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诚信的作文
“信”一个字包含了很多学问,有的人应信而美好,有的人应信而伟大,诚信是金,信用无价,买卖要信用,做人要诚信。
一个推销员,他刚来到一家保险公司,就签下了一大笔定单,有了一批比较固定的客户,原因何处呢?原来他在敲开每一家门的时候都要有礼貌地说一句话,“耽误一分钟就一分钟”。一分钟不算长,大多客户都让他进了家,推销员一进去,便献上自己的名片,就说一句话“希望您看一下我们公司的保险,有事找我,谢谢”。便转就要离开,大多人都会吃惊地叫道“没了吗?就走了?”推销员微笑着说:“就一分钟,谢谢你的合作”。
一分钟的诚信,万分的收获,诚信了让推销员获得了成功,谈成了一笔笔定单。小事如此,大生意如此,在与外资谈判合作时,也能因信用也成功,也能因信用把一笔生意吹了。
其实,不仅是做生意要诚信,人也要踏踏实实、诚实守信。诚实影响着我们的方方面面,影响事业、影响生活、影响家庭、影响友谊,把握好诚信再大的事也能化解,再难的问题也能解决,再坚给的路也能通过。
但不是万事都要诚信,诚信也有尺度要掌握好,有时偶而说说善意的谎言对方的人心里可能得到扶伤,善意的谎言是纯白的,没有影响,反而对你我更好。
诚信你我他,信用靠大家。
【二】:诚信
参天大树挺拔耸立,靠的是深扎大地的根的默默支撑;凌云高楼气势撼人,来自厚重坚硬的基石无语的支撑;那么,人又是靠什么来支撑起无比睿智的人生呢?诚信!不错,诚信是人的第一品质。那么,什么又是诚信呢?顾名思义,诚,不欺心既然这一份是自己分内的事,就要本着自己的良心去做。把良心抹黑了也就是欺骗了自己;信,不欺人一人一份分内事,事关已,也关人。谁也不能关起房门做人。诚是金,信是银,拥有了诚信,就拥有了人生的最大财富。
诚信是驿站,给劳顿的步履以歇息;诚信是力量,给疲惫的身心以补给;“人无信而不立,鸟无翅而不飞”。人之诚信如鸟之翅,兽之足;诚信更是我们做人处世之根,安身立命之本,给我们生命以支撑,给我们一路跋涉的意义。孔子曾经说:“人而无信,不知其为本何也。”有人说:“信用乃立生之本。”有人还说:“人无信不知其为何也。”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的宝贵财富,在我国源远流长。翻开中华民族五千年厚重的文明史就会发现,中华民族历来都把“诚信”作为一种美德,一种修养,一种文明,被歌颂,被追求。诚信的故事俯拾即是。商鞅立木取信,获得百姓信任,从而推行了新法;同时,我们也看到,商纣失信,加速了国家的灭亡;楚怀王失信,不但忘了国,还使一代贤臣饮恨泊罗江“宁可穷而有志,不可富而无信”若把人生比作树,诚信就是其赖以生存的根,滋润和庇护着它。失去这根,它就无以立足,沦为一根没有灵魂,腐朽堕落的木头,活在世人鄙夷的目光中。对于我们来说,其所谓的道德就是宽容、诚信、勤劳、创新、奋斗!有人说曾说“这个世界上只有两样东西能引起人内心深处的震动,一个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一个就是我们心中崇高的诚信准则。”而今,我们仰望苍穹,星空依然璀璨清朗,静心凝听心灵,崇高的诚信律令却需要我们在心中再次温习和呼唤。
也许你只是路旁一株普通的小草,无法如鲜花般灿烂迷人;也许你只是山涧一条不为人知的清泉,无法如大海般浩瀚奔腾;也许你只是芸芸众生中一平常之人,无法如伟人般惊天动地举世瞩目你可以如此普通、平常、默默无闻,但绝不可以丢掉诚信这做人之本、立事之根,要让诚信与我们同行。
【三】:诚信
人之本,乃诚信也
简单曰,诚信,诚信,既要讲诚,也要讲信。则何为诚?何为信?诚,乃诚实,要做一个不欺骗他人,对朋友亲人坦诚相见之人。信,乃信用,答应别人则要做到,不可嘴上一说而无实
