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初中作文
下午,我和妈妈在家里一起包饺子。
妈妈准备好了饺子馅、面团、面粉、擀面杖、菜板等。妈妈先给我做了一个示范:她先把面团搓成长条,然后揪成一个个小面团,把它们揉得圆圆的,接着拿着一个小面团,沾点面粉,用擀面杖擀成薄薄的饺子皮,然后挖一勺馅放在饺子皮上,把饺子皮捏得紧紧的,最后把饺子放在手上,用两手夹着饺子的边缘使劲掐一下,一个饺子就这样包好了。
我看着妈妈麻利地包好了一个既好看,又饱满的饺子,十分羡慕,迫不及待地喊道:“妈妈,让我来试试吧!”妈妈答应了。我拿起一个沾着面粉的小面团,试着想用擀面杖把它擀成饺子皮,可没想到皮全粘在擀面杖上了。妈妈见后笑着告诉我:“你的方法不对,擀饺子皮是有技巧的,你要先往小面团上粘点面粉,用手把它按成扁平状,一只手拿好面团,另一只手拿擀面杖擀,手还要换饺子皮的方向,中间擀的要稍微厚一点,以防止饺子下到锅里漏汤。”我照妈妈说的去做,果真把饺子皮擀好了,我不禁喜出望外。接着,我又挖了一勺馅放在饺子皮上,再捏饺子皮。可没想到,我没捏好,馅都露出来了,饺子好像在开口笑我,我羞愧极了,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妈妈过来对我说:“馅不能放多了。”我吸取了这次的经验教训,又包了几个饺子,一个比一个好,妈妈夸我很有进步。晚上,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乐滋滋的。
通过这次包饺子,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无论做什么事,只要有一颗恒心,失败了不气馁,不断努力去做,就一定能做好。
初三:yangy
【二】:包饺子
今天,我嚷着要吃饺子,外婆拿我没办法,只好答应我今天晚上包饺子吃。
我们先去菜市场购买包饺子需要的配料:饺子皮、猪肉,还有韭菜和豆腐。回到家,差不多该吃晚饭了,我们就准备开工包饺子。先把猪肉剁碎,把韭菜切段儿,再把豆腐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把处理好的配料都放在一个大碗里,搅拌均匀,用勺子将豆腐碾碎,然后放在一边,就可以开始包饺子啦!
外婆拿出饺子皮,先给我演示了一遍:把饺子皮放在手上,另一只手用勺子把饺子馅儿放在饺子皮中间,然后把饺子皮对折,两手一捏,一个饺子就做好了。我看着心想:这也没什么难的嘛!看我来包一个给你看看。我也学外婆的样子包,开始一切都顺利,我认为胜利在望了,可到了封口的时候,这可把我难住了,我只好随便一捏。一个饺子是包好了,可样子实在看不下去。于是,我就慢慢地学,慢慢地包,终于,我包的饺子有很大的改变。
接下来开始煮饺子。外婆把谁倒入锅内,放在煤气灶上。开火,把水煮沸,把饺子一个一个扔进锅里,等到饺子在锅里“游泳”的时候,就可以出锅了。
咬一口,嗯味美多汁,真是好!今天,我吃上了自己包的饺子,心里充满了饱福感和成就感。
黑龙江哈尔滨香坊区哈尔滨市第三十九中学校初一:huhuan123
【三】:包饺子
期盼已久的新年终于到了,很多人家都忙着包饺子,我们家也不例外。
今天是大年三十,妈妈说中午要包饺子吃,我听到后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欢呼到:“哈哈!中午吃饺子喽!”上午妈妈就忙活起来:妈妈准备和面了,我在旁边看着。妈妈拿起勺子把手伸进面袋里小心翼翼地取出一些面,放在面盆里,又把手伸进面袋又取了一些。取好面之后,打开水龙头,接了点水,开始用力的揉。妈妈用手不厌其烦地反复的揉,不一会儿面和好了。
这时,一连串震耳欲聋的“咚咚咚”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为什么这么吵呢?原来妈妈在剁馅儿。剁馅前妈妈取出一颗好的白菜,用水冲洗干净,放在案板上切了起来。先把白菜切成小块然后剁成丁,再把肉馅和白菜馅混和在一起,放上酱、盐和馅料,用筷子把馅搅均匀,包饺子所用的馅儿就做好了。
