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初二作文
自然界中的万物都在尝试告别,因为他们有自己的追求。我不得不说:告别是一种胆魄。
诸葛孔明深居隆中,以躬耕为乐,吟唱为趣,似乎无意于征战,但他常自比管仲、乐毅,可见他早有出将入相之志,因此即使刘备不上演三顾茅庐,诸葛亮也终会登门自荐。因为他告别隆中安逸的生活而投身艰苦卓越的政治斗争,不失为一种胆魄。
陶渊明本为朝廷官员,但他厌弃官场黑暗,追名逐利,因此他弃官隐居,放弃了功名利禄,荣华富贵,因为他有自己的追求“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但他告别权贵,摒弃世俗,投身秀美山水的情怀,绝对是一种胆魄。
鲁迅本来一直投身医学,希望用治病来救中国,但他后来发现在中国人身上的不止是病痛,更是心灵与思想的病魔,因此他弃医从文,拿起笔杆这把利剑为中国人剔除心灵的伤痛,“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气节也从笔尖中向外四射,因为他有自己的追求振新中华。他告别医学,走上了文学这条无止境之路,无疑是一种胆魄。
如今,我坐在中考的考场上,应该说是战场上,只是一个追求尽力一战。我告别一切杂念,置身于这战场上,似乎看见了胜利的希望之光,这难道不是一种胆魄吗?
鱼儿告别池塘,可能面对干涸;鸟儿告别竹笼,可能面对死亡;石子告别高山,可能面对寂寥,但他们有自己的信念,因此他们选择了告别,闪耀着豪迈的胆魄之光,开始寻求最适合自己的地方的征程
【二】:告别
本就不喜欢隆重的告别所以很仓促。
首先对不起。说好的等你们陪你们也不算数了。当初就不应该把一个圈里的人带到另一个圈子里。结果两个圈子都进不去了。/耸肩很悲哀对不对。在那之后就什么都没了。我跟朋友说要退圈的时候她劝我三思而后行,毕竟圈里这么多朋友还有cp。内心被时间加固慢慢铸造的城墙,在此不堪一击。世界上不难得有许多人如我一样,因为舍不得而放不下。我以为我累了。祁夙夙说这么一个小圈子哪有什么累不累的只是想逃避罢了。好那就当我逃了死了。
双生说你走就走嘛还写什么绝笔书。我就是要写嘛万一有一天你们谁找我,但是不知道我已经不在了怎么办。
也没这么多话要说退圈之后应该不回来了有什么事qq上找我就好。劳资不废话也不回忆了。你们就当我死了。我不会删文什么的但是不要来找我。如果我回你了就是诈尸。
很希望自己是一棵树,守静向光安然,敏感的神经末梢触着流云和微风窃窃的欢喜。脚下踩着最卑贱的泥很踏实。还有,每一天都在隐秘成长。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却忽然忘了是怎么样的一个开始,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
我不希望会有人因为我的退圈而退圈不然我会揍你。徒弟好好待着听见没。说不定哪天我真的回来了,到时候要是没人迎接我就特么尴尬了。之前说过要等那些离开的人回来,现在不算数了我后悔了你咬我?
不知道怎么,慌忙逃离开生命里的风声鹤唳,想努力锻炼出一副优秀的脾性。我自知苟且,不知道该从何处获得宽慰,你我都是如此,矛盾而又无知。请容许我片刻的浮华与肤浅,年纪依然太轻,不懂承担岁月。
我们在生命中行走,看不同的风景,遭遇不同的陌生人。有些人只是遇见,不是归人,不能感同身受。总会有一个这样的人,你们可能从来没见过,可当你心里阴雨绵绵时他也满是失落。你欢呼雀跃庆祝某事时,他也正在因为别的事开心不已。你们就像两条相似的平行线,直到有一天命运打了瞌睡让你们相遇,可惜相交又离开。音乐低下声了,迷路的孩子难过地哭着。
每一次的落笔总是以时间来做概述也许是因为深知每份感情的持久不易。这个城市的景象一如往年般萧索苍凉。灯火下的等候也不会再有。一颗心的触动有着不可遏制的决绝。你会因失去最珍视的事物而得着巨大未料的收获。破碎是好的,失去是好的,厄运是好的,它们都应当发生。无常会带领你穿越世间,以漆黑的路,以零总的希望。好的现在你们失去我了。
忘了有首词这样说,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不如就此相忘于尘世间。
【三】:告别
花开花落,繁华总总,相互涃染,相互温暖。待到飒飒秋风袭来,生命是否又将轮回,你我又将告别。而告别,何尝又不是一种重生,没有太多的遗憾,只为默默的绽放。
时间老人将时光机倒逝,那是一个阳光密布的午后,没有以往的黯淡,只有一种说不出的惬意之感。阳光肆无忌惮地透过玻璃窗射入房内,如水般充释着整个房间,我静静的趴在书桌上,盯着眼前这盆花,花瓣仿佛被阳光镀上了一层银色,而嫩绿的叶子,更是像初出染缸的绿布,绿得滴出汁来。我遁着光想看看花朵的顶端,可没想到一抬头,竟被那强烈的阳光挡了回来,我不禁恨恨地说:“坏了我的兴致,看我怎么惩罚你。”说着,我猛地拉上窗帘,但阳光仍是溜了些许进来,没办法,只好随她去。
