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优秀作文【第:记住这一天
“啪”,刚走进巷口,大老远就听到摔杯子的声音,我的心不禁一紧,急忙朝家里跑去。迎面碰到了邻居,从她的眼神我就知道——准是我家又出事了!
到了家门口,又听见屋时面“乒乒乓乓”的一阵混响,接着是妈妈的哭喊声。“天啊!都交上手了啊!”我急忙跑进屋里,只见妈妈满脸是泪,头发蓬乱,外衣也被扯破了,而爸呢,形象也差不多,可见双方旗鼓相当,只不过“男儿有泪不轻弹”罢了。
“这种日子我受够了,离婚!离婚!”妈妈的女高音险些刺破我的耳膜。我呆呆地望望妈妈,又望望爸爸。妈妈一副要弄个鱼死网破的样子,爸爸呢,仍旧是老做派:把事情看大了却不能收场,一副温汤水。“不就是打打麻将吗?打麻将怎么了?难道违法吗?警察不管要你来管?”妈妈虽然文化不高,但吵架可一点不含糊,反问好像连珠炮。此时爸爸却只有听的份了。我木然了,又是为了打麻浆!爸妈为这事吵过不止一回了。唉!爸妈为这事吵过不止一回了。唉!你说老祖宗发明什么不好,偏偏发明这个玩意儿?不知道祸害了多少家庭!真是作孽。“爸,妈,你们别吵了。我饿了,吃了饭还要复习功课呢。”我寻机转移话题。妈妈一听这话,慢慢止叫哭声,我不失时机地递上纸巾。“你等等,我去做饭。”妈妈擦干了眼泪,准备下厨房了。我心里想:看来这招还挺管用。
“离就离!”妈妈要休战了,爸爸却强硬起来,一声炸雷般的吼声吓了我一跳。他脸上的肌肉剧烈抖动着,看来真是生气了。我连忙打圆场:“爸爸,你可要想清楚:你们离了没关系,我可怎么办啊?还有不到一个月就中考了,帮帮忙,等我考完了再离婚好不好?”此时屋里出奇的安静,好久,听到爸爸一声重重的叹息。妈妈内疚地看着我,又惶恐地瞟了一眼爸爸,默默地站起来,用手背拭了一下眼泪,又把凌乱的头发捋了捋,向厨房走去。爸爸也默默地拿起扫把开始打扫战场。据以往的经验,我知道和平的曙光终于来到了!我为自己出色地完成维和使命感到骄傲。一会儿,厨房里就飘出饭菜的香味,地面也干净了,除了双方凌乱的衣服,家里似乎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
吃饭时,我一边为爸妈夹菜,一边哀怨地说:“我爱你们,谁都不能失去。希望这是你们最后一战,请你们记住这一天,永远不要忘记。”爸爸妈妈对视了一下,冲我使劲地点了点头。从他们的眼神里,我相信:“战争”不会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