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的初三原创作文
踏上蜿蜒的小路,天空突然换上了阴沉的脸孔,卷着乌云珊珊来临。我似乎有些惊慌失措,心很乱,不知该如何面对接踵而至的大雨。
沿途淅沥小雨
天空似乎逮着了我的心思,抓了几把小雨滴洒在了空中。我忽然想回过头去,退出这条蜿蜒的小路。踮着脚步,一步,两步,倏尔,我看见一颗青草在绵绵细雨的滋润下更加努力地向上长着。我停下了脚步,怔怔地望着眼前的一切。区区一颗小草都能做到,为什么我不能?
沿途倾盆大雨
小路越来越泥泞,天公越来越不作美,倾盆大雨直注而下。雨点打在我的头上,我甩了甩湿透的头发,咬咬牙,艰难地往前走着,耳边不断响起鸣蝉的叫声,似在为我加油鼓劲。
沿途狂风暴雨
雨落在身上的声音愈加的大,狂风也不甘失落,与雨滴一起向我发起了攻击。就这样,一个不小心,我被它们强有力的气势击倒了,我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皱皱眉,拍拍衣服上的泥土,昂着头,继续向前。经历了风风雨雨,这点痛算什么?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沿途雨过天晴
不知走了多久,雨停了,天亮了。树枝上只剩下滴答响的水滴,蝶儿也出来溜达,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我望着普照大地的阳光,微微扬起了嘴角,我知道,我成功了!
人生路上的风风雨雨免不了,但沿途的一切都有可能成为你的动力。奋勇向前,迎难而上,加油!
——后记
【二】:沿途想法(初三/800字)
瑟缩在冷风中的身影,不再如从前一般黯然哭泣,即使天空依然下着清凉的雨滴,寒风中迷茫的心灵,却寻到了路的方向,这个时候,流失的星辰在迷茫中灼然,星辰的光辉照耀天边……
生活的经历给予我无法言尽,我曾经想过一直往草原的方向奔跑,将路边的一切呼唤置之不理,将身边的虚假全都忘记,一味的冲,永不停步,发泄那心中所有的不愉快……
生活让我自信,又让我自卑;给予我哭泣,又赠送我微笑;送我动力,又抛来困难,让我在不平的情绪路上措手不及,想逃离,想不在乎,又想面对,顿时,无限苦恼。说的太多,做的又有多少?
每个人都有自己生命的流向,生于斯世,成也一生,败也一生,荣也一时,辱也一时,没有人会为此计较什么。唯有盖棺论定那一刹那,对往事的积淀才潮水般喷薄而出,触动着每个人的神经仔细思索。那么,成,如骄阳普照,亦展亦舒;败,已凝作定局,无从改变。而永难忘记的是败到成的转变,和着这转变中最为闪耀的那个美丽音符。
有时,脑子好像堆满东西,好想说些话,但又难以言表,有时会忧愁,有时却也自在而欢乐,某些时候,可以很乐观,但有时又想大声喊一喊,那些让我感动的生活片段,让我在哭泣中抹泪,趺倒中爬起……
如今的我们有太多的想法,太多的向往,太多的…尽管这许许多多的想法给予了我开心和苦闷…
我可以为了自己的梦想,那些所谓的目标去努力,但我不会为现实去改变,希望一切都变得简单……
我从来都不向往闹市,因为我喜欢安静,这样的氛围我才可以更好的理清自己的思路,静静地思考,很单纯的想象,告诉自己今天需要干什么,早晨起来给自己要加油,告诉自己要一天都这样开心,拥有这份安谧。
人生是一场漫漫旅途,我不想忙忙碌碌,也不想太过紧张,走慢点,途中的风景最美,每一步都快快乐乐,我们可以尽情欣赏,让心灵超脱世俗!
