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悟初一作文
那天,时光静静而逝,伴随风的是树叶,伴随雨的是水滴,而伴随我的,则是那一身的迷彩。
学习的开始是向往的;游戏的开始是兴奋的;而军训的开始,是苦的。但,我们坚持着。
那是绵绵柔云,还是炎炎烈日?那是一丝丝苦笑,还是一阵阵叹息?那是腿酸脚麻的磨练,还是饥渴难忍的考验?忘了,只记得当时对休息的渴望,只记得屁股“着陆”时一动都不想再动,可是无论天气如何,无论环境怎样,我们不喊苦,不喊累。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默默的,我们在与时间散步,坚持着,我们渴求着能登到成功的顶峰。晚上,躺在床上,我笑了,这笑里所藏着的,是一股股从心底涌上来的骄傲,我看到了那被重重困难所遮住的风采。
那一片迷彩,教会了我享受克服困难的过程。
“老师,我肚子疼。”“老师,我被猫挠了。”“老师,我头疼”“老师,我”
老师的忙碌奔波,所有的人看在眼里,无论她多么疲累,只要听到我们的一声呼唤,哪怕只是蚊子般的声音,她就能立刻像守护神一样出现在我们身旁。
老师,您是久旱的甘霖,每一棵幼苗,都感受过您的温暖。您是严师,是慈母,是熠熠跳动的火焰,慈爱的光辉,沐浴过每一个孩子的心田!
“一二一,一二一,立定,向右看”这一声声嘹亮的口号,是谁发出的?是教官,六天,短短的六天,可教官的嗓子早已沙哑,这,是他们的负责!
当然,还有我们的父母,送走我们时,是满目不舍,更是一身盼望;回来时,他们又是满怀的欣喜。
那一片迷彩,教会了我懂得感恩。
这片迷彩,教会了我许多;这片迷彩,让我终身难忘。
我会一直记得,火球般的太阳下,是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是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
迷彩,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笔,它使我的记忆丝带上多了一抹美丽的绿色。当我深刻的明白吃苦耐劳、明白团结互助的时候我始终知道,是那一片迷彩教会了我。
军训第一天,天公不作美。雨淅淅沥沥的下,像是在告诉我:“要军训了!”父母也拉住我的手,作最后的提醒:“在那儿要听教官和老师的话,要记得写信。湿巾装在里左侧小口袋里,别忘了,还有”“嗯嗯”我心不在焉地听着,心却是已经飞到了军营里。带着满肚子的疑问踏上了去军训的路途。
“所有同学下楼集合!”随着这一句响亮的喊声,同学们的混乱挤成两排急匆匆的下楼,就这样开始了军训生活。
军训真累呀,面对严格的教官,艰苦的训练,我的汗很快流了下来,教官一边指导我们正确姿势,一边提醒我们:“在军营里,我们都是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于是我们咬紧牙关,认真地进行训练。夜更深沉,在美丽的烟花中,我们身心疲惫地回到了宿舍,很快进入了梦乡。
其余几天也都是在高强度的训练下完成的,不过印象最深的还是第三天和第五天。
第三天,我们已经适应了军训生活,迎来了新一项的挑战,踢正步。正步由于是第一次练习,踢得极快,几米下来,累得气都喘不均匀了。按教官的话说,都快变成猛虎六连了。就这样,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逐步变得越来越平稳,速度也慢了许多。教官终于夸赞了我们“还不错哟!”大家都高兴极了,这完全是我们意料之外的事儿,感觉一日的劳累都是值得的。
第五天,也是军训的最后一天,那天阳光正足。在操场上站了几十分钟,便渴的要命,可我们要在那里站两个多小时呢,同学们一个个口干舌燥,可还是站着笔直。因为我们要给军训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当大会结束后,我望着曾经走过无数次的场地,突然觉得之前的军训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在这个地方,我成长了,为我的记忆丝带涂上更多美丽的颜色吧!加油!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朗朗的宣誓声,正是军训刚开始时我们的庄严宣誓,这六天里,我学会了很多。
别人总是说,军训很苦,很累,但总是收获满满。经历了军训的人才知道,真的是这样。
8月27日上午,我们来到军训地点阿城,满怀兴奋的来到这里,一天的时间对我们来说过的很慢,从来没有受过苦的我们回到宿舍就开始了各种报怨“我的腿好疼啊!”,“明天还要那么早的起床啊!”在家被宠成“小皇帝”“小公主”的我们哪儿受过这样的累。我想,当初我们很多人来军训都认为是来玩吧。
时间飞快流逝,眨眼间,到军训的最后一天。这天早上,我们在为检阅作准备。和第一天相比,我们成长了很多。从最开始的站一会儿就嫌累到现在的站如松,从最开始的各种理由请假逃训到全员参加检阅。再苦再累,我们都咬牙坚持。检阅,是令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从入场到结束,每个环节,每个动作我都记得清清楚楚。这六天,我们成长了,这六天,我们懂了很多。吃饭时我们不再说话,站队时我们不再打闹。我们不再需要家长在身边帮我们叠被,穿衣服,我们可以自己整理内务,自己照顾自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这八个字已经远离我们。
这六天里,我们彼此更加了解,我们的友情起来越深。六连,永远的六连!利剑六连,热血男儿,百炼成钢,披荆斩棘,所向披靡!即使军训结束了,但在我们心中有一个永远的利剑六连!
