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好好的初一作文
【一】:你要好好的(初一/800字)
时光荏苒,美好的总是容易逝去,小学六年后,我们都各奔东西,想想在那六年里的种种往事,就不禁使我长叹一声。虽然离别了,但是我还是对的朋友说那么一句:“你要好好的!”
我们班里有个比较内向的同学,天天一人呆呆的坐在教室里,下课也只是看看书,做做作业,放学了总是最后一个出门,她从来不主动跟人说话,几乎没有朋友。一个人孤零零的上学放学,一个人上厕所,一个人吃饭。我没看到过她爸爸妈妈,连家长会也从来不来参加的,曾经我坐在她的前面过,她也对我毫无反应。
“你为什么总是不说话呀?”我坐到她前面座位后的第二天早上,我便急忙问她,她一言不发。以后几乎每天我都会跟她聊几句,虽然她还是那样唯唯诺诺,小心翼翼的用单字回复,但我还是很开心了,过了几个星期,她渐渐对我放松警惕,对我说的话题,从单字转成句子了,有时还会大胆的说出自己的想法。
后来,她慢慢活泼起来了,开始在上课敢举手了,下课和其他女生也有话说了。
在一个秋季,学校开运动会,我参加了400米的长跑,面对我的第一次参赛,我十分担心会给班级拖后腿,一整节自修课我都心不在焉的,她看我这样,悄悄给我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加油,你可以的!”我转头看着她,她朝我笑笑,然后比划了一个加油的动作,我朝她使劲点了个头。
跑步时,我心里不再忐忑,我想想她这么多年的“自闭”都能慢慢走出来,我只要挑战这么区区400米而已,有什么好怕的呢?想着想着,脚步就有劲,一个两个,跑过半程后我都跟第一名并肩齐行了,心里别提多高兴,虽然长跑一直是我弱项,但我能挑战自己,我是强大的,正得意着,脚下一滑,摔倒在跑道上,好痛,眼看着,一个一个从我身边跑过的同学,好懊恼,真想算了,反正是最后一名,不跑了。这时有人使劲拉起我“快跑,你可以的!”真奇怪,有了她的鼓励,我立马有了动力,跌跌撞撞朝前跑去,余光中看到她在跑道内侧一直陪着我,最后我跑完全程,还不是最后一名,这个真的太出乎意料,还被老师大大表扬了一回。
可是,如今我们已经不在同一所学校上学了,而且因为学业紧张,我们还没再见面过,我多想跟她说:“没有我在你身边,你也要好好的!”
【二】:你要好好的(初一/600字)
“你要好好的!”这不仅仅是一个愿望,一个嘱托,更是一种承担。《战狼》中有这样一句台词:“难的是背负着责任和使命感继续活下去。”
外婆去世那天,天空也渐渐染上了浅灰色,像一块挥之不去的阴影,紧紧贴在每个人的心头。屋内,几个至亲声嘶力竭地哭喊着,微微晃动的白布后面,隐约露出外公呆滞的脸庞,他的身后,是悲痛不已又不停劝慰老人的母亲。
外婆走后,外公,这个年逾七旬的老人第一次感到了不适和孤单。他习惯了每日照顾长年生病的外婆,往往在睡前熟练地插好制氧机的插头,却在转身间明白过来:床上再也没有靠着的一个垂弱的妻子了。
外婆的后事经过几个星期的办理,终于圆满妥善地全部安排好了。亲人们最后聚在一起,一直沉默少言的外公端起水杯,一梗脖子,生硬地吞了下去,眼角皱纹更深了,还微微潮湿了一片。母亲的话断断续续飘进耳朵:“这样,你才要好好的”
不知道是不是母亲劝慰的话起了作用,“你要好好的。”似乎成了外公努力生活下去的的动力。
电话里,我知道他每天依旧打扫屋子,一个人诵经念佛,还整理出一块菜地。几周前,父母带着我又回到外公家。老人高高兴兴地话着家长里短,甚至得意地告诉我们,他自己又新修了一个干净的卫浴间。那个一夜苍老的外公仿佛换了模样,只有一个健朗乐观的老人在老家乡下,不仅仅是生存,更是好好的生活。
此情此景,我原本平淡的心湖也激起一层涟漪。过去我总以为,“你要好好的!”仅仅是为了让对方活着,却才明白,“好好的”后面是“爱生活”。
总有一天爱的人会离我们而去,也许会为她一蹶不振。但请不要忘记,“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哪怕风景不再,也要为了那几双眼睛,那几片赤诚,好好的!
