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的初二原创作文
【一】:月光温柔(初二/500字)
久候,抬头仰望星辰。月亮是如此冰冷,是如此迷朦。再也看不见那快活的眨着眼的星星,再也听不到鸟儿在天空中婉转的歌喉;有的只是满天的苍茫,有的只是另人胆颤的苍穹。无数颗星星早已失去它的光彩,乌黑的云占满了美丽的星空……月光虽然柔和,但照起来让人浑身不舒服,无奈——轻轻的拉上了窗帘,封闭了可怖的“温柔”。
此时此刻,我正感叹自己曾经的幼稚可笑,正感叹那些文人的幼稚可笑,月光确实如此的美吗?
不,它不是。也许,它曾经也美过,但是在发黑的星体里,它能奈得住几时?耐得住几时的美呢?它一样黯然失色。请不要笑它有多愚蠢,在静寂的黑暗里,你又耐得住几时,-发挥你那不沾满血色的心呢?
总喜欢淡色,喜欢她那淡淡的雅,那淡淡的甜。仔细回味:为什么不喜欢浓浓的深色?不喜欢它那朴实而不虚伪的可爱呢?
坐在书桌前,开启台灯,苦苦思索:总是喜欢读安妮宝贝的文章,因为她的风格另类。记得她在文中说过:“白昼是有限的,而黑夜却无限的蔓延。”是啊!确实如此呀!无数个黑夜才换来的白昼呀!我们要好好珍惜!
因此,现在,从来不像以前一样晚上和伙伴们玩了,因为我害怕黑夜无限的蔓延,害怕那“皎洁”的月光,心中小小的憧憬:“何时才是全新的黎明,何时才有朝气蓬勃的太阳!”
【二】:温柔岁月(初二/400字)
高高的红色围墙边,一排高大的梧桐树静静的守候着。透过那道围墙可见有树梢从后面探出头来,在夕阳温暖的光照下似火燃烧了半片天空。那浓烈的颜色如梦似幻,美得好像异界。
“幸福,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主任说。
“但是,你喜欢做的事要对他人,对社会有意义,才是真正的幸福……”
好矛盾呀,我想。
风吹着叶子,沙沙作响。
不知什么时候,四下景色一变,天空黑了。
不,并不是完全黑的,而是有一道绚丽的光划破天幕,静静地流着。
中考,这个似乎遥远却又真切的话题,纠缠在心扉,挥之不去。面对一片迷茫的未来,像这广袤的天空,我伸出手。极力想抓住这看似广阔的未来。感觉到的,却只是一片虚无。为未来,我一路狂奔。
悄然长大的时刻,所有的愁绪都该暂且阁下,前方还有新的征程。所以,不能停下脚步。
前路漫漫用心灵给自己取暖,我带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途径弥漫着淡淡栀子花香的少年时光,用拼搏诠释青春的温柔时光。看着被雾色笼罩的天空,我想,天空再遥远,踮起脚尖,就会离天空更近一点;未来再迷茫,努力一些,就会离梦想更进一步。
【三】:温柔与倔强(初二/800字)
“人的心中总有一些坚硬的东西,也有一些柔软的东西,如何对待它们,将关系到能否造就和谐的自我。”也许每个人都是双重的性格,有活泼有感伤,有温柔有倔强。
一个人内心是需要坚硬的,在这个弱肉强食的当代,风情万种的林黛玉本就难以生存,薛宝钗那样雷厉风行的人才可以独当一面。这个发展迅猛的社会,竞争不断压力不减,你不坚强,脆弱根本没人管。受了委屈,对新环境的不适应,工作的不顺利等等,都需要自己慢慢消化,外面不会有人宠你照顾你,这个时候不坚强,不让自己变得坚硬起来,便只有淘汰的份,即使淘汰,也不会有人给你半分怜悯半分同情,在这个社会,能依靠的也只有自己,都市里的生活与竞争,已经远远超越人们承受的极限,前段时间往上特别流行的一句话说,不管晚上经历了怎样的泣不成声,明日醒来世界依然车水马龙。没人管你背后的辛酸与无辜,没人会管你内心的挣扎与无助。在此种境地,你不坚强,脆弱给谁看?哭几声是不是一起哦饿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当然不可能,这个社会,也正是因为有这些坚强的人们的存在,才日益快速发展起来。