8月27日的清晨,我们冒着大雨出发了!
我们要去军训了,大家怀着好奇心出发,而我则怀着一种敬意,怀着好奇:想军营是什么样子的?我们的训练会有多苦?多累?我们的教官是哪个军队的?对我们会不会严厉?一连串的问题,在我的脑海里出现。我对军训是一种期待,对军营生活更是一种向往。想着想着就下了车。
我们激情澎湃,准备在这里找回一个真正的自我,我们住在9楼,很高,上楼很费体力,但是,我自己对自己说:“加油!我一定行的!”来这就是为了训练我们,上个楼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开完军训动员大会后,就开始训练了,我们的训练比我想象中的苦多了,我们的教官是人民武装部队的,武装部队要比正常的陆军部队的训练要狠,因此,教官对我们的要求也比其它连队狠一些。我们练的不好,教官就让我们蹲着,有好几次我们眼泪就要掉下去了,可是,我又忍住了,因为,我们营长说过:“男儿膝下有黄金,掉皮掉肉不掉队。军营眼泪不值钱,流血流汗不流泪。”我必须要坚强,所以咬咬牙就挺过去了。我在宿舍里想家了,我的舍友一直玩的很开心,我也静下心来,和他们一起玩儿,一起享受这份快乐。我们的军训有苦也有甜。
我们在军训途中,教官也与我们闹玩,我们一起在快乐中训练。我们的班主任在军训时和我们说过,每个连队都能选出4个标兵,我很想当标兵,因此我这几天都刻苦训练,动作我尽量做的标准一些,虽然我做的不算那么好,但我也尽力了。希望我的努力不会白费。
我的努力果然没有白费,我当上标兵了,我在上台领奖状的时候,心里异常澎湃,我非常激动,眼神里流露出了成功的喜悦和胜利的光茫。我当上标兵了,我的心里非常开心,我这几天里的努力没有白费!
我对这几天的军训很重视,我想锻炼我自己,磨炼我的意志,我认为,军训这么苦都坚持过来了,自己回到学校的学习又有什么苦的呢?我以后要奋发努力的学习,做祖国的栋梁之才。
我这次军训给我带来的感悟是:做事一定要做好,做不好也要努力去做,即使遇到困难也不退缩,坚持就是胜利,只要努力了,就一定会成功。对学习也要努力,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只要好好学,就算不会也能解决,要用心思考,那么什么问题会解决不了呢?
这次军训对我感悟和领悟都很深,我希望以后还会有军训,我还会积极参加,努力去做的!
在漫漫的成长道路上,这里,是一个承上启下的中转站。我从这里走过,摘一片汇聚坚强的彩云;捧一捧凝结忍耐的湖水。听一声鸟叫,我们忘却痛苦;闻一阵花香,我们排除万难。
依山傍水的凉亭是我们玩乐的花园,轻飞曼舞的蝴蝶是我们聊天的伙伴。与教官一起玩耍,与老师一起歌唱。丰盛的佳肴,温馨的寝室,还有睡前静谧的读书时光是啊,孩子的想象总是那么的美好,幻想中的军训是那么的轻松愉悦。可事实是残酷的:超过十个小时的训练,粗茶淡饭,教官严厉的训斥,蚊虫叮咬,风吹日晒都像狂风暴雨,炎炎烈日一样,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柔嫩花朵。
当我从这里走过,我破碎了美好的幻想,留下了一身懒散,留下了常年的恶习。
在家里的,我们是高贵的公主王子,做什么事儿都不用考虑后果。每日有丰盛三餐,起床后也是父母帮忙整理床铺。可这里就不一样了:早睡早起,内务要自己打理,背包要自己收。在家高高在上的我们来到这里,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在空中迷茫的飞着,亦或是一头栽了下来,无依无靠,也不敢有任何怨言。于是在这里,我扔下了种种恶习,脱胎换骨,开始自立自强。
当我从这里走过,我亲身经历了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六天的时光,我从这里走过了无数次,却只有那一刻,需要我从这里走过:大于等于90度的正步,我们从日出踢到日落。“啪啪”的踏地声,由47的声音合为1个声音。扭头望向空无一人的主席台,心中默默设想当日的情景,努力着,也盼望着。“立正”,“稍息”,“向后转”,这些枯燥的劳累训练,我们重复了无数次,雨水与汗水掺杂着流进眼里,我们不愿叫苦叫累,我们只喊自己连队的口号,心中只相信我们是最棒的。
当我从这里走过,我留下了不舍与守望。
那天之前,我从未想过,军训的离别是痛苦的。我留恋如画的风景,留恋整齐的队列,留恋嬉戏的声音。军训是苦的,累的,却也是甜的,有趣的。汗早已干,痛也早已散,军训的时光却在我们的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迹。
我从这里走过,留下了也带走了。我留下了十一年的娇贵与懒散,带走了坚定与耐力,带走了场地上空嘹亮的口号声,带走了教官严厉却不失温柔的训斥,带走了如画的风景,也带走了痛苦与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