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奇怪的长大(初三作文)
或许是因为我是水瓶座的十二星座中最古怪和善奇思妙想的星座,也是最让人抓狂和捉摸不透的星座。我一点儿也没有“辜负”那些星座学家给水瓶座下的定义,并且完美诠释了一个水瓶座女应有的一切表现。
我是一个古怪的人。说得再准确点,是奇怪。
很小的时候,当别的同龄小伙伴在家哭着闹着不肯关电视去吃饭的时候,我早已经养成了吃饭前主动关电视,吃饭坚决不喝水的习惯,当别的同龄小伙伴与父母撒娇着要吃什么要玩什么要买什么的时候,我早就自己攒了一罐硬币想着下一个节日为父母送点儿什么;当别德同龄小伙伴被父母拉着哄着去早教班的时候,我早已用小提琴拉出简单的曲子总之,那时的我就像个高贵但绝不娇气的公主。父母常感叹:“你小时候阿,听话到我们都不舍得打你”
儿时的我除了看书和拉琴,再加上偶尔画画之外,几乎没有其他爱好。上小学之后,便和班上的一群男生混在一起,打打闹闹地过了六年。我那时已经养成了有些“野”的性子。但不知为何,我似乎格外受老师们的喜爱,她们出乎意料地一点也不反对我和男生们在一起玩,还当了六年的班长好吧,在老师面前,我永远都不会生气或者对着干,我一直都扮演着一个乖学生的角色。不仅如此,我还有极强的适应能力,父母为我报的几个辅导班都在常德,我不仅敢一个人独往,还与市里的一群同学“打的火热。”要说成绩,也没有怎么下滑或者起伏。无聊的时候便找朋友去玩,委屈了就哭一场,开心就放声笑,想要什么便直接了当的说出来。那时的我是个大家都挺喜欢的泼辣小妹。
后来,我离开了那个我生活了九年的小镇,父母到了另一个镇上去上初中。不知是已经学会了多愁善感还是一种,莫名的陌生感和傲气,我没有很快融入这里,还被许多老师认为是个很浮躁的学生。我努力学习诚恳做人,又于初二重回班长之位。在尔后的第一次大型考试中,我大败而归。与此同时,我进入了漫长的叛逆期,与父母的矛盾愈演愈烈,来自学校和家中的压力几乎令我崩溃。所幸,我还是努力把成绩赶了上去,但与父母间还是无法相处锝十分融洽。十四岁的我经历了很多事,我快速成长并成熟。小提琴已经成为业余的爱好我早已没了那个时间去练它;也不知是父母变了还是其他原因,他们不再常为我买书。而我却对书越来越需要,像个饿了一个月未吃东西的狼,对一切书籍表示出极长的渴望,攒下来的钱也不再为父母买礼物,更多的是为自己买一本梦寐以求的名著;我还疯狂迷上了欧美的一切,最爱欧美的歌曲,首首经典,还可以助我英语成绩提升;我离不开网络和外面的一切,我偶尔也会有一丝丝忧伤的少女情怀,憧憬着不知的未来;我会试着理解父母,虽然总是与父母争吵,偶尔失去理智地说些伤人的话,但我心里很清楚,他们很爱我,我也爱他们;我有了越来越多的同性朋友,和异性朋友之间也相处融洽;我有了我自己的空间,渴望有自己的隐私,所以才会把手机和qq设下层层密码,一个人在房间时习惯性地反锁房门,吃饭时我也不会关掉电视,而是调到新闻,埋头吃饭;无聊时,我喜欢泡上一杯热牛奶,一个人坐在床上,闻着被子上自己的味道,对这书桌或是雪白的墙壁发呆,放空;学会把一切事情藏在心中。
但我依旧是我。我还是偶尔与父母开个玩笑活跃气氛,还是会孩子气地叫小学的那群男生们“请客”还是活泼开朗乐于助人,还是深得了老师们的喜爱通过我自己的努力。我还是热爱文字热爱写作,我爱听歌试着去唱歌,有人说我唱的很棒,那样我也很开心。我从小就是家族中的“大姐,”现在也是如此,我已经懂得去照顾小弟小妹们,而不是当孩子王带着他们到处跑,我一直是很多人学习的榜样,从前也是,现在也使,以后更是。
现在的我是一个相比从前成熟稳重了许多的大朋友。
我已经不温不火,不会轻易发怒,也不会因为别人而影响自己我自己快乐扮演的一切角色,担负起一切我应负的责任。
在这个漫长而未知的过程中,我会变,但我一直都是我,我骨子里所渗透的某些东西永远也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改变。
就这样奇怪地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