我一直都相信任何人的知识和才能都局限在一定的范围内,没有谁是全能全知者,包括爱因斯坦,所以,无论什么人都需谦虚,但要有个度,因为过度的谦虚就是骄傲……
我喜欢阅读,特别是在凉爽的金秋里,微风徐徐,拿一本书,自由地翻阅,自己去联想,多好!自古以来,书都是居士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它改变着人的头脑,心态和思维……我认为,好书不必百回读,因为还有更多的书值得你品味……
放下一切利益,放下一切牵绊,放下一切荣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自己选择的,才是值得自己付出努力去追求的,放下那些莫名的纷纷扰扰,让自己活得更简单一些……
【三】:沿途错过的风景(初三/300字)
人生就像在旅行一样,从起点出发是,只想着一步到达终点时自己的自豪感,却疏忽了前进的途中也有许多值得留恋的美景,如果只为了能到达终点,那人生不就毫无价值了吗?等你到达终点时,只能感慨。有时候,欣赏沿途的风景也是一种享受。每一个人在踏开人生的第一步时就没打算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这真是遗憾,沿途的每一道风景也许就是一个人生的指向标,引领自己走向成功,如果只为达到目的,人生的色彩岂不太单调?
人生总是匆匆划过,那曾经的风景已不再复还,错过的美好时光也一去不复返,如果你能在途中流连观赏一下那几处风景,它们也许可以在你的人生旅途中留下更美好的回忆,更好地点缀你人生的风采。
人生总是匆匆划过,每一道风景都是美好的,只要你懂得珍惜。
让我们一起珍惜当前的每一道风景吧!!!
【四】:沿途的,不仅是风景(初三/800字)
沿途的不仅仅是风景,还有那颗装着环保,建立环保的心!在21世纪里,环境卫生似乎对人们没有多大的影响,只要生活舒适,环境并不重要,环保二字显然被丢弃了。
看看如今的乡村,再看看现代的城市,乡村远远好过城市的环境,曾经让人不适应,觉得是个不能让人成才的小农村,虽然没有城市舒适,但环境远比城市好得多,这也是一些小城人隐避回农村的理由。
我觉得,我是一个没有理由拒绝环保的人,因为我是一名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想想以前,吃完的零食袋随手乱扔,手上的废纸会被我撕成小碎片飘在风中,当时的我觉得很有趣,现在的我觉得很无知。
提倡环保是每一位社会公民的责任,因为我们需要健康,祖国需要健康,地球也需要健康!档您坐着缆车观赏风景时,你会觉得风光无限好,便掏出手机来拍照,可照片洗出来时,你会发现天上有隐隐的东西在飘,水里也时不时浮出几个瓶子,难道这就是人的道德吗?如果是的话,那这些人的道德分应是“0”!
其实有人会问,“环保”是什么?答案很简单,保护环境就是“环保”的真正意义。环保要从身边做起,因为环保无处不在,当你走在街头,突然发现脚下踩着一个塑料袋时,你会主动地弯腰拾起它扔进垃圾桶后,并付以微笑时,那时的你的道德分已经及格。
想想看,如果在路上,你遇到一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毫不介意的把一个矿泉水瓶扔在地上时,你可能没有勇气去坦白。但是,你可以用自己的行动去教育他,感化他,让他知道什么是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拾起矿泉水瓶,走向垃圾桶是你必须做的一件事,也是很美很美的形象,至少有素质的人眼里是这样。
我不知道20年后的地球是什么样子的,但依照现在的情形来看,我不敢想象,也不能想象,毕竟这是没有人知道的。提倡环保需要哪些方式呢?不用塑料袋,用循环使用的布袋;将塑料瓶收集起来卖到废品收购站;不用一次性的碗、筷、杯等。只要这样,你的99%的道德分已经拿到,而剩下的1%则需要你继续努力。
逛街是我最爱干的事,但我从不打的,因为汽车的尾气排量很大,是污染环境的重要来源,还不如乘公交,不仅实惠,污染也比的士好得多,对环境的威胁也小很多。
