘子圆圆的,像缩小版的皮球。我情不自禁地用手摸了摸它,感觉硬硬的、滑滑的。我用敲了敲它,“咚咚”的声音便传入耳中。我不禁馋得口水直流,便迫不及待地撕开了橘子那黄澄澄的“小棉袄”,橘子便立刻露出橙色的脸蛋,正朝着我笑呢!里面还有一些黄色的小籽,就像是一个个小宝宝呢!还没吃到嘴里,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我早已馋得流下了口水,就不管三七二十一,赶紧拿上一片,直往嘴里塞。橘子吃起来酸溜溜的,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
据说橘子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柠檬酸。维生素C具有美容的作用,柠檬酸则有消除疲劳的作用。还有膳食纤维果胶,它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呢!
这就是我喜欢的橘子,它不但长得好看,而且好吃。你喜欢什么水果呢?
生活在幸福的南方城市,各种水果五花八门,人们对水果的喜好也大相径庭,有人喜欢吃清爽解渴的西瓜,有人喜欢吃全身刺尖的榴莲,还有人喜欢吃满天星星的火龙果,而我最喜欢吃的水果则是酸甜可口的橘子。
橘子颜色七彩斑斓、有黄有绿;“身材”也是高矮胖瘦、大小不等;味道更是犹如多彩人生,酸甜苦辣都有。
我小心翼翼地剥开橘皮,鲜嫩多汁的橘肉上覆盖了一层白色地小网密密麻麻,像不规则的作文格子;橘瓣更像可爱地月牙儿,看得我是口水直流三千尺啊!不过我并没有张口就吃,而是像贵族公主那样,文雅的拿起来凑近鼻子仔细闻闻,实在太香了!那种甜蜜的清香在我鼻子周围环绕,味蕾也随之打开。终于,我忍不住了,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果真是人间美味啊,此时我一改往日狼吞虎咽,而是细嚼慢咽,仔细品味,真是越吃越甜润,心情都瞬间美了起来!
橘子不仅好吃,它还有很多功效,橘肉含有丰富的维C,听说可是感冒克星哦,就连橘皮都可以晒干制作成陈皮,泡水喝减肥助消化。
我喜欢橘子的酸,也喜欢橘子的甜,它就像生活一般,让我“品尝”着生活中的酸甜滋味,未来成长的路上,我将用智慧的脑袋和勤劳的双手去营造未来人生的甜蜜生活。
有人喜欢又大又圆的西瓜,有人喜欢拥有“记忆之王”称号的苹果,有人喜欢晶莹剔透的葡萄,而我喜欢香甜可口的灯笼果。
灯笼果穿着一件美丽的“纱衣”,纱衣的颜色黄中带一点绿,浅黄色下面加入了一些深黄色,看起来漂亮极了。“纱衣”后面还有一个“小尾巴”。
剥开“纱衣”,你会听见“吱吱吱”的声音,那是因为灯笼果的筋络被扯断发出的声音。里面的果实是浅黄色加一点深黄,摸上去很光滑。轻轻咬一口,酸溜溜、甜津津、香甜可口。里面还有许多白色的小点点,我知道那是灯笼果的种籽,远看像小雨滴挤在一起。
灯笼果作用很多,比如降压、保护身体。所以我们可以适当食用。
这就是香甜可口的灯笼果,你喜欢吗?
今天,妈妈带我去超市买东西。
我们来到了超市,超市里真是人山人海啊!我们来到了水果区,里面有好多水果:苹果、香蕉、柠檬还有我最爱吃的芒果。
芒果的颜色是黄色,里面还有像雪糕一样大的果核。芒果先是淡绿的,再变成深绿,随后变成黄色的。你轻轻咬开它,就可以看见那新鲜黄嫩的果肉,嘴唇上同时染满了鲜红的汁水。
没有熟透的芒果很酸很酸,熟透了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我五岁的时候,吃了没有熟透的芒果,酸得我一下子喷了出去,喷了爸爸一脸。中午吃饭的时候,我感觉牙齿又酸又软,就连豆腐也咬不动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再好吃的东西,也要等成熟了再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