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时光中作文(初二作文)
黄昏它奋力追逐黎明,黎明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向东起的初阳。时光这样轮回着,不知轮回了多久,也不知还要轮回多久
我是时光守护人,整天穿梭在时光隧道中。我的职责,是维修时空产生的碎片造成的时光缝隙。在不同的时空中,有许多的时光守护人,他(她)们来自过去、现在,亦或是未来。
今天,又出任务了。漫步在时空隧道中,这很玄幻。虽然很多次来到这里,却每次都像陷入了梦中。时空隧道可以通向各个时空,时空门有的是银色,有的蓝色,有的是红色,赤橙黄绿青蓝紫,各种颜色都有,绚烂多彩,让人眼花缭乱。
在不一样的时空门外,是不一样的人,有不一样的故事,演绎的是不一样的人生。
零星的时光碎片漂浮在隧道中恍惚迷离。我拾起一片片梦幻的碎片,然后,填补时空门的缝隙。
那一天,我惊奇地遇见了一个小女孩。不,与其说是惊奇,不如是惊吓。一袭长发,衣着如雪的女孩就这样出现在我眼前,我忽然产生是一种说不清的感觉,我和她之间存在着某种神秘的关系。我对她确有一种似曾相识,但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什么地方见过她。似乎是熟悉中透着一种陌生,陌生里又透着一种熟悉。脑袋中昏昏的,彷佛被她蛊惑了,眼睛一刻也不离地盯着她,使劲地回想这个人。
女孩在走过我的身旁时,冲我淡淡的笑了笑。唇角一勾,说不出来的魅惑。她就这么若无其事地掠过了我的身边,擦身而过的风撩起了我的一缕散发,留下一种熟悉的味道挥之不去。我正想回头叫住她,却发现她不见了。“幻觉么?怎么突然不见了。”我自言自语道。
以后的几天里,总是忘不掉那个女孩。她像一个游魂,在我心中游荡。她像一个梦魇,总让我在想起她时有一种沉重的压迫感。
我查阅古书,从书中得知:每个时光守护人都有自己负责的区域,从不会遇见。而假如你在时光隧道中遇见另一个人,那么他(她)便不是人类。是什么来着?哦,对了,那么她一定是走错时光的灵魂。人一旦走错了时光,就再也没有归宿了,只能孤单漂泊在各个时空中,就这样很久很久,甚至可能是永远、永远,被时光遗忘。
那之后很久的一天,我在时光隧道中做着我的工作,但心中对那个小女孩却念念不忘。她使我分心,使我烦躁。一想起她,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有怜悯,有恐惧,有愤怒,有期盼复杂得连我自己也理不出头绪,反正很诡异。
这些天来,女孩没有再出现过,我甚至怀疑她只是自己的幻觉,是自己虚构中的人,但是,她给我的感觉却那样真实,我能感受到她的呼吸,她的脉动。所以,在工作时,我都会时不时抬头看看前方,唯恐女孩忽然从某个角落冒出来,走错时光。
忽然听见前方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我不敢抬头,心中砰砰直跳。女孩来了,是她来了吧?四周寂静得可怕,只听见脚步声“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越来越近了。
我紧握着手中的时光碎片,手足无措,难过地低下头。突然感觉耳边痒痒的,“再不跑就来不及了,时光就要追上你了哦。”女孩低声在我耳边呢喃着这句令人捉摸不透的话。只是觉得心中一紧,随后一个踉跄:我被女孩推进了一扇时空之门。
“不要,不要!”我心中呐喊着,但发不出不出声来。我跌进了一片黑暗,我费力地爬起,疯狂地跑了起来。如死灰般寂静的黑暗只是回响着我奋力奔跑的脚步声和急促的喘息声。
忽然,黑暗变了,变成了一片光亮。而我,也终于跑不动了。我瘫倒在这片虚无中,望着着一望无际的空荡的白色。白色慢慢地变成柔和的光束,暖暖的。我瞳孔一缩,忽然,看见了母亲慈祥的面孔,死寂被熟悉的父亲温暖的叮嘱声取代。
不禁泪流。
我艰难地爬起,用尽了全部的力气,拼命向着光亮尽头奔跑
原来,我才是那个走错时光的人。
快点,快点,还来得及。
我行走在时光的隧道中,捡拾时光的碎片,填充时光门的缝隙。我是时光的维修者和守护人,我要牢牢地守住属于我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