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的故事10
吃过午饭,坐在床上,迎着暖和和的冬日阳光,我和姐姐一起翻看老相册。那是一本我自己的相册,里面每一张照片都有我的影子,从我出生到现在,见证着我成长的每一步足迹。相册里,有我小时候在床上爬行的照片,笑的特别可爱,露出一排白白的牙齿;有我幼儿园时出去旅游的照片,那时候的我还是一头短发,像个男孩子一样在海边奔跑。其中有几张照片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打开相册,首先映入眼帘的一张是妈妈抱着刚刚满月的我。我小小的身体包裹在厚厚的棉被里,那棉被包裹的还有妈妈对我无尽的爱。我睁大了眼睛看着妈妈,仿佛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妈妈一脸慈爱的看着我,妈妈一定在期盼着女儿快快长大吧?当时的妈妈梳着齐耳短发,样子要比现在胖一些,年轻一些,这几年,妈妈一定是养育我太操心了,一条条皱纹悄悄爬到了妈妈的眼尾,妈妈也瘦了许多。想到这儿,我有些心疼,妈妈为我付出太多了,每天按时接送我上学,周末还要接送我参加学习班;每天辅导我学习,给我做饭,洗衣……女儿已经长大了,要学会照顾妈妈,以后我一定会更听话,好好学习,不让妈妈为我操心。
还有一张是我们的全家福,爷爷抱着我,我兴高采烈乐个不停,家人围坐在一圈,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表情。我很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爷爷奶奶宠我、疼我,爸爸妈妈爱我、关心我,哥哥姐姐喜欢我。我是多么幸福的孩子啊!从小我就是家里的小宝贝,享受着家人给我全部的爱,从小妈妈就教育我要有一颗感恩的心,现在我越来越大了,小时候是大人们照顾我,爱我,细则也需要我用同样的爱去对待家人了。
看着从小到大的照片,回忆着我的成长过程,有些让我哈哈大笑,有些照片让我低头沉思。每张生动的照片背后都一定有一个故事,看照片的过程真是惬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