际行动,否则就成不讲信用之人,那么就又回到前面之诚。
一讲诚信之人,谦之有礼,诚实守信,受人爱戴,而不讲诚
信之人,小人之腹,口是心非,无人真心对其,所以要做诚信之人。
诚信之事这世间不少,很多事乃其身边。一件渺小至极之事,随口答应一声,尽心尽力去完成就乃诚信之人,可有人往往
做不到,那就乃不守诚信之人。
诚信,乃做人之本,为人之道,不亚于孝。孝也属于诚信之中,讲诚信之人,会守道德之心,孝敬长辈,所以守诚信之人也该有守孝道之心。
世间形形色色之事宛如夜空繁星点点,那些看似渺小的星实是庞大无比,一些事就如此,虽然微不足道,却可看出一人是
是否守信之人,有孝道之心。
诚信是重于泰山的,不管在哪里,都是如此。
初二:谭文婷
【四】:诚信
诚信,顾名思义,诚实守信,自古以来,人们就推崇“一言九鼎”、“言而有信”的做人之道、为人之本。但对于某些人来说,诚信恐怕很难做到。“狼来了”的寓言也许就是一个典型。
有个小孩在山上放羊,喊着“狼来了”,山下的农民伯伯们拿着各种农具急匆匆赶到山上,小孩子说:“我骗你们的。”农民伯伯也就下山去了。没过一会儿,农民伯伯又听到山上的小孩叫喊“狼来了”的声音,同样急匆匆赶到山上,小孩子又说:“我骗你们的。”农民伯伯也就下山去了。
又过了一会儿,狼真的来了,小孩拼命叫喊:“狼来了!”,可农民伯伯却不再拿叫喊声当一回事了,没人赶去救急。最后小孩子和他的羊被狼吃了。
听完了这则寓言,你是否有所启发呢?小孩子把叫喊“狼来了”当儿戏一般,失去了农民伯伯对他的信任,到了关键时刻,就不再相信他了,实在是自作自受。这就是言而无信的下场。
再举一例:曾几何时,温州的商品被全国人民判为假冒伪劣的同义语而让温州的经济走进了死胡同。警醒的温州人花了3年的时间重塑温州的诚信,是诚信重启了温州经济的繁荣之门。
再比如1999年日本东芝笔记本电脑因严重的质量问题被起诉。事发后,他们的公司对美国的用户实行经济赔偿,对东南亚用户却一拖再拖,企图敷衍了事。这种“给美国人黄金,给中国人补丁”的做法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不满,所以,从此东芝品牌难以立足于东南亚市场。
纵上所述,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一切事物的本身。我们应该格外重视以诚立业,以信为本,为祖国的文明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让我们一起呼唤诚信,生活才会因此变得更加美好!
初一:137299286
【五】:诚信
“做人一定要讲信用,说了要做就一定要做”,这句话我想大家都听过。可是,有人却不会这么做。
记得那天是星期六,我在家里闲着无聊,去找嘉希玩。到了她家,只见她坐在椅子上玩手机。过了一会,她说:“桐潼,洪豆在QQ问我要不要去坚真公园玩,你去不?”“嗯。”嘉希刚把消息发出去,洪豆就下了。嘉希说她的自行车借我骑,然后要我载她,我答应了。接着我便骑着自行车载着她去坚真公园。很快我们就到了坚真公园。可是我们却没有看到洪豆。嘉希就说:“洪豆可能还没来,我们再等等吧。”“嗯。”15分钟过去了,我终于等不及了,说:“不等啦,回家!”心里暗暗想着:洪豆到底怎么了?嘉希说:“那好吧。”
第二天,下课后,我和嘉希一起去找洪豆,问了她,而洪豆却说:“对不起,星期六我家里有事,所以没来。”
其实,我那时也不是有意要这么说。只是,人如果失信一次,那还能得到大家的原谅,如果人失信过多就会和《狼来了》故事里的放羊人一样,会得到报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