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初三作文
【一】:幸福(初三/800字)
幸福,这是一个多么让人感到温馨的一个词啊!人的一生就是建立在它之上。人的一生中会经历无数的坎坷,面对无数的选择,但这些都要依靠的一件东西,那就是——幸福。幸福像阳光温暖人的心间;幸福像清泉滋润着人的心田。幸福是人生中最重要、最美好的一样事物。只要拥有了幸福,我们会感到无比的开心。幸福就是人生交响乐的一篇动人的乐章。所以幸福就像一个隐身的一个朋友,陪伴着我们走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陪伴我们成长。
有的人可能会说为什么我没有幸福?其实你错了,我们每个人都有幸福,只是你没有察觉到它的存在。从我们出生到变成年老的老人的过程中不但有亲人陪伴着我们,而且还有一个你从不知道的一个朋友——幸福。
在我的一生中,妈妈的疼爱,爸爸的严厉都是我成长中的幸福。因为妈妈的疼爱让我知道了幸福的美好,爸爸的严厉让我懂得了幸福的味道。
当我看到哪位妈妈挺着大肚子的时候,我都会想:我的妈妈也是像这位阿姨那样挺着一个大肚子连走道都很困难。妈妈说当我在她的肚子里的时候,为了让我能够健健康康的出生,每天都要吃一些营养品,到最后就是吃什么会吐什么,这样一直持续到我出生。并且每天晚上都是无法睡得安稳,害怕会压到我,几乎是睡得很少。我出生后,妈妈是很疼爱我。这是幸福!
当我做错事时,爸爸会教导我如何去面对错事,怎么面对以后的困难。我的爸爸是很严厉的以为父亲,在别人看来他很严厉,但是在我的眼中我的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他会不惜夜晚的寒冷在路边一直等待着我从学校下晚课回家,他会耐着严寒和酷暑在外面干着活,就是为了让我能过上锦衣玉食的生活。这也是幸福!
虽然幸福在字面上是一个简简单单的一个词语,但是它的深层含义却是:它不是金钱,而是家人对你的照顾,朋友对你的忠诚,老师对你的教导……这些都是幸福,而这些都一直在陪伴着我们成长。
幸福的成长,成长的幸福,才应该是我们所想要的,所要追求的。因此,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从此刻开始珍惜幸福,不要让幸福从我们的身边离开,让它永远的陪伴在我们的身边,陪伴着我们成长。幸福,就是这样。就是在你的不经意间出现在你的身边,让你幸福。
【二】:幸福(初三/800字)
将手举过头顶,任凭束束朝晖透过指间的缝隙斜射下来,在挂着微笑的面庞留下斑驳的碎影,感受那份,淡淡的,温暖……记得一次开学的前一晚,电话铃打破了寂静,是外婆。“雯雯,吃饭了么?天凉了要多穿点衣服!开学了别太晚睡,要不上课没精神!上学注意安全,好好学……”外婆的叮嘱总是要好长时间,我在一旁静静地听着,尽管只是简单地“嗯”“啊”答应着,内心却早已波涛汹涌,思绪也不禁回到了从前——
从出生到上幼儿园,4年,都是在外婆的陪伴下度过的。听妈妈说,小时候的我很挑食,每次吃饭都要牢牢端着饭碗满屋子“追”着喂我。后来,我上幼儿园了,外婆也就要回去了,我至今还清晰的记得,那天,年仅4周岁的我哭得好伤心,拉着外婆的衣角用稚气的声音重复着:“外婆别走,别走……”外婆抱起我,泪水顺着脸上的沟壑滑落着:“不哭,外婆过几天还来,还来啊!”后来,我渐渐长大了,和外婆也就越来越疏远了。外婆经常嘱咐我:“有空给外婆打个电话,想你了见不到听听声音,心里也好受多了!”然而我却总是忘记,最后都是外婆打给我……”
蓦地,像从梦中醒来,电话那头,外婆还在重复着关心的话语。我拿着话筒,轻轻地说:“外婆,你也好好照顾自己,您岁数大了,出门小心!”真的,第一次想到关心外婆。我听见了,电话那头微微的啜泣声。
一句话就能让您满足,除了这些,我还能做什么呢?
还记得一日中午,床上的我睡倦了,便慢慢睁开了惺忪的睡眼。嗯?家里好安静啊!于是便迷迷糊糊的看了看,妈妈在看电视。不对啊,看电视怎么没声音呢?电视坏了?我伸了个懒腰:“妈,电视怎么没声啊?”“我看你睡着了就……”“没事,我睡了也就听不见了”妈妈笑笑。但我明明看到,电视上的舞蹈依然在无声的演绎。
而后来,我发现,只要我睡觉,学习的时候,爸妈都在看“无声电视”。恍惚间,我被一种无形的美好感动了,我似乎看到,这浓浓的亲情忽然化作了一支百合,轻轻地飞起来,飘进我的心底,留下了一丝淡而永恒的馨香……
一日晚上,我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妈妈在床上睡了,爸爸也卧在沙发上睡着了,我悄悄地将电视调成了静音,在心底默默的念道:“爸,妈,也让女儿为你们看一回,无声电视!”
是啊,亲情就是这样,于简单之中尽展真爱,于细微之处尽观真挚!沐浴在亲情的阳光下,嘴角,扬起一个幸福的弧度!
