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黑(初一作文)
她拥有一身乌黑发亮的毛发,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在黑暗中闪耀,那是一种饱含千万种感情的眼睛,时而俏媚,犹如嬉戏中的姑娘;时而伤感,犹如失恋的情人,是不是在等着谁的到来;时而机敏,警惕的小眼神里容不得一粒沙子!微风吹过她那挺然立起的身板,是多么的英俊潇洒。但同时,她妖娆多姿,步伐是那么的坚硬而霸气,一步一步,好似婀娜多姿的舞姿。她的尾巴,正是它意气风发的象征,蜷曲的尾巴呈一个圆圈形,总是翘然挺立,似乎是一代狗王,一身王者风范,可惜她是个女的,不过谁说女的不能当大王,我相信,小黑有这个资质,不错,她就是我家的一员小黑狗。
还记得小黑第一次生宝宝的时候,还是个新手呢!挺着个大肚子,经常焦躁不安,白天夜晚不论有多远,似乎都能听到她用爪子刨狗窝的声音,那声音,忽大忽小,忽远忽近,不知道的或许以为是个老鼠在打洞呢!小黑生产的那天,食不下咽,一开始我以为是她怀孕了比较挑食,所以晚上的时候我又为她准备了美味佳肴,可是她连闻都没闻一下,只见,她一动不动,仿佛等待着什么,眼里种满了期盼和担忧。忽然,她小心翼翼,幅度不是很大的挪了挪身子,温柔又以掩耳不及之势舔着一个东西。我正纳闷,只见小黑用舌头再添一个类似于大老鼠的东西,自然反应,我闪得老远,难道小黑改口味了,喜欢吃老鼠了,我颤了颤,晃了晃身子,听到呜呜的哭声,摇了摇头又定睛一看,原来是小小黑啊!小黑一刻也没有休息,把这只小狗安顿好后,她突然坐起来,用牙齿狠狠地咬着我用旧衣服给她铺的窝,仿佛是一个挣扎了很久的人,但眼神却无比的坚定,又夹杂着痛苦我不禁闭上了双眼不再看她我怕打扰了她,也不想看她这么痛苦,默默的走开了。
事后,安详了不久。一天,一只不知名的狗,摇晃着脑袋,乐呼呼的路过我家,正巧被小黑看见,她像发了疯似的追出去,不知想要干什么,我也吓了一跳,因为我眼里的小黑,是一只温顺可爱的小母狗,虽然偶尔也透露出她的威风凛凛,但是却也从没像今天一样疯过!狗没追到,反而撞倒了一个老太婆,全家顿时人心惶惶,生怕它再咬人。连大狗带小狗一起送了出去。我为此伤心了好久,一直以来,小黑从未离开过比家远30米的地方,如今,她第一次离开家,离开她从小长到大的地方,不知道她会不会难过
但是,过了不久,一天晚上,我突然听到有人在撞门,是那么的急促不安,像是要马上撞进来似的,不时还传来狗叫声,我觉得声音像是小黑,便匆匆下楼开了门,还没看怎么清楚,只见一个活蹦乱跳的狗在我家楼梯间上蹿下跳,真是小黑。她似乎消瘦了不少,这双眼睛里似乎多了几丝怨恨。但又在见到我的那刻烟消云散了。有一次那个人打电话来说,狗跑了,但她还是每天晚上坚持来喂奶,看到人后就又跑了。怪不得小黑每天晚上都拼了命似的往外跑,怎么叫都不听,为此我还感到纳闷,原来是这个原因,那时正是冬天,虽然没下雪,但天气确是赤裸裸的冷,白天还好,但是一到晚上好像北风呼啸似的刮起了大风,有时夜里还会下雨我每天都想窝在被子里,但小黑却每天晚上奔波在外,天空中点缀的小雨,是讥笑还是同情?可是此后没过多久,小黑便不在往外跑了。我实属奇怪,就往那个人的家去看了一下,结果一只小狗也没看到,问他,他说小狗被抱去喂奶了。如今想起这是一个多么烂的谎言,或许被杀了吃了,或许被扔了吧此后,小黑很久都没有吃过饭
小黑就像是我最好的伙伴,但同时她也比我出色很多,她听话,从来不随便违背主人的话。她机敏,是好人坏人一眼便能看出破绽。同时,她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她就像是天上的白云,洁白无瑕,因为她也曾拥有过一份纯真。她就像是花儿一样美丽,因为她的心永远都是美得。她更像大自然那样伟大,因为她是一位好母亲。我相信,你们也会喜欢上这样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