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坦然接受(初三/500字)
既然不能左右天气,那就调整心情;既然不能预测未来,那就把握现在;既然不能拒绝,那就坦然接受。我们都希望自己的人生之旅一帆风顺,可我们谁又能拒绝人生之路上那一座座高耸的山一条条湍急的河?我们没有能力拒绝,我们只有接受。然而我们的接受绝不是屈服,而是为了更好地拒绝。
接受生活带给我们的种种痛苦。作为学生,我们最大的痛苦就是我们的职业带给我们的压力。当今社会是一个竞争的社会,甚至可以说是残忍的社会。我们是社会这个大棋盘上的一颗颗棋子,要么吃掉别的棋子,要么被别的棋子吃掉。可是谁也不想被吃掉,所以我们努力学习,努力前进,只为了在这张棋盘上待更长的时间。
接受命运带给我们的种种不幸。命运就像四面八方吹来的风,不清楚风来的方向,不清楚风去的方向,仿佛命运喜欢开玩笑,总是变着法子捉弄伤痕累累的我们。像海水吞没了无数涌向它的河流一样,我们接受了命运的不公平,没有发出一丁点吼声。我们是因为害怕才接受的吗?不是。沉默,不是不辩解,而是为了更好地反驳。同样,接受不是屈服而是为了更好地拒绝!我们接受,因为我们要把没命运赐予我们的不公垫在脚下,踩着它一步一步踏向成功的阶梯!我们接受,因为我们因为我们要向没命运证明:我们没那么容易被打败!我们接受,因为总有一天,我们要让命运之神为她所做的不公平的决定后悔!
【二】:我变得坦然(初三/700字)
坦然,一个曾经离我多么遥远的词汇!我生来性格纤细敏感,在意一切,大喜大悲、大怒大惧都是常客,但从未见有“坦然”光临。然而,初中仅仅两个月的锻炼,让我初尝到了“心如止水”的美妙滋味。
刚上初中两个星期,就迎来了我初中阶段的第一次数学考。迫切想出人头地的心情使我拿到试卷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做了起来,题目浅尝辄止,速度很快。但发试卷时,一个陌生的分数“轰隆”砸在我的头上,如火药般爆炸,脸涨得通红,牙齿死死咬住嘴唇,拼命抑制滴落的眼泪。然而,盯着错题,淡淡地蓝色墨迹依旧晕染,如同我心中的悲伤不断扩散……
我吸取了教训,再一次深刻地了解到“坦然”的重要性。政治老师曾说:“只要能平静、坦然、勇敢地面对挑战,我们便能顺利度过‘中学适应期’,驶往成功的彼岸。”从此,我开始抑制自己大起大落、“波澜壮阔”的情绪,遇事先思考,不急于下结论,开始和性格温和的朋友多呆在一起,并多读美妙的散文,提升我的思想内涵,为我的肚子多加墨水。终于,我收获了成功。
期中考试时的数学,我用一抹微笑压住紧张,用一份自信压住慌忙,更用“坦然”压住自己……我细心演算,在草稿本上也工整地写出解题步骤,用适中的速度均匀往下做……做完,我再次检查,满满三大页草稿纸上全是我整洁娟秀的字迹……第二遍检查完,我又用“坦然”死死抑制有一点冒头的“自满”和“轻敌”,耐住性子接着计算那一串繁琐冗长的数字……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我拿到那在卷首用红笔标注“100分”的试卷,嘴角不禁勾起,以一个完美的弧度对待一切,对待黯然远去的“过度在意”,对待与我击掌欢庆的“平静坦然”,对待时刻准备趁机而入的“骄傲自满”……此时,不用多说,行动完美地诠释了一切!
我变得坦然,两个月的锻炼给了我温和沉静的性格。“心如止水”,多么美妙的滋味!我依旧会用我的座右铭对待年级十三的成绩:不放弃,不后悔,胜不骄,败不馁!
【三】:坦然看离别(初三/600字)
手中的风筝在烟花绽开的刹那放飞了,空荡荡的双手从此没有了温存。仰望天空,风筝飞得好高、好远……或许我们都还太年轻,还读不懂离别的含义。蓦然回首,追忆昨天,一切好像近在咫尺,曾经的往事一幕幕上演……
(一)
忘不了那个感动的雨季。我和朋友走在校园的操场上,那时我们都还想象着毕业遥遥无期。我问她:“如果明天我们就要毕业了,你会流泪吗?”她爽朗地回答:“不会,不会,毕业只是短暂的分开,此时的分别是为了我们的明天,我们还要为梦想而奋斗!我们不可以把脚步停在现在,对吧!”她的话给了我面对离别的勇气。
那个雨季没有了眼泪的痕迹。
(二)
我们曾在一起读那首《致橡树》,就让我们的根紧握在心里,叶相触在梦里,每一阵风过,我们都互相致意,只有我们能听懂我们的流年。
青春在日记里张扬,留给自己一间空房和幻想中青春的脸庞,风雨结伴,我们有过,是坦然,而非遗憾!
