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春天3
我的家乡在湖南,家乡春天是美丽的。
家乡有清澈见底的小河,不时有小鱼游来游去;有鲜艳的花朵,散发出芬芳的香气;还有嫩绿的小草,笔挺的大树。
和煦的春风吹来,家乡更是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你看,树上的新叶在不停地摇摆着,就像一位小姑娘在轻盈地跳着舞;菜园里的菜,嫩嫩的、绿绿的,让人眼睛忽然一亮。家乡那几棵大海棠树开满了一层层的淡红的花,阳光下就像一泄而下的瀑布;那一树一树的桃花,就像天边的一片片彩霞;还有油菜花,黄黄的油菜花在阳光的映衬下,金光闪闪。天空中,小鸟在自由自在飞来飞去;小溪里,小青蛙伸着懒腰向水里的鱼儿们打招呼,它们时而在水底嬉戏玩耍着,时而露出水面,拍打浪花,激起无数涟漪。
春雨哗然而下,开始小,一会儿雨就下大了。我撑起伞,走在嫩绿的小草上,看着这春雨给大自然的清新,惬意极了。
春光竟会这样地饱满,这样地烂漫!她把一冬天的精神和力量都尽情地释放出来。
春天,催绿了杨柳,描青了山峰,绘绿了秧畦,染红了桃花……
我爱家乡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