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女儿已经十五岁了,十五岁的女儿感受着母爱的伟大。今天,女儿用稚嫩的笔倾吐母爱!妈妈,您的爱像宽宽的河,很伟大;您的爱像那坚实的城墙,永远保护着我们;您的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
时间飞逝,转眼间我已经十五岁了。这十五年来,是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怀才有今天的我。母亲,多么伟大的称号啊﹗您给予我们多少无私、博大的爱呀﹗从我是婴儿到现在,您无时无刻不在我身边,不知流下了多少辛勤的汗水与鲜血,为我铺平了前方的道路。
我刚上幼儿园时特别爱哭,看见别的小朋友身边都有亲人陪着,可妈妈知道我哭了也不去看看我,回家后我还和妈妈发了脾气,妈妈说这是为了锻炼我,其实妈妈也心疼我。现在,我自己也能做家务,帮妈妈分担。上幼儿园时的每个晚上我就睡得很晚,即使困了妈妈也不让我睡,您每天都要和我一起做作业。不但要求质量,还要求速度,因为我小的时候特懒。夏天时特别难过,一边写作业,一边还要赶蚊子,但还是咬了满身的大包,可妈妈还是没有让我睡觉。不管爷爷奶奶怎么劝都没用,妈妈说这是为了我以后能有一个好习惯,所以我现在没有写完作业就不吃饭。
妈妈,我知道您性格和蔼、聪明能干、任劳任怨,而且从小妈妈就告诉我要做一个善良、文明、诚实、乐于助人的好孩子。饭桌上,妈妈会夹最好的鱼肉给我,而您却说自己只爱吃鱼头;风雪中,哪怕您冻得浑身发抖,也会在门外等待我的归来。
每周放学后,您一次次问长问短,问这问那,当我兴高采烈的回答时,您脸上的笑容总是那么灿烂。妈妈,我知道,天底下,每个母亲都是儿女最好的朋友、知己。从我上初中以来,一直在学校住宿,每到星期五晚上才可以回家,回家后,妈妈总是问我最近学习怎么样,吃的好不好,我总回答说好。虽然我平时话不多,
但在家时,我总和妈妈聊天,我曾问过您有什么心愿,您说希望我将来能有所作为。您把自己所有的精力,所有的爱都给了我,每天还要早起晚睡,手也变得粗糙了,脸上也长了皱纹,每当看到妈妈忙碌的身影时,我总感觉心里酸酸的,不是滋味。所以我决定一定要实现妈妈的愿望,让妈妈不再受苦受累了。
从小到大我没得过什么大病,也没受过苦,可那一次是我在生死边缘走了一回,也是那一次,让我再次体会到妈妈您的伟大的爱!
那星期五放学回家,感觉头疼,不舒服,您还以为我感冒了,就找大夫给我打了点滴,到了周一,正赶上我们班升旗,我站在升旗台上感觉自己马上就要晕过去了,但我挺了过去,到了下午,爸爸来接我回家打点滴,一到家我就睡着了,醒来后发现妈妈正坐在我旁边,我便问您:“妈妈,你一直在我身边坐着吗?”您说:“是啊。”“妈妈,我饿了。”“你要吃什么?妈妈给你做。”“什么都行。”
“好吧,你等着。”第二天。,妈妈问我怎么样了,我说好点了,可一站起来还是晕,您说:“别逞强了,我给老师打电话请假吧。”
“好吧。”正赶上我老姑回来,她看见了问我怎么了,我说小病不要紧。这时我听见了开门声,一定是大夫来了,早晨我起得晚,没有吃饭,妈妈过来了问我吃什么,可我没胃口,什么也不想吃,妈妈进了厨房,不一会端了一碗粥过来,那是我家有很多客人吃饭,我还正在打点滴,没力气,老姑过来喂我,可没吃几口就吃不下了,妈妈看着我难受的样子,心里也不是滋味。
我在家呆了一周也没见好,反倒严重了,妈妈感觉不对劲,就让爸爸开车带我去看病,但是没有去医院,而是去了一个阿姨的家里,一进屋。我看见了很多大瓶子和针,我坐在沙发上妈妈紧紧地攥着我颤抖的手,那个阿姨拿针在我的手上扎了十个眼,挤出了很多黄水,当时我就哭了,妈妈抱着我说:“别怕别怕,不哭了。”我
躺在妈妈身上,听见了妈妈的心跳,很快。阿姨知道我打了点滴,说:“这个孩子命真大,要是再打一个的话就死了。”我听了之后很吃惊。回到家后,妈妈说:“都怨我,害你差点就死了。”我说:“妈妈,我不怪你,你不也是为了我好吗。”妈妈又一次紧紧地抱着我,泪水浸透了我的衣服,我知道这是因为妈妈担心我、爱我。
妈妈,您是一个平凡的人,您是无数普通母亲中的一个,您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呵护。我将怎么才能报答呢?我将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这是妈妈的心愿,我想这也是天下更多母亲的心愿吧!此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