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花心,换女朋友比换衣服还快,上午一个,下午一个的。有时是冷冷冷
样貌:有一张永远都是在笑的脸
生日:2月6日
身份:世界跨国排名第五的司马氏集团的少爷。也是世界排名第二的“诸神”帮的三帮主
讨厌的的人:有很多
【四】:轮回的美丽约定
青藤静静爬上墙角,烈日炎炎下,焦灼着嫩绿的芽儿,一阵风儿吹过,思念一缕缕蔓延……
记忆中有这样一个人,曾大手牵小手地带我学习、玩耍,一起畅游于快乐的日子里。
记忆中有这样一个人,在我心晴时,为我架起天边的一道彩虹;在我心雨时,用爱为我撑起一把温馨的伞;在我心累时,那是我灵魂停泊的港湾。
可是为什么,青藤的攀爬,沙漏的倒转,记忆却越来越模糊了呢?
渐渐地,你脚步越来越匆忙,似乎要逃离有我的世界,要走了吗?真的要走了吗?在我尚且懵懂的时候,在我贪婪地享受着你给的宠爱与关怀的时候,真的要离开了吗?不,我拼命向前追赶,试图再次牵起你的手,触摸到的却只有你冰冷的体温,我哭喊着想要找回曾经的温暖,一张白布却搭建起你我的距离,对不起,这距离我无法跨越,看着藤叶渐渐失去绿色,心仿佛在被一点点抽离,无法去相信,深爱着我的你,竟然再也无法相依。这样潇洒的逃离,这样一转身的距离,你怎么可以?怎么可以?
你还是走了,那个曾经为我摆渡的人呀,你到底去往了何方?那儿会不会有一个小女孩拉起你的手,撒娇地叫着爸爸,天真地要你带她去玩耍?如果有,那么请爱她吧,一如爱我一样。
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鸟儿走了,有再来的时候;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你不曾回头呢?我寻觅着你,在梦里,在夜里,却再也找不到你的丝毫足迹。爸爸,我想你了,那个曾经用坚实的肩膀为我撑起一片天空的人;那个为了保护我而同别人打架的人;那个早已被时间搁浅,我却无法放下的人;那个用生命的力度给我力量和方向的人。有时恨自己,恨自己当初没有珍惜你,对你任性、发火,你是生气了吗?要不怎么会头也不回的离开我,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求求你回来好吗?我像一个丢了心爱玩具的孩子,在风中傻傻等你,那风中的心跳声,你听见了吗?
突然好渴望有轮回一说,那么下一世,你还来守护我好不好,下一次,我一定会紧紧抓住你的手,不放,再也不放开了。那种刻骨铭心的痛已让我无法再将你忆起,只能期待下一世的相遇。
青藤依旧静静依偎在墙角,美丽的藤叶呀,你一定要帮我守住这轮回的约定,将这份美丽永远地定格……
【五】:跟网读做个约定
梅子亚
妈妈狠狠地把电脑插头拔掉,冲我大喊:“整天对着电脑,对眼睛不好!有这时间还不如去看书!”“我就是在网上看书啊,您拔什么插头哇!”我气愤地大喊道。
一场母女大战就要爆发了。
“电脑这东西,你少碰点!等你上大学了,你要怎么玩都可以!”妈妈板着脸,一字一句地说道。“哼!我这是在网上看书,学习呀,您懂不懂!”我不耐烦地翻了白眼。“网读网读,你整天就是在网读,眼睛从100度涨到200度,也不想想,都上初二了,还整天在网上看课外书!”妈妈叉着腰,满脸怒气。
我愤怒地咬咬嘴唇,气急败坏地跑到自己的房间,狠狠地关上门。满腔的怒气像一把火,越烧越大。
网读有什么不好啊?!可以让我了解更多的知识,知道最新的事物,看最新的书,而且也不要那么多的钱,买一本书要几十元,在网上看,顶多几元钱,妈妈什么也不懂,网读多好啊!她凭什么说我,还把电脑插头拔掉!
越想,我就越气愤!
我和妈妈已经陷入了冷战。
周末又到了,爸爸带我去检查视力,检测视力的阿姨拿着检查结果,郑重地坐着,语重心长地说:“又涨了十几度,才几天就涨了这么多!照这样下去,等你上高中时,你就要戴几十度的眼镜,到时候眼睛都变形了,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美,也就是心灵美,你总不想让自己的眼睛变得难看吧?!”
我重重地低了头,难过地咬了咬嘴唇,阿姨又温和地说:“电脑尽量不要玩。”我点了点头,脸色难看地和爸爸一起回家。
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又想起自己和妈妈已经陷入了冷战,心里很不是滋味。
纵使网读有很多好处,但危害到我的健康,我以后不能再网读了!有什么新知识,新资讯,我可以去书店,在书本上了解。而且为了网读,我还和妈妈冷战,实在太不应该了!
我走到电脑前,不舍地说了声:“再见了,网读。”然后我又跑到妈妈身边,跟妈妈道了歉,妈妈冲我笑了笑,我感到内心是无比的充实和快乐!
我跟网读做了个约定:我每个周末来看看你,亲亲你;每次和你在一起不超过一个小时。这样的话,眼睛也不用担心涨度数了,妈妈也不用和我冷战,世界多么美好哇!
亲爱的网读,我们一起拉钩,盖章,一百年不许变!
(作者系湖北省黄梅县晋梅中学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