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春天8
春,伴随着如烟、如雾、如沙、如丝的细雨,悄然降临在人间,给大地母亲换上一件充满朝气的新衣。
草儿,在温暖的春风的吹拂下,伸了个懒腰,直起了经受一冬考验的身子。在一阵阵春雨的哺育下,吸足了养分,换上了一件嫩绿衬衫,在晶莹剔透的露珠的映衬下,显得更可爱了。
春,正是百花齐放的季节。在郊外、在花园、山坡无处不见花儿。初绽笑脸的桃花、五彩斑斓的月季花、洁白无瑕的梨花、漫山遍野的野花……它们都在春的召唤下争宠,把大地母亲打扮的美丽无比。
娇气的“柳姑娘”,在春风的吹拂下,摆动着头发似的修长而柔韧的枝条,枝条上那嫩色的眉毛似的狭长的叶子,使“柳姑娘”更婀娜多姿、美丽动人。
调皮的白杨,被春雨一洗,当起了老汉,他那交错的树枝之上挂着的“松毛虫”似的杨絮好像是老汉的胡须。
褐色的大雁整整齐齐的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在蔚蓝蔚蓝的天空中飞翔。伶俐可爱的小燕子也随着大雁回到了故乡,它们尖尖的小嘴在人们还没看清是怎么回事的时候,早捉住了一只只小虫子。
在底下憋了一冬的各类小爬虫也都苏醒了。他们一边叫着一边找食。你“唧唧唧唧”我“嚓嚓嚓嚓”;你“吱吱吱吱”我“喳喳喳喳”。一时间,刚刚回春的大地变成了昆虫们“合唱的舞台”。
在田野里,春天的太阳融化了积雪。青青绿绿的麦苗随风飘曳,金黄金黄的油菜花引来了大批黄蜂。农民伯伯们挽着裤脚来的地里,开始了辛勤的春耕,因为,春天是播种的季节。
春,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是一天的开始,竞技场上的起跑线,是刻苦学习的好机会!
这就是我的故乡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