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优秀作文【第:那一次散步
那是一个初夏的傍晚,我在奶奶家吃完饭,准备回家。可我吵着要妈妈带我乘三轮车回家,不想走路。妈妈说:乘三轮车的钱能抵掉一次修眉毛的钱呢!我不以为然,大声争辩道:你这话不对,修眉毛和乘三轮车的钱就几块钱,难道这钱很贵?妈妈耐心的说:不是钱贵不贵的问题,你想呀,回家的路也就10分钟不到的路程,天气这么的凉爽,我们走走,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多好呀!妈妈见我仍然嘟着小嘴,就继续说道:妈妈最近胖了不少,就拜托你和我一起走走,让我瘦些吧!我无可奈何只好投降。
于是,我便牵着妈妈的手慢慢的走着,静静的享受着风吹的凉爽。妈妈还不时的让我走右侧。走呀走呀,来到了小区的草坪,这时,我看见一位阿姨朝草坪上吐了一口痰,便轻声对妈妈说:妈妈,阿姨吐痰是不讲卫生的,把小草弄脏了。你要‘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呀!妈妈严肃的说。我百思不得其解。这是什么意思呀?我便问妈妈,‘焉’字又怎么写呀?妈妈认真的说:意思是看见别人好,就要向人看齐,看见别人不对的,就要反省一下自己有没有犯同样的错。‘焉’字上面是个正确的‘正’字,下面是个‘与’字,不过要把‘与’的最后一横换成四点,就对了。妈妈继续笑着说:今天,你若是把这句话学会了,并能一字不错的写出来,那就是很大的收获哦。而且妈妈还可以奖励你陪你打15分钟的羽毛球。怎么样?我一听可以打羽毛球,心里早就乐开了花。忙说:好的,到时候可别赖皮呀!接下来,我完全沉浸在反复记忆里,还不停的在手上比划着那初次接触的焉字。
到家了,我生怕那些字逃出我的脑子,快速的找来纸和笔,写下了那句名言,然后,得意洋洋的拿给妈妈检查,妈妈看了看后,拍着我的小脸蛋说:全对。恭喜你赢的了15分钟打羽毛球的机会。
那一次的散步,让我获益匪浅,我学会了一句名言。而且我也爱上了散步,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