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初三作文
【一】:童年趣事(初三/600字)
在我的记忆里,最让我难忘的趣事是我曾经养过一只捣蛋得欺天的兔子。此兔绝不是一般的兔子,它是一只野蛮但有志气的兔子。
刚从市场上看到它时,它是一个小小的毛绒球,只有人手掌的一半大小,但胆子奇大,在笼子里一天群的兔子背上蹦来跳去,也不管其它兔子用愤怒的目光盯着自己。妈妈说这只看上去很健康,于是我将它买下了。
这只兔子在我家头几天还是淑兔,一习惯我家的环境它就原形毕露了。它每天都贪心地面对着一颗比身体大出一倍的生菜,每天都满怀希望地站在我家阳台的花盆前比划——自己要长多久才能够到花盆上翠绿的植物。
之后的一段时间,它似乎有了一个理想:要吃到花盆上的花。于是它每天不断地练习着,终于有一天,它一跃而过,跳上了高高的花盆,吃光了花盆里所有的花,还刨得土满阳台都是。
我妈生气了,把它关进了一个大鸟笼里,数日后,它又再一次发挥了为理想而奋斗的精神,自己学会了开笼子门,跑了出来。那之后它把笼子当成了厕所,除了排泄,它看都不看笼子一眼。
再长大后,阳台已不能满足它,它又盯上我家的龟背竹,但龟背竹在客厅里,兔子被一块不算很高的木板挡在了和客厅相通的阳台里。于是它又拼命练习跳高,终于有一天,它在我们不注意的时候跳过了木板,啃光了我家的龟背竹。
我妈抓狂了!
再后来,它长得太大,又太爱捣蛋,我和我妈根本不敢轻视它,家里没人的时候就把它锁在厕所里,像坐牢一样。我们觉得这样下去它太可怜了,于是决定把它送到专门养兔子的大姨婆家。
过年走亲戚时,大姨婆向我们抱怨:这兔子太野了!几次跑出笼子到菜地里去,啃掉了好几棵卷心菜。
再后来它怎么样了?我不知道,我想它肯定在某个夜黑风高的晚上成功越狱,过上自由自在的生活了。
【二】:童年趣事(初三/500字)
童年是一首幸福的歌,它每一个音符都是幸福的;童年是由每一个冰糖葫串成一串,甜里带着酸,酸里带着甜。每当静下心来的时候,我就想起我的童年……那还是我没有读书之前的一个秋末的事。那时我每天都看到别人家的鸡到奶奶家门前的沙堆里啄来啄去。由于没有人陪我玩,我也在沙堆里玩起了沙子(沙堆很大)。但是不管玩什么,总有玩腻的时候,因此我也不想玩沙子了。正当我愁着不知玩什么好的时候,一只鸡走到我面前溜了一圈又一圈。后来我把鸡捉起来玩,心里想:这么冷的天,你们一定会觉得冷吧!于是,我就把沙挖了一个好大好大的洞,然后把捉来的两只鸡放在里面,嘴里还说:“是给你们偎暖。”不过一会儿,我就把它们偎好了。随后,我就拍屁股回家了。到了晚上,隔壁家的人到我家来问:“有没有看到我们家的鸡啊!”奶奶说:“没有。”我也没说别的了。
第二天,我又把他们家的鸡捉来放在沙里偎着。但是,不巧的是让隔壁家的人看见了。他叫我与他一起回到我家,回家后,他把事情向我奶奶说清楚后,奶奶就陪了一点钱给他。等他走后,奶奶就给我讲:“这样做是不对的,鸡是怕冷,但是它有厚厚的羽毛,所以它们是不会冻着的。而你这样是把它活活的埋死啊!”打这以后,我知道了动物的羽毛是干什么的,动物为什么不怕冷……
时间可过得真快啊!一晃就是十一年了。现在我虽然是十五岁的初中生了,但是我的童年却像七彩卵石一样在我的记忆里发出夺目的光彩。
【三】:童年趣事(初三/800字)
窗前的树叶绿了又黄,黄了又绿,光阴似流水,转眼间已过了十年,可那幼稚而有趣的童年在我脑海中已形成烙印。在我六岁时,邻居的伙伴们都在玩弹珠子。由于我年龄比较小,且技术不好,所以每次都输给别人,回家后向妈妈讨钱买珠子总要受到一大串训骂,于是我便想:要是不用钱买就可以得到许许多多的珠子,那该有多好啊!小伙伴们知道我的想法都笑我傻,我很不服气,心想总会有办法的。我“灵机一动”,想:外公、外婆每年春天、夏天都到田地里去劳作,到了秋天就能得到很多的花生、地瓜……有句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不如把我的珠子种到田里去,到时不就能得到无数的珠子了吗。想着想着我不禁偷笑,也不禁佩服我的头脑。我朝四处看了看,生怕别人知道我的秘密。在我和妈妈到外婆家的时候,我顺便带着我仅有的私房钱——二十多颗珠子。第二天,外公去田里时我跟着外公去。我趁外公不注意的时候,我把“宝”埋进土壤中,还特地做上了记号。外公看见我鬼鬼祟祟的样子便问:“小森,你在干什么?那么神秘,告诉外公,我帮你。”我赶忙说:“没有啦。”