然而,一个人坚强的久了,生活似乎慢慢就会演变成一种机械化,机械的上班,搭乘公交地铁,下班回家,吃饭,睡觉,一切索然无味,寡淡的几乎将人逼疯。这个时候,你还会因为听到一首好歌感动的热泪盈眶吗?你还会跟着电影里主人公命运的起承转折或哭或笑吗?上班的路上看到活泼的小学生们蹦蹦跳跳的手拉着手上学,还会不自觉的露出欣慰爱怜的微笑吗?如果你还会,说明你内心还温柔着,你的生活没有被这种所谓的都市规则彻底掩盖。因为温柔,会为一只猫感动,会为一只鸟驻足,辛苦繁杂的生活过后,偶尔还能享受生活的浪漫,于是一切就不会只是枯燥无聊,会发现这个世界是有童话存在的。
每个人都想尽力过得好,开心一点,无忧无虑一点,单纯一点。无所谓温柔也无所谓倔强,一个人呆着时,听点音乐打发一下时间,悠扬的旋律缓缓围绕自己,投入整个身心去感受去体会音乐里的世界。静静的感受自己的世界,与朋友聚在一起时,跟着大家伙起哄热闹叫嚣,仿佛生命就在于这样疯狂的折腾,乐此不疲。
从朋友那里听过这样一句话,说,有时候一句话就能让我们泪流满面,有时候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远的路。
泪流满面是因为内心还温柔,咬着牙走了很远的路是因为依然倔强。对于这以后遥远的未知的生活,我们温柔的倔强。
【四】:恶魔的温柔(初二/350字)
彼岸花,又称恶魔的温柔。
谁会想到,
她们会是这么美丽的精灵,
她们是经过多么大的折磨才变成这么美丽,
她们是忍受多大的悲伤才有决心在黄泉路上生长,
每天见到的,听到的,
对他们来说是多么残忍,
谁会注意到路边盛开这么美丽的花朵,
谁会注意到这个小姑娘在心底为他们祈福?
现在的人们,
从本质上变得冷漠,
变得自私。
在步入社会后,
少年的纯真,
少年的梦想,
早已在繁华的城市中,
在冰冷的街道中沉埋心底,
与现在的他们来说,
利益,
比什么都重要!
真是可笑,
为什么要放弃自己的梦想,
坚持下去难道不好吗?
为什么要随波逐流,
做一个最独特的自己难道不好吗?
所幸,
只有她,
彼岸花,
在人群中坚守只属于她的信仰,
在人们眼中,
她是另类,
在自己眼中,
自己永远都是最好的!
她的这种倔强,
是别人不曾拥有的,
正因为这样,
他们才会这么美丽,
因为她们永远不会被城市迷惑,
她们永远是被别人尊重的。
她们的自信,
来自她们纯洁不被世俗迷惑的心!
【五】:温柔的细雨(初二/100字)
温柔的细雨密密斜织着,雨声如春蚕咀嚼桑叶般的窃窃私语。
阳光拼命挣开乌云,大自然的一切似乎都复活了。阳光调皮地时而和着山间小溪清脆的琴;时而与蝴蝶共同翩翩起舞;又时而和青草玩起捉迷藏。
春天的山变得五颜六色,绯红的桃花树和淳白的梨花树在寂静的山中显得格外文静,也不知是哪条小溪耐不住此山中的寂寞,弹起了那清脆的琴?
雨之美,光之嬉,山之茂都是“春来了”的标签,还有我心中的“春之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