所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五】:成长,镌刻沿途风情(初三/1000字)
人生就像爬山坡,羁旅愁长路难行,人的心事像一颗尘埃,落在过去飘向未来,而往事却不能随风。成长的痛,于生命的土壤上根深蒂固。成长,是青春里一道明媚的伤,却为爱延伸了生命。它一路镌刻岁月沿途的风情,听风呼云舞,走己之路,要一步一脚印,为空白的灵魂留下一道道踏实的风景。三竿日出,平静无波的海面上跃出一轮红日,火红鲜艳的光芒,像一张通涨红的脸,那么温暖,那么柔和,直击心底。初冬的太阳,静静的温暖着安详的村庄,枯藤、老树、小桥流水人家,笼罩上一抹橘黄色的光晕。东升西落是它不变的归途,从清晨到日暮,从白天到黑夜,它那轻盈的脚步,游过田园,揽尽山川,拂过繁华;转了一圈,又载着追梦的清瘦少年西下,躲入甜美的梦乡。梦醒之后,又迅速转入新一天的耕耘。
寒冬时节,人生又逢一季轮回。静谧的天空飘着白的雪,纷纷暮雪层层把往事覆盖,那些少不更事的时光,随一场飞雪纯洁成一树梨花香;一场雪的时间,一次心灵的醒悟,虽然短暂,但却芬芳了我们彼此的成长。突然下雪的夜晚,灯火已恍如隔世般阑珊;一场悲欢的宴席过后,与你好聚好散,阳光照进梦里,黎明降至,积累了一千年的好梦都为你做完了。
泰戈尔有言:“山上,静默涌出探寻它自己的高峻;湖里,波浪停歇默想它自己的深渊。”
天山人间,好景难常在,花无百日红,人无千日好,但那些参与你生命的人与事,都已深深的烙在心上。花有花的绚丽,草有草的青葱,山有山的巍峨,水有水的温柔,人亦有人的使命与担当。
爱,是人间最永恒的温暖。用爱心代替冷漠,才能有美妙的声音,打动你的灵魂;用公心代替私心,才能有缤纷的世界,唯美你的生活;用美好代替丑恶,做到将心比心,将幸福播种,收获一份春暖花开的生活。
沿着你离开的方向,悉数的快乐未能如愿,但还是执迷不悟,一条路从白走到黑。一轮缺月,阴晴交叉,起伏交织,感伤的情绪油然而生。生命中,我们遇到的那些人,以及那些无法用言语解释的情愫,都是一份没有被时间核实的缘份。飞鸟已过,却不曾留下任何痕迹。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跃,就算天空再深,也看不出它的裂痕。从年轻到衰老,寥寥数年,奈何苍老,浓缩了世界与岁月,结局已尘埃落定,只能任珠泪涟涟。
人的一生难得自在,对自己的幸福苛刻,缘深缘浅,福贵福薄,其实岁月早就有了分晓。生命之旅,无争是福,盲目是祸,磕磕碰碰是在所难免,风霜雨雪是常见之景,流言蜚语是跳动的旋律,质疑指谪是混合的音符;所以,轻描世间风云,淡看是非得失,做那个简单真实的自己,坦荡、真切、平静、透彻。
任何以生命存在的事物,不但要经历春夏的润雨暖阳,也要承受秋冬的冷风与阴霾。没有哪朵花能够拥有整个春天,但每朵花都有属于自己的芬芳;没有哪个人能够拥有整个世界,但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骄傲。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将于第一天去看望那些以慈爱、温情、友谊是我的生命延续下去的人,首先是我亲爱的老师——沙利文小姐;第二天,我将去观看黎明时刻的奇景,并去博览纵观世界的过去和现在;第三天,我将到繁华的地方去看看日常的世界和忙于生活的人们。”——海伦凯勒。
正因为世界上有太多的太美好,我们更需要义无反顾地选择善良与坚强。有时候,我们无法改变这个世界,但我们至少可以改变自己的生活与心态,随性洒脱地活着。阳光总在风雨后,成长也需要逆境的磨炼,需要坦然迎接风雨的洗礼。成长,也许就像百花丛中杜鹃的清脆,也许就像艳阳高照天空的明媚,也许就像人情到深处泪流不止,但无论怎样,我们的成长终须要千锤百炼、精雕细刻方可见人生的不朽之钢、美丽玉器。
那些被风吹起的日子,遗失在了远方。成长,镌刻沿途的风情,束缚了那些轻狂泛滥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