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定作文800字
美好的约定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我们相城实小三(7)班的全体师生有一个美好的约定:“3月11日星期六早上8点,聚集活力岛,一起放生”。
3月11日,东方天空才露出鱼肚白,我就早早地起了床,迫不及待地和爸爸一起奔向相城区的活力岛。
一下车,我就看到广场上已经聚集了不少同学们,看到了家委会的妈妈们拿着“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的鲜红横幅:。我兴冲冲地跑过去。很快,同学们都到齐了。老师让我们排成整齐的队伍,三位同学分成一小组,把当天大清早买来的小鱼苗、螺蛳装进塑料袋,分发给我们。大家戴好一次性手套,接过小鱼庙,又激动,又兴奋。可是,鱼儿们看到一张张陌生的面孔都吓坏了。有的一动不动,呆呆地望着我们,好像吓傻了;有的惊慌失措,在袋子里乱蹦乱窜,好像要把袋子戳穿;还有的则横冲直撞,一使劲,居然跳了口袋,摔在了冰凉的地面上。我赶紧蹲下来,小心翼翼地把它捧起,重新放进袋子里。我轻柔地对它们说:“小鱼苗,别害怕,我不会伤害你们的,会带你们去新家的!"小鱼苗在我的手上,显得很小,很轻,但此刻它们的生命、未来都在我的手里,望着娇小无助的它们,我一下子觉得责任很重,这是一项多么神圣的任务呀!于是,我右手提着袋子,左手稳稳地托住,赶紧往河边走去。
我们井然有序来到河边。河面很宽阔,水很清。我刚一靠近水,害怕的小鱼们立刻高兴地活蹦乱跳。我们小组同学互相帮助。你拎袋子,我放鱼;我提袋子,你抓螺蛳。我们郑重地把小鱼捧在手心里,轻轻放入水中。那些小鱼来到水中,欢快地摇摇尾巴,并不游走,好像在用眼神跟我们交流:“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给了我们舒适的家。”我们大声说“小鱼,小鱼,在这清澈的河里自由地生活,快乐地成长吧!”它们摇摇尾巴,恋恋不舍地游走了。我们站在那里,目送它们,游得好远好远......
太阳升起来了,温暖的阳光洒在小河上,水面波光粼粼,也照在我们每个人的脸上,大家笑开了花。我们对着小河大声说:“亲爱的鱼儿们,我们明年春天再相见!”这是我们和小鱼们的美好约定。
【二】:千纸鹤的约定
陈慧姐姐,你好,很高兴认识你,很偶然的发现要交上一个好的朋友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有时候被一些所谓的一直被自己信任着,想帮助她的,却被她的“纯洁的心灵”骗倒了,一次又一次的冤枉了我。姐姐,我在Q上不是跟你讲过她们的事吗?你跟我说过她很可怕,对,她的确很可怕。姐姐,请你不要这么单纯,有时候被人家骗了也不知道,翠玲真诚的希望你可以开心幸福,不要伤心,难过。
姐姐,虽然你经常都上Q,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很想你的时候有很多话说,见你上了Q,又说不出来,姐姐,你每次在小荷遇到不开心的事,就说要离开小荷,你以为这样可以解决吗?昨天我看了你的文章,有好多都是写你们发生的故事,我问你,你却说忘记了,我不知道你是真的忘记还是假的忘记,不过以后,请姐姐不要再玩这种游戏了,有人会担心你的。我写这样的话,并不是为了教训姐姐,而是让姐姐明白要交一个知心的朋友,不背叛的朋友是多么的不容易呀,朋友之间是肯定会吵闹的,但吵闹,并不是说就一定要绝交什么的。有时候吵架还会让友情更加的深厚,我觉得姐姐你真的好应该自己反省一下。对姐姐的不敬,希望姐姐原谅,翠玲在这里只是提醒你,我想姐姐如果真的要生气,那就生翠玲的气吧,翠玲不会怪你的,也许我真的多事了,不该管姐姐的事,但翠玲是要凭良心,要不然良心会不安。我想姐姐应该会明白的。
姐姐,对不起,前段时间,翠玲老让你担心,翠玲答应你,以后现也不会去理会她们了,不会再伤心,翠玲也希望姐姐可以开开心心的。姐姐,我不是你心目中的想像的那么优秀,比如百合妹妹芷阳姐姐她们都比我优秀,翠玲也是一个平平凡凡的女孩,翠玲好害怕会再让你们失望,因为翠玲很不请你不要只会为人着想,也要顾着自己好好的照顾自己,不要再做一些伤害到别人很深的事情。(对不起,我说重了)
好了,姐姐,祝你毕业成功,取得好成绩,翠玲会永远支持姐姐的。姐姐,“不要为了打翻牛奶而哭泣,希望还在永方,翠玲对你充满了希望。好了,在此停笔,翠玲,还要写其它姐姐,和妹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