【三】:幸福(初三/800字)
小时候认为全天下的男人都长成你那样,每天一层不变的板寸头。你说那是那个年代的飞机头,可哪有压扁了的飞机?你的眼窝陷得很深,缀上一对深邃的眼,添上茂密黝黑的眉毛,总是让人分不清那五官的具体位置。总的来说就是---一团黑。你总是皱眉头,一皱什么纹都上来了,一条,两条,三条。数也数不清,有时候我甚至有股冲动,想拿熨斗熨熨平。你不爱笑,可笑起来确是极为猖狂的,像刚捉唐僧回来得意洋洋的妖怪,嘴巴张的特别大,巴不得别人看到你的烂牙似的。
可就是这样一个你,却给了我与众不同的爱,给了我明明感受不到却总感觉快要溢出来了的爱。
“喂,你快点行不行啊!我快要迟到了!”你手忙脚乱地穿着长短不一的袜子抓起外套和钥匙慌乱地奔下楼带着我去学校。一路上我便开始不停地抱怨,你今天的衣服怎么穿的这么没品位,袜子怎么又是长短不一样,怎么每天动作都这么慢。这便是我们的早晨,一个沉默,一个抱怨。
你总是赶在我前面回家,烧热乎乎的饭菜,等着在学校上了一天课积了一身“怨气”的我。“怎么搞的,菜怎么又跟昨天差不多?这蛋羹怎么炖的跟水一样?青菜怎么这么咸啊……”这便是餐桌上的我们,一个抱怨一个沉默。
你总是比我迟睡,因为你说有什么事情也好有个照应,可每次有事想找你时却看到你在沙发上呼呼大睡,看得我不由的发笑。鼾声此起彼伏,我只得走过去给你盖被子,这时你总会模模糊糊的醒过来说一句,水果切好了快去吃。让人说不出的暖,说不出的酸。
我知道你从来不会表达什么,你不会承诺带我出国旅游吃西餐,但你会为了我早起一个半小时步行去买隔了几个街区的芥菜饭,会为了我在雨天坐半小时的公交车来为我送伞,会为了我到书店花半天的时间专心致志地淘我需要的学习辅导用书……
你总是这样默默地,默默地,总是让我理所当然的接受,然后忽视。可是你不知道,每一次抱怨完我都是后悔,每一次看着你在沙发上睡着都是莫名的心疼,我也很想为你做一件默默的事,而不是忍不住的去抱怨。
我想,因为有你,幸福总是围绕在我的周围,就像野花香,淡淡的虽不及玫瑰浓郁,却让人心旷神怡。
嘿,老爸!明早让我为你买一次早饭吧!
【四】:幸福(初三/800字)
一把伞撑了很久,雨停了也不肯收;一束花闻了许久,枯萎了也不忍丢;一种爱得不到天长地久,即使青丝变白发也在心底深深保留……幸福,不是拥有一个人而是记住一个人!一辈子有多长谁也不知道,缘分有多久没有人能明了,这条路有多长并不重要,就算陪你走不到天涯海角,我也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一秒;我会好好珍藏我们的这一段美丽情缘,我会好好保存我们曾经拥有的温存。
全世界最幸福的是我,因为我把你记住了,因为我曾与你相遇!“前生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那么前生我们回眸了多少次才换来今生的相遇相知?我不知道木棉花能开多久,是否值得去等候;我不知道流星能划多久,是否值得去追求;但我知道--我会记住我们曾经拥有过的精彩,曾经相聚相亲手牵手!
梦,虽然不够漫长,但我们还需要梦想;情,总让人受伤,但我们都念念不忘;雨,下的再漂亮,但我们还是喜欢阳光;你,虽然不在我身旁,但从未将你遗忘。
有时候幸福来的太快会让人措手不及,有时候幸福来的太慢会让人孤独彷徨。如果幸福还握在手中,那就将它牢牢把握手心,呵护珍藏。因为爱,会给你真正的安全感;因为爱,关心你,像你关心我一样;紧张你,像你紧张我一样。因为爱,所以才会一起守护幸福创造精彩。
世间情多,真爱难说,曾相惜的一段情,不要说真爱无情,至少,我们曾相遇相知,至少,我们曾相恋相思;有缘无缘,一切随缘,曾相牵的一对手,不必说不堪回首,至少,我们曾相偎相依,至少,我们曾相伴相拥。人世间真真假假,你你我我,谁又知道最后结果?
幽幽的云里有淡淡的诗,淡淡的诗里有绵绵的梦,绵绵的梦里有轻轻地问候,轻轻地问候里有浓浓地相思,浓浓地相思是久久的牵挂,久久的牵挂里有长长的等待,长长的等待里有常常地渴望,常常地渴望里有深深地忧愁,深深地忧愁里有默默地泪水,默默地泪水里有无尽地缠绵,无尽地缠绵是我们的心碎。
爱是一种感受,即使痛苦也会觉得甜蜜;爱是一种体会,即使心碎也会觉得幸福;爱是一种经历,即使破碎也会觉得美丽;爱需要勇气,一种不怕痛的勇气,于是告诉自己,即使是飞蛾扑火,也是一种美丽……
【五】:幸福(初三/250字)
幸福,是经营出来的。别人摘给你的果子,只能甜你一次;
自己有本事摘到果子,才能甜一辈子。
找上门的幸福不长久,可能它认错了门。
真正长久的幸福,靠自己经营。
经营在哪里,收获在哪里。经营理财身不穷,经营思想心不贫。
持久的幸福感,要靠经营一颗宁静,稳重,忍耐,淡然而平和的心。
做人,简单就好;生活,宁静就好。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心复杂,世界就复杂。
简单带来宁静,复杂演绎烦躁。
好比就餐,简单的人有什么吃什么,自在;
复杂的人,嘴里吃着,筷子夹着,眼睛还在寻找,窝心。
快乐常源于简单,痛苦皆来自复杂。
生活的乐趣,只有简单的心才能充分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