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从桌上的相框里拿起这张照片时,就想起了我和同学们在一起玩耍时的快乐情形。那是我们春游时拍的一张照片,照片上的我们笑得是那么开心。
当时,我上二年级。一个周六的上午,张老师带我们去北山春游。春暖花开,暖洋洋的太阳如妈妈一般轻抚着大地。我们刚登上北山健身步道的台阶,就看见天空上的白云千变万化,时而像花,时而像鹿,时而像树,时而像龙……我们一边走一边瞅天上的云朵,看到有趣的云朵,大家就争先恐后地评论一番,说着说着就忍不住捧腹大笑。 凉 风习习,我们又随着 凉 风唱起了春游歌,路旁的叔叔和阿姨们听了,都异口同声地说:“唱得真好听呀!”还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我们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到了采集标本的时间,大家都欢呼雀跃地各自寻找喜欢的植物。胆大的同学跑到一条狭小的路上去仔细搜寻,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出来的时候,带回的全是从没见过的宝贝;胆小的同学就在路旁摘下不知名的野花杂草,也当宝贝似的放进袋子里。正忙得不亦乐乎,忽然听见一名同学大声喊道:“大家快来看,这里有苍耳!”同学们听了,一窝蜂地跑过去,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人抢了一颗,正乐得合不拢嘴时,只听“咔嚓”一声,张老师把我们笑得春光灿烂的可爱模样拍了下来。看着这滑稽有趣的照片,同学们都忍不住扑哧一声又笑了。
照片被老师发到班级博客上,我叫爸爸帮我打印下来,放进相框里,作为我永久的纪念。每当拿起这张照片,我就会回想起我和同学们在一起的欢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