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比路长初一作文
船航行在广阔的洋面上,最终会到达目的地,即使路途遥远,也会到达终点。
那是一株无人知道的小花,绽放在这个世界上。
雨,渐渐下起来了,淅淅沥沥,一滴打在屋檐上,像一位冷美人,在轻轻敲击着琴键,发出叮叮咚咚的声音。形形色色的人从路上匆匆走过,没有看到那一株默默绽放的花朵。
这朵花,并不耀眼,颜色是普通的淡粉色的,这隐匿在绿色的草丛中,露出一点粉红色的花苞。
雨打在花苞上,花儿在颤抖,但它依然绽放在风雨之下,不受风雨摧残而倒下,用一种信念支持它的绽放。
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了,但花儿依旧无所畏惧,用它那瘦削的身躯来抵挡风雨。
雨终于停了,花儿也停止摇摆,经受住风雨摧残的这朵花儿,没有少了一份美丽,反而多了一份“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清新。
天边缓缓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花儿一出世就看到了少见的风景。如果它没有奋力一搏,向死而生的勇气,就看不到这条彩虹,也无法看到人世间的美景。
花儿的生命并不长久,但它为何要在风雨之下,绽放自己那脆弱的生命,是用一种坚持不懈的信念,让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人也亦是如此,坚持是一种推动人类发展的信念。愿生在韶华时代的你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林荫小道,路没有尽头;山峦起伏,却望不到另一端的繁花似锦;人生漫漫,但没有禁锢思想的境界。脚比路长,路有多长,你就能走多远。
进入初中的生活,但依然不在状态,成绩下滑,每每考试都在20名左右徘徊,每天的心情也像乌云密布一般,阴沉沉的。
社会成绩又发布了,名次再次跌到了25名,每每想起小学时的风光夺人,我垂下了头,无心再做数学题,于是烦躁地将作业扔在了一边,对着空白的桌面发呆。
“出来一下”老师轻轻地用手拍了一下我的桌子,我猛地抬起头,只见老师径直向门外走去。我无奈地摇了一下头,便也跟着去了。
老师倚靠在护栏上,目光中透露着一些失望,让我不敢面对,我低着头走到老师身边,小声地叫了一声:“老师。”
老师看着我,说:“你最近怎么回事,成绩怎么会提不上去呢?我认为你好,你就必须给我优秀,你不优秀,我就会给你找各种的理由。学习的路那么远,你的目标又那么远,你怎么可以不踏踏实实呢?”
面对老师的质问,我感到羞愧,双手不停搓捻着衣角,低着头,不敢望着老师。
突然,老师抬起手拍了拍我的背,轻声地说道:“你自己去努力吧!”说完便走进了教室。
寒风吹着我,有点冷,但我却在这迷茫中找到了路,路,固然长,但脚终比路长。
教室中,明亮的日光灯辉映着我们埋头苦练的样子。
你的目标或大或小,又或远或近,但只要一步一个脚印,终没有什么你到不了的地方。
脚终比路长
只要你有勇气与胆魄,你或许就可以登上珠穆朗玛峰,那么世界上的最高点就是你;只要你有野心且健壮,你或许就可以走遍世界所有的路,那么世界上的最长距离就是你的脚丈量的长度,而不是赤道的长度。
看到过这么一个故事:阿拉比国座落在风沙肆虐的大漠深处。阿拉比国国王就对他的四个儿子说:“我打算将都城迁往美丽富饶的卡伦,到达那里要战胜各种各样的艰难险阻,你们去试试吧!”结果,前三个王子要么被大山挡回,要么被猛兽吓回,要么被大河拦回。只有四王子兴冲冲地返回见父亲,尽管他衣衫褴褛,满身灰尘,可他高兴地告诉父亲:“到卡伦只需18天。”父亲郑重地说:“我早知道只需18天。我只想让你们明白一件事人比天高,脚比路长。”
这个小故事告诉了我什么叫坚韧,什么叫坚毅,什么叫坚强,什么叫人比天高,脚比路长。
从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我们是如何一个脚印一个脚印的长大的?我们是如何跌倒了,再重新站起来,继续颤抖着走完那条开始长大的路的?我想,我们是用我们的脚走完那条由牙牙学语到说出一整句话,由蹒跚学步到一走一个稳的路的。
从懵懂到成熟,我们是如何一个脚印一个脚印的蜕变的?我们是如何失败了,再重新拼一次,继续坚定着走完那条蜕变之路的?我想,我们是用我们的脚走完那条布满荆棘,充斥挫败的路的。
从拼搏到坚持,从帆布鞋到高跟鞋,从现在到以后,都是一条路,路还很长,脚不能停。
远方无论多远,人生无论多长,终将还是要被跋涉的双足抵达的。我们不怕路有多长,只怕停下了那追寻的脚步。其实所谓的远方真的不远,因为脚比路长!