窗外,斑驳的阳光透过树隙,形成一个个小小的光斑,在道路上舞动着,蹁跹着,好像在为秋天最后一遍树叶的凋零而哀叹。而我的内心则是激荡不平的,原想着桌上的那盆花是时候与这世界告别了,但现在,它居然还在努力绽放着,绽放着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美好,我的心中唯有一丝痛惜而无奈,毕竟生物界的生生死死早已命定,我们只有遵从。好景不长,没过几天,我眼瞅着眼前的这盆花,本是娇鲜亮丽的花瓣早已变得枯燥而泛黄,一片又一片的凋零,殊不知,我的心头也随着花瓣的凋谢而流泪。嫩黄的茎叶也早已萎靡不振,失去了几天前原有的生机,我的表情瞬时凝固了,眼泪不禁簌簌流下,责备着大自然,责备着秋天,责备着眼前的那盆花,为什么美好总是离我而去?而在我泪眼惺忪的那一刻,我看到了,看到了花儿几天前还在绽放,还在呼吸的动人情景,我霎时明白,那动人的绽放是用那无尽的黑暗换来的,而它,没有观望,没有犹豫,果断的选择了告别,只为能够在人间绽放出自己的美好,我的泪夺眶而出,流进嘴里,“苦的……”我不禁不栗而寒。
诚然,这朵花的一生是苦的,但它却开出了最甜、最美的花,它为了诠释自身的职责,用那不尽的黑暗,只为换取丝丝的绽放,也许,它只是一朵花,但它却开出了整个春天,整个世界。眼泪如珠子般滚落,我用干舌舔了舔,“甜的……竟是甜的……”我终于明白了,明白了隐藏在告别中的秘密。
时过境迁,如今的我,面对那刺眼的阳光,没有观望,更没有迟疑,只是果断地拉开窗帘,迎接属于我的挑战与坎坷。即使告别,也要用最美的姿态离去。
【四】:告别
告别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扶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题记
挥手,告别,告别年少的负气,告别悄悄流走的时间。向曾经铭刻在心中的笑脸告别,向曾经那张天真的脸告别,向那流过的年华告别。
那编织在六瓣雪中的年华,留给我们无限回忆。在过往的那段年华中,我们用青春的心灵,青春的眼光,生活在这缤纷的世界里。
那段年华有过固执,有过倔强,有过远大的梦想,但也许有一天,我们会承认自己的平凡,承认年少的梦,终究会有实现不了的一天,但我们仍要坚持。
成长中总需要一些伤痛来让自己哭泣,总需要一些伤痕来证明我们成长的痕迹。
站在空旷的草地上,望着天上那飘过的淡淡的云,天空是那么遥不可及,就像我们的未来,伸出双手却不可触碰,那就告别我们年少的单纯,多一些成熟;告别曾经幼稚的梦,多一些对现实的期盼;告别曾有过的固执,多一些体谅和理解。
挥手跟曾经告别,打开尘封的门窗让阳光雨露洒遍每个角落,走向生命的原野踏上另一段新的征程。
告别那段年华,告别我们那时的年少无知,告别昨日,告别今朝,向那满树枝桠的春天告别,向那落英缤纷的吉光片若告别,向那流逝的水,易逝的春光,伤感的风告别。
总想在去那棵香樟树下看看我们以前的故事,想把那段时光装进口袋,想在多年以后坐在阳光下静静看口带中的那段年华。
——可终究要告别,告别那以往的日子,告别那段美好的年华,把它悄悄地装在心里,无需更多的言语,走向更美的远方……
【五】:告别
告别
西安铁一中分校初16届M1-6班 刘艺馨
该来的不一定会来,不该来的一定不会来。
——题记
谁道人生无再少?
“人必定如此,”我呆坐在椅子上,口中念叨着“当然会离开我啊!自己……将来也会走啊!这样就可以看到爷爷了……”我如此为自己宽心,殊不知,自己的脸上已布满冰凉的泪水。
如今,已是2015年,这应该是2010年的事罢。我喜欢那个不喜欢我的爷爷,我想念那个可能不想我的爷爷。其实对爷爷奶奶的印象并不多,而其中也是厌恶我、排斥我的居多。我理解他们,农村那种根深蒂固的“重男轻女”的观念使他们疼爱我伯父家的两个儿子。我并不认为他们不喜欢我。我不敢让父母知道我的心思,表现出厌倦农村和不太喜欢爷爷奶奶的样子。所以,我没去过爷爷的墓地,我怕他仍然讨厌我——令人“讨厌”的女孩。其实,我也会在爷爷的祭日前后的几天躲在被窝中哭泣;或者独自站在远远的田垄上,看一行人披麻戴孝走向爷爷的坟,并掉下无数颗滚烫的泪珠。“谁道人生无再少?”爷爷,希望您也能思念我。
门前流水尚能西!
还记得我吗最后一次奔跑吗?我们迎着风、背着包、手挽手,泪水快速流过面颊,然后不留余地地飞向后方。突然,天阴了,我们停下脚步;雨下了,我们瘫坐在地;雷响了,我们哭得撕心裂肺……我们抱在一起痛哭的时候,把在旁边高大的法桐茂密枝叶中避雨的麻雀惊走了,你知道吗?早些日子填的同学录中那客套的祝福与思念与惜别显得太过牵强、太过苍白,谁让我们之间的友谊仿佛不能三言两语,甚至任何语言来描述。我们稚嫩的心一下子成长了很多,变得成熟了。对吧!“门前流水尚能西!”同窗六年的情谊怎能轻易忘掉?当然忘不掉啊!我们会有重逢的机会的。休将白发唱黄鸡。
人生充满告别。
漫漫人生路,我们与人海匆忙相遇,有匆忙分别。
上帝掌握着相遇与分别,而命运却不断折磨我们,使我们不能相遇,更不用说分别。如此一来,善待,便是最好的良药。
善待每次相遇与分别吧!
“休将白发唱黄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