到了秋天,我吵着让妈妈带我去外婆家,妈妈只好答应了。我高兴极了,心中想着那些珠子。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当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好梦:我跟外公到田里后看到了一大堆的珠子,我在珠子堆里滚来滚去……回到家后,小伙伴们都跑来巴结我,向我讨珠子。
第二天一大清早,我和妈妈到了外婆家后,便和外公去田地里,看见了满山遍野的花生、地瓜等,就是看不到我的珠子,我还到我作记号的地方挖,但珠子还是那些珠子。泪水在我的眼里打转。我以为是被外公偷走了,便对外公哭嚷着:“你是小偷,偷走了我的珠子!”外公问我怎么回事,我便说给外公听,还要外公还我的珠子。外公笑着对我说:“傻小子,种珠子是得不到珠子的,那些珠子是无生命的,而花生、地瓜是植物,能发芽开花结果。你就像小猫种鱼一样——一无所获啊。呵呵。”外公的话我不怎么听得懂,但我觉得外公说的是对的,就没再吵吵闹闹的了。
童年的我虽然很幼稚、天真,但总能引起大家的欢声笑语。
【四】:童年趣事(初三/600字)
蓦然回首,自己已经潇洒地走过了十五个春秋。偶尔,会有那如风铃般清脆的歌声萦绕于脑海,耳边又悠悠地飘起儿时的童谣,“虫虫飞,虫虫走,虫虫不咬娃娃的手,手拉手,光脚丫,摸黑走回家……”。曾几何时,故乡的山,故乡的水,更是那亲切质朴的故乡人,时常在我童年的记忆里打转,令我久久地回味那一段童年的时光。虽然有些许酸涩,但那的确是我生命中惟一的一片净土--纯真、欢乐、芳香。
看!那些个充满稚气,光着脚丫的孩童;一路上歌着、笑着、跳着、蹦着,那简直就是刚出生的牛犊,毫无掩饰,毫不保留地挥洒着他们特有的烂漫与纯洁,虽然背上背着那比他们高出一大截的花篓,仍然没有抹杀掉那一份孩子的本性。
听!一个个清脆的铜铃摇响了,那是孩子的风铃响起来了,那是孩子心中的愿望开起来了。他们一见到山间那灵动的小溪,便迫不及待地扔下篓子,解开衣裤,“扑通”一声跳进了小溪,然而,小溪也温和地将这些个汗流浃背的小子深情地拥抱在怀中,任由他们如鱼儿般地畅游,欢乐。一串串天籁之音便在小溪的怀抱中荡漾开来,一声声地传向山那头的少年时代去……
步入少年时代的孩子,步入少年时代的我已经是一位风度翩翩的少年,往日的“虫虫飞,虫虫走…”的日子仿佛还时常地洗涤在我的心间,萦绕在脑海。
是啊,那故乡的山,故乡的水,故乡的人如今都随着童年而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吗?
不,你听,那些儿时的纯真余音不还在自由地唱着吗?--“拉手,光脚丫,摸黑走回家……”。走向那儿时的家!
【五】:童年趣事(初三/500字)
快乐的童年像雨后的彩虹一般,缤纷绚丽,曾经做过的许多有趣的事就像一颗颗明亮的小星星在童年的天空中闪烁。偶尔自己或别人提起来就引来一阵欢笑。下面我就给你说一件我小时侯非常有趣的事。那是我刚过完五岁生日的一年夏天,妈妈送给我一个大红气球,上面画着孙悟空腾云驾雾。只要你轻轻向天空一扔,它就会轻飘飘地飞到半空,然后落下来,十分有趣。我总在小朋友面前显耀它。一天,刚下过大雨,我家院子里积起许多小水潭,我见雨停了,就跑到院里抛气球玩。气球在空中打着旋,我一边追逐,一边喊:“真好玩!真好看!”忽然气球落在了一个小水潭里。我连忙跑过去,捡起一看,真倒霉,气球上沾了一大片泥水。怎么办呢!我机灵一动,想起上次我把手绢弄脏了,妈妈拿手绢到火炉旁的事,我何不也拿火来烤一烤呢?对用火来烤烤泥水。可妈妈烤手绢那是冬天的事,现在大夏天的哪有大炉呢?我又想起妈妈生火时,总是先用火来点纸。于是我也找来了纸。我把气球拿进屋里,找来火柴,把纸点着,然后赶紧把沾着泥水的气球靠近火,忽然“啪”的一声气球爆炸了。我吓了一大跳,不由得跳了起来。美丽的气球霎时变成了碎片。等我清醒过来,我的眼泪忍不住地流了出来……
直到现在,每当想起这件事,我都忍俊不禁笑出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