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日出作文
最近,妈妈带我去了秦皇岛。一天早晨,我准备起个大早,去海边看日出。
我来到海边时,太阳还未升起,天空仅露出一点鱼肚白,有许多人早已在这儿等候了。
只见天空远处飘着的朵朵白云,映衬在即将升起的太阳周围。这时候,天空上部分呈现橙色,下部分呈现粉色。
几分钟后,地平线上渐渐升起了半个白色的小太阳,发出微弱的光芒,像一颗明亮的夜明珠,给海面上洒上了一层金黄色,周围的景物全都像蒙上了金纱一样,美丽极了!
太阳越来越大,光芒越来越强。海边的人们霎时间沸腾起来。有的欢呼着,有的奔跑着,有的跳跃着我的心也随之欢快起来,太阳终于升起来了,新的一天来临了!
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海边,那一轮红日依然在我脑中闪现。
已是黎明时分,天空中依然满天星斗,一轮明月挂在树梢。但是,天边那远处的山头上,吐着一丝小小的红光,哦,天快要亮了!
渐渐地,渐渐地,那片红光开始慢慢扩散,天的那一角泛起了鱼肚白,远处的山的剪影也显得愈加清晰。
突然,开始泛出一片金黄色的光,那是山下还在睡觉的太阳漏出的光芒,这道光好似一道充满魔力的风景线,完全吸引了我的目光,让我舍不得眨一下眼,生怕错过了这美好的每一瞬间。
这道风景线越来越亮,越来越宽。忽然,那山的边缘冒出一个小亮点,那是太阳!正在冉冉升起的太阳!这只刚露出的小太阳好像个小姑娘,羞答答的将胀得通红的脸从山后慢慢地露出来。
小红点慢慢地向上爬,一点点的将藏起来的小脑袋伸出来,好似刚刚出门的新媳妇,不舍也不愿离开留恋的家门。
她不情愿地站在山的边缘,那山与天际仿佛都镶了一道金边,太阳好似一个光彩动人的明星,刚一上台,就引得观众掌声雷动,她忸怩着婀娜的身姿,在山头上跳着芭蕾,真让人期待她精彩的表演。
她不停地展示她的技艺,忽然,她猛地一跃,太阳完整的出来啦!满天红云,它如同一炉沸腾的钢水,喷薄而出,金光耀眼。阳光穿过树叶间的缝隙,仿佛要将青山也染成红色。
阳光终于洒进房间,我站在窗前,若有所思,我们不正像这冉冉升起的早晨的太阳一般,充满了希望,背负着期望。我们要不懈努力,勇敢拼搏,才能攀上更高的峰顶。
清晨,我悄悄地从被窝中爬起,掀开窗帘,此时窗外月明星稀,房屋的轮廓在黑夜的笼罩下若隐若现。我屏息凝神,等待着太阳升起的那一刻。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天边的颜色越来越浅,由深蓝变为绛紫,由绛紫变为金黄天空就像被人一层一层地揭去了面纱,变幻莫测。天上的星星却像玩起了捉迷藏,一眨眼就不见了。
又过了一会儿,天边越来越白,就像两面反光镜。光就如一把剑,一挥,亮得令人眼花。很快,这白光便照亮了半个天空。窗外的鸟儿苏醒了,“叽叽喳喳”吟唱晨歌呢!
遥远的天边,慢慢地勾勒出了一点红色的光芒。哦,太阳要升起来了!红光越来越刺眼,在金色光芒的笼罩下,红红的太阳露出了娇羞的小脸,然后慢慢地,含羞带怯地往上爬。它越来越大,宛如一朵怒放的牡丹花,终于全部显露出来。
天空的颜色在不断地变化着,就像画家在画布上不停地涂抹着、粉刷着,调皮的白云披上了五颜六色的服装,金色的、紫色的、大红的、碧蓝的此时的太阳已褪去了羞怯,在彩云的间隙中,万丈光芒直泻下来,好一派壮丽的景色。
太阳越升越高,来到半空,天边的红光、金光慢慢褪去那耀眼的光彩。天空中,只留下了纯净的白云和金光灿灿的太阳。大街上、马路上渐渐恢复了往日的喧闹,路边的店铺开门了,路上的行人来来往往好一派热闹的景色,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日出的盛景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多么令人流连忘返的美景啊!
日出时,是那么使人陶醉,引人迷恋。今天,我就登上四平山,欣赏那美轮美奂的日出。
天还蒙蒙亮,我就来到了山顶,世界仿佛一个还没睡醒的孩子,天地间一片静谧,周围十分冷清。一会儿,天空渐渐现出淡淡的鱼肚白,那么柔和,那么光洁鱼肚白渐渐扩大,好像要把群山淹没,这鱼肚白的底部开始发红,红色越来越深,越来越浓。像一团燃烧的火焰,越烧越旺。又像一条红色的大鱼,蚕食着天空。天空像一个红绸子,太阳渐渐升出一条红线。不一会儿,彩霞上露出了太阳小半边脸。就好像刚从火炉中夹出的通红的火炭发出刺眼的光,但我仍然盯着太阳仔细的看,他慢慢的,费力的上升就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拉着它。晨曦初照,太阳如一位aa羞涩的姑娘,只露出半边脸,另一半若隐若现,洒下了梦一样的色彩,增添了一种别样的魅力。太阳继续往上窜,窜的十分费力,最后,它终于完全挣脱了地面,一轮红日出现在天空。散发处耀眼的光芒使人不敢直视,天空立刻被那万丈光芒染成了金色,瑰丽无比。阳光照亮了山林;照亮了幽谷;照亮了小溪。霎时间,阳光普照大地,万物生机勃勃。
我赞美太阳,因为它不仅美丽,而且无私奉献光和热,哺育了世间万物。
我相信大家应该对日出有一定的了解吧,今天早上我和妈妈在家里看了一下日出。
啊!今天的日出真美,我看到太阳像从房子里冲了出来一样,红红的太阳像一个大火球,慢慢地上升。过了一个小时太阳已经升到了三分之二了,我问妈妈:“什么时候太阳才能升到天空上呢?”妈妈说:“可能还要等半个小时吧。”我等啊等,似乎过去了一个世纪,我还没等到太阳全部上升。就在我伤心的时候,妈妈突然对我说:“你快看,太阳已经全部升上去了。”我抬头一看,果然太阳已经升到了上空,我一开心就会一蹦三尺高,我开心地说:“太阳终于升到上空了。”我坐在那目不转睛地看着太阳。
通过这次,我就体会到太阳是很辛苦的,每天都要把我们的地球照亮,到了晚上才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