【三】:你要好好的(初一/700字)
“月色撩人痒,留我半肩残香,斜风细雨未凉,打乱心,狂温了裳”走在乡间的小路,心中单曲循环着这段旋律,皎月散发的银光,给泥泞的路蒙上一层纱,也蒙住了我的心。
走着,走着,朦朦胧胧的看见一个黑夜中颠颠魏巍的小屋。我加快了脚步,近些,才发现那只是一个棚子,用竹条和粗布搭成,似乎努力保持着自身的平衡,可一刮风,便“吱呀吱呀”地作响。
一想到棚中的他,我跑起来。“嘎~”我费力地推开那扇倾斜的门。“外公”我呼唤着他,可那小棚里却空无一人。
他会在哪儿?我愣在那里,想着外公的腿,外公的身影,可一切仿佛被黑暗吞噬,那样微不足道。
外公的腿对于我来说就像一场梦。睡前,外公牵着我,走在通向小棚的路上,梦中,母亲告诉我,外公的腿被车祸带走了。这是梦,一场永远无法苏醒的梦。
“嘎~”小棚的门又被推开了,那声音是如此的无力。“外公!”我惊喜地喊着,转身,迎接我的是他苍老却慈祥的面容。
“外公给你们摘新鲜的菜去嘞!”外公笑着,艰难地走进棚中,我这才发现原来他的手中拎着足有半个人高的菜袋子。
于是,一个小棚,容下了我,我的外公,还有一袋菜,一张面容苍老的床。竟没有丝毫感到拥挤。
“你们一家子要好好的啊!”外公将菜放在我跟前,跌跌撞撞地向床的方向走。我急忙扶住外公,将他扶到床上。
“你们要走了吧”外公似乎有些沮丧,也难怪,他一天到晚在田里工作,连我们一月一次的看望,也只有模糊的影子。
“嗯”我应了一声,拎起了外公给的菜,道了声谢,便转身欲离去。
“吧嗒”行走的脚步如此清晰。身后是外公的呼喊:“你们要好好的!”
我的鼻尖酸了,停下脚步转过身,望着月下泛光的小棚,向外公大喊着:
外公,你要好好的!
无数的回声在一瞬间涌起,我的泪水,顺着那句呼喊,飘向外公的小棚。
路很美,很美,是月划过的痕。月是路的魂,外公与他的小棚已是我的心魂,我们都要好好的,好好的
【四】:你要好好的(初一/450字)
风刺骨地吹着,天却是晴朗的;叶肆意地落着,心却是明朗的。秋染满了世界,包裹了那颗炙热的心。
在新世界中闯荡难免有些伤痕,每天每遇到这度风波,黑暗与阴霾在你头顶升腾出一片阴雨,如果那时心还是一如既往的欢乐,我会是一片阳光。
你总是爱帮忙,爱动,也总是在这个时候被打击,冤枉,你也总是不爱解释,因为你认为那是无用的,只是一个人默默地承受,堆积,然后大哭一场。这些还会影响到你的生活,每当这时,你的性格,情绪就如同秋风一样冰冷,无情。
想对你说一句,你要好好的,既使是阴天还是晴天你都应该是快乐的,像在你那次被老师骂了而不是你的过错时,你想着要解释却欲言又止。之后的你并不好,心都低落连说话都不愿了,对那些事情也有些许的烦躁,动不动就皱起眉头,一脸不耐烦的样子。你在最后暴发了,将情绪堆积,对同学的帮助也不闻不问,只是"不知道"这样草草的一句,而且十分凶,也很大声,之后又低头干自己的事,你还拿了笔在纸上死命的戳,把笔都弄坏了。
你要好好的,不要把情绪压在自己身上,记住心情不是为事情而改变的,是因为心而改变的,你要好好的,快乐与乐观是真正的好。
【五】:你要好好的(初一/500字)
日子是变化莫测的,时而折磨人,时而又温暖人。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运,谁也做不了主,只有信念,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给人温暖的,是太阳,给人寒冷的是寒风。这就是人生。总是曲折的。
路边的过道,铺满一片片枯叶,这边的过道有着,那边的过道也有。我走过去,叶子也就随着我的脚步轻轻地动了一下,可是它还活着,可以对事物做出反应,希望的是自己能到一片可以生存的土壤里去,并告诉自己要好好的,不放弃。
随着风,我走到水边,用手摸了一下水,水是冰的,更是冷得让人像被针扎。水里还有着鱼儿,还有小虾,还在这冷得要结冰的水中生活着,它们相信,这个冬天很快就会过去,温暖的春天很快就会来到,它们的日子也会好好的。
是命运让我来到这个世界,是天意让我来到这片土地,这个家园。既然我注定过这种生活,这种生活也要让我来打造。我不曾想过,日子的匆匆,早已在我的眼下溜去了十四个春夏秋冬。我也未曾留意过日子,有时是为了一点儿小事,而没有好好的过日子。在家里面,跟妈妈吵过,闹过,我的日子也像史铁生年少时那样,不安稳,但是我却什么也不缺,也未曾少过。只是自己的心,不像一根柱子,立在那儿,而是像一根针,立在桌上,就晃晃倒下。给了我的生命,为了一个信念,是好好的,就要活着有意义。
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运我要做的,为了一个信念,为了自己,要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