毕业那天,同学们的眼角一片迷蒙。哽咽变成哭泣,声音越来越大。即使是那平时最为坚强的人,此时他们的眼睛也都饱含着泪水。我们相互拥抱,用泪水润湿同窗的肩膀。我们互赠了留言,拍了照片,想把这份情谊收藏起来,定格成永远。其实,离别也并不是愁肠百结的,离别意味着彼此生活的一个新起点。那么,离别时我们为何要摆出一副苦瓜脸?应以微笑代替伤感,相互祝福彼此能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让我轻轻道一声:朋友,珍重!
(三)
望天边云卷云舒,让心情释然,在晴朗的日子里采撷阳光。
手中的幸福,风筝下的思念,挣断了线,飞得好高、好远。
花瓣雨衔来离别的芳香,落在手上,轻轻嗅嗅,我微笑着写下:让泪水化为祝福的风,鼓满你起航的帆,坦然远行……
【四】:坦然看生活(初三/500字)
天空没有留下我的痕迹,但我已飞过。——题记
指缝间细碎的阳光,在青春里蹦跳,洒下一地芬芳。摇醒记忆,梦飞扬……
澄明如水
“同桌,分别了!”“嗯,原来我们的友谊如此短暂呀!”生活就这样狠狠地拨去了我们的明丽与不羁。然后,我站在这火红火红的六月里,开始回忆从前的点点滴滴,在这浩荡离愁的日子里,轰轰烈烈地书写年华。洒脱地面对别离,且心境澄明如水!
看生活,坦然是别离时的一种潇洒!
坦荡如砥
黑夜袭来,依旧可以看到昏黄台灯下,奋笔疾书的我,在微微泛黄的墙壁上,映出大片大片的阴影。我不是完美的天使,也没有骄人的成绩,却有着最独特的风格,毕竟我有必胜的信念,在阴晦的日子里,依然绽露微笑。
踩着青春的影子,给自己一个诺言:努力把自己变得最好。
看生活,坦然是失意后的一种自信!
温暖如缕
“孩子,起床了。妈妈给你做了香喷喷的早饭哟!”“我不起来,你自己吃吧!”我冷冷地回答道。面对喋喋不休的母爱,我不知所措。其实知道妈妈是爱我的,当我怯懦、寒冷时,那温暖便似缕缕香茗,飘入心底。
看生活,坦然是平淡中的一份享受。
苦与乐,喜与悲,坦然看生活。
因为生活里是没有旁观者的,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每个人也都能找到一种属于自己的精彩。
坦然,会让我们的生活美丽而快乐!
【五】:坦然的人生(初三/500字)
在纷繁复杂的现代社会中,对于生活,人们往往有不同的感叹。有人感叹生活的艰辛。
有人埋怨命运的不公。
……
而我却认为,生活和命运是美好的。之所以和别人有不同的感叹,不是因为命运和生活赐予我太多的美好,而是我有不同于别人对幸福和生活的思维方式罢了。面对事物的坦然,使我感觉到了更多的美好。
我坦然,所以我快乐,人生也变得美丽。
坦然是平淡中的快乐。
曾经看到那些假日的垂钓者,独钓一天,空手而归,夕阳下,脸上仍有灿烂的笑。有些为其所惑,可换个角度想,便不那么认为了,垂钓者虽空手而归,但他却掉来了一天的快乐。对于钓鱼者来说,最大的鱼就是快乐,最大的收获也是快乐。钓来了快乐,也钓来了这一天的好心情。
坦然是失败后的乐观。
在事物的发展中,对于得失成败我们难以预料,也承担不起。失败和成功往往失之交臂,幸福和痛苦也往往擦肩而过,往往在我们想要接近时,人家早就设起了屏障。面对现实,我们不必消极悲观。坦然接受,会使你走出痛苦的阴影,重新找回自信,找到自己的位置。
突然想起泰戈尔的一句名言:“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这也许是对坦然最好的诠释。
万事万物总是变幻莫测,也是客观的。对待生活中的人和事,从不同的角度,换个思维方式,也许你们就会有新的感受和发现。生活中没有旁观者的席位,面对生活,坦然相待,总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光源,自己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