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春天6
我乘着公交车迎着满面的春风,准备回乡下玩上一天 。一路上,树木葱茏,藤萝摇曳,一棵棵千姿百态的柳树, 映入我的眼帘。柳树的叶子极为茂盛 ,柳絮就在风的鼓舞下,四处飘舞,那情景真是很有诗意,让我想起杨万里的诗句:“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呀!不再像以前那样,都是一个个残枝落叶。
你瞧,右面那一棵棵亭亭玉立的梨树,躲在小溪的后面,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那一朵朵小巧玲珑,雪白雪白的梨花是那样的婀娜多姿,让人陶醉。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哈哈,很快到了目的地,我左一蹦右一跳,准备回奶奶家去,哇,一幢幢漂亮的楼房替代了过去的平房,再也找不到过去落后的景象。楼房旁边波光粼粼的湖面,远看它是那样的绿,像一条翡翠色的绸带,走近一看,它是那样的清澈,像银镜一般闪耀,再也没有往日那样的赃物杂物,也没有黑乌乌的污水来弄脏河姐姐的新衣。
春姑娘那“沙沙”的脚步声更近了。田野上四处充满了明媚的春色,把小河打扮得更再也没有往日那样的赃物杂物,也没有黑乌加优雅,美丽。岸边一棵棵生机勃勃的小草探出了脑袋,那翠绿翠绿的草地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一张绿地毯 。再往前走,就到了奶奶家,我兴高采烈的跑到奶奶身边,奶奶见了高兴地抱起了我。一番疼爱之后把我放下下 。我又跑到屋后 ,瞧,圈里养着一只只活泼可爱的鸭子。身上的羽毛是黑白交错的,不知为什么,它的尾巴是剪刀形的,像一个穿燕尾服的绅士,总是喜欢在圈里孤芳 自赏 。我又迫不及待的叫奶奶把它赶下河,你可不知道,它游起泳来又会变成一个游泳健将,它那两只桨一样的脚不停的在水里滑动着,所划指出都会泛起一个个美丽的涟 漪。只见它加快速度,一会就不见了踪影。啊,我想肯定迷路了,嚷着叫奶奶去找,而奶奶却若无其事,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嘎嘎”咦?哪来的鸭叫,我闻声望去,只见它又在河岸上飞跑着,真是太有意思了。
好时光永远都是那么短暂,我告别了奶奶,踏上了归途。几年不见,故乡的变化这么大,我看着那西下的落日,双手紧握,许下了一个美好的愿望…….
春天的故乡是那样迷人,那样引人注目,充满着情趣,春天的故乡个是那样的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