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道: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是啊,饭后散步既能让我们亲近大自然,又锻炼我们的身体。如此一来,怎会不长寿呢?
为了效仿古人的健康之道,爸爸决定每天晚饭后带我去驿都大道散步。对于爸爸的提议,我表示了强烈的不满。可是胳膊哪能拧得过大腿,最终只好屈服于我的犟驴爸爸。就这样,一场马拉松式的散步运动开始了。
然而,我对散步根本没有兴趣。走在大道上像瘪了的茄子一样无精打采,心里还一个劲儿地埋怨爸爸。爸爸似乎看透了我的内心,故意吃惊地看着我,然后清了清嗓子,不紧不慢地对我说道:咦?我儿子什么时候变成炸弹了,怎么一碰就炸呀?听了这话,我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郁闷的心情舒缓了不少。
爸爸见我不再闷闷不乐,趁热打铁地给我讲起了散步的好处,并希望我从欣赏大自然的美景中去体会散步的乐趣。我试着按照爸爸所讲的去感受:静谧的夜晚,闪烁的繁星,湛蓝的夜空,姿态各异、高大挺拨的银杏树,带有泥土芳香的空气……啊,这一切是多么的美好。不知怎的,适才的烦躁一下子便烟消云散。一旁的爸爸仿佛又体察到我内心的变化,意味深长地说道:乐趣无处不在,不过只有善于发现的人,才会得到快乐。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猛然觉得此时已获得了比散步更重要的东西……
返回的路上,我仔细回味着自己的感受和爸爸的话语,心中不禁感慨万千。如今被各种纷繁事物压得喘不过气来的芸芸众生,有多少人能有如此闲情逸致在大自然中放松自己,又有多少人能从一草一木,一点一滴中发现其乐趣。一遍又一遍地回想,心中滋生的许多感悟不断引发我的思考……
从那以后,我无法遏制地爱上了散步这项运动,不仅因为散步有益健康,更重要的是,我渴望从其中得到比它更加珍贵却难以言表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