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有着一个依靠的信念,默默地在他心灵深处支持着。小孩的依靠就是父母,当他心灵的依靠无声无息的走了时,那一刻都为之感动。
小杰是我家的邻居,他今年七岁了,他刚出生时,母亲因为难产死了。从小就缺少母爱的小杰,却有着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小杰的父亲就是小杰心中唯一的也是幸福的依靠。小杰的父亲为人正直,村里的人都夸奖他。我叫他“国叔”。
国叔是个会干的能手,不管是修房子、装家电、安电路,他样样都会,不管什么事,国叔都会自己一个人做。一天,国叔给他们家换上了红瓦,国叔一个人搬,一个人盖,村上的人都来帮助他,国叔说不用了。国叔一个人在烈日下工作着,空气中似乎夹杂着死亡的气息,突然一声叫喊,声音是从国叔家传来的,我和父亲飞快的跑向国叔的家,眼前的一幕让我们惊呆了。国叔躺在了地上,嘴里不断的涌出鲜红的血,父亲连忙叫了几个人来帮忙,把国叔送进了救护车。父亲叫我呆在国叔家,等着小杰回来。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心中微微的疼痛着。
“爸爸,我回来了。”小杰用他那幼稚的声音呼喊着,我急忙走了出来,“哥哥,你来了啊!我爸爸呢?怎么没看见啊?”小杰眨着他的大眼睛,满脸疑惑地问我。望着他那天真的眼神,我真的不忍心告诉他,就说他爸爸有事去了。小杰说:“哦!谢谢哥哥。”我的心中又是一阵疼痛。小杰从他的书包里拿出了一张奖状,上面写着“好孩子”。乐滋滋的向我展示这个奖状。“哥哥,你能教我煮长寿面吗?今天是我爸爸的生日,我希望爸爸健康长寿,我还要把这奖状送给爸爸。”那一刻,我的心像针扎了一样,望着小杰那幼稚而又天真的笑容,我的眼泪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涌入眼睛。泪珠不断的在眼眶内打转,模糊了我的视线。我是否要告诉小杰呢?心中的矛盾不断的冲激着我的理智。
天空早已寂寞在黑暗中,一碗热气沸腾的长寿面早已变得冰凉,不知国叔现在怎么样了,我的心里忐忑不安。“哥哥,我爸爸怎么还不回来啊?”小杰翘起着嘴已有点不高兴了。小杰的话一句句像铅一样沉淀在我的心中。半夜了,睡意的魔手早已伸向了我,眼皮不断的向下闭合着。我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哥哥,我爸爸回来了。”小杰欢喜的叫我起来。我用双手揉揉我那朦胧的眼睛。只见国叔躺在一个担架上,身上盖着白布,两眼微微的闭合着,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跑过去,问我父亲,父亲摇了摇头,我顿时明白了。小杰那美好的愿望,也因此破灭了,小杰欢喜的从书包里拿出奖状,跑到国叔面前,微笑着说:“爸爸,生日快乐,你看这是我送给爸爸的礼物。”小杰把奖状放在国叔的眼前。“爸爸,你怎么了,怎么还在睡?太阳都晒屁股了!羞羞,爸爸羞。”随即小杰做了一个鬼脸。在场所有人的眼中都闪耀着泪光,望着小杰那张天真的笑容,我真不忍心把这件事告诉他。一个早已失去母亲的小杰,又不得不接受这样的打击,我彷徨着。
小杰见到爸爸还没有动静,于是有点着急,又带着哭腔哭喊着爸爸,小杰的眼睛中闪烁着泪光,那一刻我决定了告诉他,我拖着沉重的双腿走到小杰面前,蹲了下来,用双手抚摸着小杰的脸颊说:“小杰,你,你爸爸死了。”这个消息像噩梦一样的降临到了小杰身上。“不,不会的。哥哥你骗我,爸爸不会死的。爸爸,爸爸”迷惑,不解,伤心难过,都随着像洪水一样的眼水和雷声般的哭喊一起迸发出来。黑暗的阴影不断的吞食着这个幼小的心灵。小杰唯一的依靠已经无声无息的被死神带走了,窗外的大雨顷刻间落下,雷声震震,老天也为这样的不幸而哭泣、狼嚎。望着小杰不断的摇晃着他父亲的手,嘴中叫喊着爸爸。全场所有的人都沉默流泪了。仿佛空气在这一刻凝结了。最后小杰不再哭泣,用脸静静的贴在父亲的胸膛无声无息的,那一刻我迷茫了。
心灵唯一的依靠,世界上唯一的亲人,精神上唯一的支柱,无声无息的走时,这样一个幼小的心灵,将会如何生存下去?他心灵的依靠,最后由什么代替呢?我冥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