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好久没有给您写信了,我现在正在给您写信。妈妈我有许多话多不敢当面对您诉说,因为我怕您听了以后会生气,所以我选择了写封信给你,希望你看后能改点一些自身的毛病。内容如下:
妈妈,你总是以我以前的成绩看待我,我很气愤,因为在开学的第一天,班主任老师曾郑重的对我们初一八班的学生说过:“在我的班级里,你们要放下以前的架子归零,以最平常的心态来对待初中,开学这一周里我会对你们很严格,希望你们能够适应!”我们所有学生多归零了,为什么你们这些做大人的做不到呢??我真的真的很失望。第一次考试我的成绩不是很好,你只是让我找找错误的原因而不是和我一起看一看我错的是哪些题型,妈妈我想说:“你真真正正的有好好的管过我没有?后来您对我的要求越来越严了,不再是小学那个慈祥、关心、关爱我的妈妈了,你变了,你变得只看重我的成绩,关心我的成绩···我不怪你因为你希望我不和你一样。我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但是我感谢你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妈妈我想对你说:”我爱你,妈妈。”
每一次我遇到困难你总会说:’自己解决,都这么大了,别再依靠家人帮你完成。“但是——你在我要半途而废的时候帮助我。
我每一次没有考好的时候,你都会说因为我贪玩,误了功课才会考差的,可是你说我是我总是想对你说:”妈妈,你有没有想过你自己有没有看过我的作业和周记本?哪一次不是优秀?我的休息时间我全都用来练习数学的卷子和题了,因为你和老师都说我:只要认真就可以成功的。我一直都在努力,因为我知道自己的基础差若是不比别的好学生多学几道题根本跟不上,我只是偶尔会玩一玩啊!!我的数学一直都不是很好,你又不会给我辅导功课,所以你每次看我的数学考不好你就会你就心急如焚,我也着急所以也在拼命的使劲练习。
我的进步你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感谢你为我的付出,我希望你也可以改改你的毛病比如:我考不好就说我,而不是像别人妈妈一样坐下来心平气和的考虑该如何提高,不要认为我去同学家写作业,就是去聊天、玩游戏。你要知道我和同学都知道学习的重要性啊!
妈妈只就是我想对你说的话。
此致:
开心快乐每一天
你的孩子:杨慧丽
二零一四年一月六日晚
初一:杨慧丽
【五】:给妈妈的一封信(初一/800字)
亲爱的妈妈您好:
首先女儿祝妈妈心想事成,永远平安。
妈妈,您的节日即将来临,三八妇女的节日,也是全国所有妈妈的节日。在这里,我祝全国所有的妈妈,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3月8日,是个特殊的节日,我们的学校也开展了四个一活动。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真心的问候;一次倾心的沟通;一次力所能及的家务;作为送给妈妈的礼物,我要把妈妈给的爱,在行动上。要把妈妈给的爱永存在心间。作为激励自己的力量。以前,也许是我没有长大的童心,总是惹得妈妈生气;也许是我的任性,娇气,忘记了妈妈的操劳;也许是我的无知,总觉得妈妈的话忠言逆耳;妈妈,我错了;现如今,女儿已长大。懂得了您的那份操劳,叮咛,关爱和教诲;懂得了您的一个眼神,一个拥抱,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能让我感觉到你,一个伟大母亲的爱,唯一的一份母爱。
妈妈,您总是早早的起床,把早餐准备,为了上学让我吃好;送我上学时,拥抱一下说,宝贝,上课时可要认真听讲,听老师的话;您总是在送我上学到校门口时,看着我走进学校的大门,直到我走进教室已看不见我的身影;放学时,当我排着队走出大门时,看见你会心的眼神,我知道,那是您一个母亲对孩子的期盼和等候;妈妈,我更忘不了晚上睡时,您总是轻轻的吻我的额头,还说,宝贝晚安,祝愿我做个好梦;有时,我的无理取闹,忠言逆耳,您总是耐心的给我讲解,和我沟通,直到我懂得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什么是好,什么是坏。怎样学会做人的道理;
妈妈,您还记得小时候的一件事吗/当时天气很冷。晚上当我告诉你我还有七篇日记没写时,你很生气。就连回叔叔家的路上,你还生气的批评我,您跟奶奶和叔叔说,在学校,班主任和语文老师都很喜欢我,因为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在班里前列;也因为期末考试的成绩,您和爸爸都觉得为我娇傲;当您说到这里,妈妈,您哭了,您流下了怕我不争气的眼泪;妈妈,当您流泪时,我也很难受,知道自己错了,所以不敢出声。我明白也知道,您是怕我过节的时间,又开始了贪玩的童心,忘记了学习,怕我在班里的成绩会滑下去。妈妈,是我错了,现在我已经长大,懂得你的教诲。报答您的养育之恩。
妈妈,是您给了我人世间最真,最可贵的爱。让我在这个世界里充满了阳光,忘记胆怯和恐惧;也是妈妈您伟大的母爱,让我的生活更加美好甜蜜,温暖幸福。
此刻,我只想对你说,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