开始揉面了,我非常想擀片,虽然还没有到擀片那一步,但是我像风一样冲进了洗手间,又飞快地洗完了手。还没等手干,就去摸面,想把面揉成长条。妈妈看见后立刻制止了我,让我等会儿。手干了!妈妈竟自已揉了起来,说我做的太慢,在我的苦苦恳求下,妈妈终于答应了让我揉一条面。我抓起一块面,学着妈妈的样子,用力的揉,一条像蛇一样的长条不一会儿就做好了,然后把它切成均匀的小块。但我手上、衣服上、脸上可不像揉面前那么干净了,粘满了白白面粉,像一个雪人。
终于可以擀片了!我拍了拍手和身上,准备擀片,我拿起一个面块,把擀面杖拿了起来。我一开始总往一个方向擀,妈妈见了立刻纠正了我的错误。我按着妈妈说的去做,不一会儿,一个面片就做好了。虽然我擀的不如妈妈那么快,但也不错。
开始包了,我看妈妈包好了一个,觉得包饺子很简单,便跃跃欲试想包。我抓起一张面片儿,不管馅多馅少,放了下去,由于馅太多,面片好象承受不住了,流出了泪水。我垂头丧气地把这个不好的饺子扔到了一边。妈妈鼓励我,叫我不要灰心。于是我又有了信心,包了第二个,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注意了少放馅,结果包的还算不错。
“噢!包成了一个,包成了一个!”我兴奋不已。
“还有很多要包呢!”妈妈提醒我说。
我又认真起来,虽然包的不如妈妈包的好,但也不错。我们包呀包,我也包出了不少样子:包子型,贝壳型等。经过我和妈妈坚持不懈地努力,终于把所有的饺子都包好了。
“好累”我躺到了床上,“终于包完了!”
妈妈开始煮饺子去了,不一会儿,妈妈端上来了热气腾腾的饺子,馋得我直流口水。
我吃着我的劳动成果,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通过这次包饺子,我明白了:有些事情看着容易做着难,需要你仔细的观察,不然的话就会失败。
初一:的
【四】:包饺子
今天我看见爸爸和妈妈包饺子,就这样被叫去当帮手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试着拿起一张皮在从盆里舀了一勺馅儿放在皮上,在把饺子口粘在一起,但那馅儿调皮得不得了不是往那跑就往那跑。我急了一使劲,皮破了,妈妈说道“学什么慢慢来不能心急,掌握好方法才能做好!”我听了后不由自主的笑了。
初一:小温梦
【五】:包饺子
今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在电视机旁,一边看电视,一边包饺子,这次我也加入了行列。
妈妈先包给我看,然后再教我包,我先拿一个饺皮,包不好,弟弟笑着说:“你包的像一只死老鼠,不要吃你包的饺子”。大家都笑我,然后妈妈就教我怎么包,先拿一个饺皮放在手心里,在夹一点菜放在饺皮里,然后先捏住中间,在捏两边,包的像小船一样,这样饺子就算包好了。按照妈妈叫我的方法,我又包了第二个,第三个……一个比一个漂亮。
没过多久饺子包好了,于是我又抢着煮饺子来。但妈妈不让,妈妈在锅里倒上水,但水不开,妈妈只顾着和我说话没注意,把饺子擦着锅边推入锅内。哇!饺子就像坐上了滑梯,稳稳当当地进锅了。妈妈说你看着吧,等饺子浮上来就证明饺子熟了。饺子熟了是叫我,妈妈走了,我用勺子在水里荡了荡盖上锅盖。饺子时而浮在水面,时而潜入水底,时而簇拥在一起,时而扩散开去……这时,水花越翻越大,锅里的水越升越高,不好,水要溢出锅了。我用勺子荡,用嘴吹都无济于事,看样子它们熟了。我一边嚷饺子熟了,一边捞出一个张嘴就尝。哎呀!是生的!妈妈看了说:“一开怎么能熟呢?”妈妈继续点上火,刚平静下来的饺子又开始运动了,水又上涨了,妈妈不慌不忙地加了些冷水,果然,锅里一下子平静了下来。妈妈说,要加两次冷水,饺子才能熟呢!
经过三次加水,饺子被煮得胖乎乎,白生生的,个个腆着小肚子,可爱极了。我把饺子捞入盘中,端上了桌。
晚上我吃了我自己包的饺子,心里想在我包的饺子真的好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