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儿轻轻地吹着,树叶沙沙地响着,知了声声地叫着。一束阳光透过窗户射入我的房间,照在一个破旧的箱子上,吸引我的目光,打开所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照片,照片里的故事在我脑海里再次浮现。
照片里的故事
那是一棵枝繁叶茂的桂花树,正值盛秋,桂花树上全是竞相开放的黄色的娇小的花儿,他们都躲在绿叶后面,好似害羞,又好似为了躲避那强烈的阳光,地上也有些若隐若现的光斑。
外婆曾经说过,那棵树是在我出生的那一天种下的,我和它一起成长,它也便成了我从小的玩伴。
我们相互保护着。记得小的时候,它还是个弱小的小树苗,仿佛只要风一吹,它就会折断了腰。那时经常刮大风下暴雨,看着树苗在风雨中,它的头几乎都贴着地面,我担心极了,生怕它有什么不测,便连忙拿着一个很大的塑料袋,冒着雨将它套在树苗的上面,并将它固定好,小树苗这才不再想之前那样疯狂摇摆。
在我每每遇到挫折,花香总是将我引到这儿,我便躺在这棵树下,听着风拂过树叶后沙沙作响的声音,看着一朵朵散发着浓郁的芳香的桂花,摸着它那粗糙的褐色的外衣,和它作着的心灵对话,心中便多了一丝丝安慰。
但时光飞逝,转眼间十年便过去了。科技在创新时代在变化,社会在改进。房子要拆了,这里的一切将夷为平地,而我的那棵树也将消失。得知消息后,我伤心极了,但却无可奈何。
在砍树的前一天,为了留作纪念,母亲决定让我和这棵树合影。我慢慢走到树的面前,看到树叶不再嫩绿,花儿不再芳香,它变了,变得黯淡无色,毫无生机。我摸着它那粗壮的枝干,勉强挤出一丝微笑,“咔嚓——”。
第二天,工人举起锯子,锯向它粗大的身体,树叶一片片落下,花儿一朵朵飘落,它的身子在发抖,而我却无可奈何。
现在回想起来,眼睛竟还有些朦胧了,那棵一直陪着我,给予我快乐的树虽然不在了,但它依旧在我心中,这照片里的故事我也永远不会在我脑海中抹去,我将永远记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