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她就是您!妈妈,您就像一把小刀,在我的记忆里刻上了永不磨灭的痕迹。
有一首歌唱的好: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对啊,妈妈对我的爱,我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忘记的。
自从我出生以来,您就有了一个神圣的责任——为我付出无限的关爱。当我躺在温暖的襁褓中,您对我散发出慈祥又亲切的目光。啊,您是多么的伟大啊!
星期四就是感恩节了,我正好利用这个节日来表达我对您感恩之情。面对感恩信,我思绪万千,妈妈对我的关爱如电影一样,缓缓在我的脑海里,我仿佛身临其境。
记得那是一个阴沉沉的天气,天空乌云密布,随时就要下大雨,好像一个爱哭的孩子。来到学校,听同学说上午第三节课要考试,我便紧张起来,因为这是本学期的第一次考试,我暗暗下定决定,一定要考个好成绩,让妈妈高兴。
第三节课了,老师把卷子发下来,我一看,嗬,太简单了,我三下五除二就把每个问题答完了,做完成试卷我便玩了起来。过了一段时间,收卷了,我一个箭步冲上去,交了试卷。下午,一来到学校,就听到课代表在报成绩,“黄嘉诚,86分!”什么,我突然叫道,我接过试卷,原来是我没检查,错了许多基础题。我不禁伤心起来,因为一想到您看到我这个成绩就会大发雷霆,我就害怕了。
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在回家的路上,往常我很快就到家了,但今天走一米我就要很长时间。过了一会儿,也不知怎么了,天空下起了大雨,我只能加快步伐,一路小跑来到家里。到了家,您已经回家了,您凑过了问道:“今天考试考了多少分啊?”咦,您是怎么知道的?我充满了疑问。“多少分?”您又问道。“我……我只考了86分。”说完,我立马闭上眼睛,低下头,等待着晴天霹雳,可您并没有骂我,只是安慰地说:“这次考不好没关系,下次考好就行。”我激动的泪水在眼眶中打滚。
妈妈,您对我的爱我永远都忘不了,在这个感恩节里,我要对您送出最真诚的祝福:“妈妈,您辛苦了!我会用好成绩来报答您的!”
此致,
敬礼!
妈妈:
您好!
走遍千山万水,看过潮起潮落,历经风吹雨打,尝尽酸甜苦辣,始终觉得您的怀抱最温暖!不论我走多远,心中永远眷恋。
在我心中,您是一棵大树。春天倚着您幻想,夏天倚着您繁茂,秋天倚着您成熟,冬天倚着您沉思。亲爱的妈妈,谢谢给予我的一切!
在那个我还稚嫩天真的时候,我喜欢吃零食,薯片、麦当劳、肯德基……这种种零食都是我的心头宝。尤其是街头卖的实物,新疆牛肉串、美味的牛杂……总是对我有特殊的吸引力。每一次和您一起去逛街,远远地就看见前方那飘香的烧烤摊。遇到这些,我就会经不住咽口水,并且不断地吸着鼻子,闻着烤鸡翅的香味,恨不得把香味都吸到肚子里去。这是,我总会吧可怜巴巴的目光头像您。而您呢?板着脸,看也不看我一眼,冷冷地说:“不行!”您从来不允许我吃街边烧烤的食物,不管我怎么软磨硬泡,甚至在街上哭起来,您的语气都是那么坚定、那么决绝。话后,您头也不回地走开了。而我又怕有陌生人伤害,只好哭哭啼啼地跟在您的后面。看到其他的孩子手里拿着烧烤,津津有味地舔着,我心里是多么恨您啊!恨您一点情面都不讲、恨您不给我美味的食物、恨您那一声冷漠的“不行!”……不是没有条件,不是没有苦衷,难道就连我这么一个小小的心愿都不能满足我吗?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新闻里在播放:一个在湖南地区生活的孩子,因为小时候吃太多街边的小吃而造成身体发育畸形,体内有一些恶心的细菌,差一点导致死亡。这时,我才明白,您的严厉与冷漠都是为了我的身体健康,不让我收到细菌的侵害。我看完这段新闻后,后悔莫及,后悔当时惹你生气,在街上哭,这多让您丢脸啊!我现在长大了,懂得了许多道理,唯一最深刻的就是:母亲做的任何事都是为自己的儿女着想,请儿女不要误会她。
妈妈,您每天工作那么忙,还要时时为我担心,皱纹爬上了您的额头,岁月染白了你的头发。妈妈,您对我的爱比山要高,比海要深。最后我想说:“妈妈,我爱您!”
妈妈,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永远漂亮!
此致
敬礼!
您那处处让您担心的女儿:周宇晴
【四】:给妈妈的一封信(初一/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