脚比路长,远方无论多远,不怕没有坚定不移的追寻者;目标无论多高远,不怕没有实现的可能;前方无论多艰辛,不怕没有成功的机会。
自信是成功的基础,自信是成功的源泉。成功是自信的产儿,自信使不可能变为可能,使可能变为现实。这足以说明自信的重要性。前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在乒乓球赛场总是自信满满,无论她遇到的对手有多强大,她总能凭借自己娴熟的技术,在赛场上挥洒自如,充分展示她独一无二的风采。正是因为她笃定自信,有大将之风,才促使她获得胜利的金牌,成为中国人家喻户晓的骄傲。
诚信是成功的必要因素。人无信,而不立。诚信是一个做人的增值,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众所周知的礼仪之邦,可大多数人却在渐渐丢失这份传统美德。一本书上的一个故事至今令我记忆犹新:一位年轻人带着“智慧”“美貌”“健康”“财富”“诚信”五个大包裹前去乘船,准备去一个地方寻找一份酬劳更高的工作。由于船负重太大,年轻人必须舍弃一个包裹,他毫不犹豫地丢失了“诚信”这个大包裹。到了应聘的时候,应聘官因为年轻人没有诚信而直接拒绝,当年轻人再去寻求时,诚信已沉入大海,再也无法找回。诚信,失去了就不再重来,这更加警醒我们要诚实守信。
努力是成功的关键,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贝多芬一生命运多曲折,童年生活极度悲惨,青年遭受生活的打击无数,中年时期又受最大创伤失聪。尽管命运对他如此不公平,但他百折不挠,并没有选择放弃。凭借自己对音乐的一往情深和自己与生俱来的音乐天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他终成一代音乐大师,为我们奏响了令人震撼的交响曲。努力必须付出实际行动。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世上并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也成了路”。脚比路长,毕竟路是人走出来的。只要我们有一颗自信的心,诚信的品质,努力的精神,相信必定会冲破路上的重重关卡,最后通向终点,走向成功。
每次推开房间的那扇小窗,印入眼帘的是那若绵亘无尽的大山。这使我感到自己在这大自然的面前是那么的弱小无力。但是每次想到那些勇于攀登高峰的人,我便会想,路再长,我们仍然会走到尽头,山再高,我们会将它踩在脚底。因为我坚信:脚比路长。
初中生活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至今仍历历在目。
初三的第二学期,由于毕业会考的临近,为了得到好成绩,为了学校得到好名声,老师同学们都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我却依旧走着我行我素的学习套路去复习,直到那一次。
初中毕业会考前期的第一次模拟考试,成绩出现了史无前例的低,对我来说这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打击,我拿着成绩单呆呆的看着上面的分数,当时的我多希望这是一场噩,梦醒来就什么都没有了,但铁板钉钉,事实活生生摆在眼前。当时的我一直在反复的问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模考成绩的不理想影响了我的情绪,影响了我的学习。在我纠结的时候,是班主任的一番话点醒梦中人;一次小小的模考根本不算什么,在今后这样的挫折打击多的是。今后学习路还长,如果像你这样又经得起几次大风大雨?路或许很长,或许一眼望不到尽头,但是你有一双可以走路的脚,只要你往前走,即使路再长你也能到达终点。我楞了一下,突然之间明白了,路在脚下,找准方向勇往直前,我不成功谁能行?
脚比路长,现在回想这四个字,所要表达的意思很简单,但是如果要去理解和将它带到我们的生活中,确实很困难。美国的一位摄影师说过这样的一句话: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在我们的心中总以为路途遥远,但是我们根本就不知道脚比路长。我们的生活也是这样,总是觉得好多东西遥不可及。殊不知,堪称世界第一高峰的珠穆峰,也陆续有人登极。所以,我们没有理由去说什么路途遥远,无力能及。
人的一生总会遇上各种各样的困难挫折,当我们面对它的时候,我们不能望而止步,而是勇敢的面对,奋勇前进。
虽然我们付出的很多,远方依然漫长,但是要坚信,脚比路长。无论这条路有多长,终点离我们有多远,只要我们迈开那可以抵达远方的双脚,终有一天我们也会到达那远方。
当我再次推开那扇窗的时候,我会微笑着对远方的大山说:“就算你再高,就算你在稳,终有一天我也会把你踩在脚底下。”脚在,路就不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