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游泳作文
日子一天天过去,天气也热了起来,烈日炎炎和骄阳似火这两个成语说在这里没错,阳光烘烤着我们的肌肤,让我们感觉当火辣辣的。
在去年暑假,我到了游泳池旁,我换上泳装后,就直奔游泳池,到了那儿,我一走到水池楼梯旁,往下一看,游泳池仿佛地面与水下有万丈深渊,由于我是第一次下水,所以我不顾一切的跳了下去,俗话说:“无知者无畏”这话是一点没错,我刚跳下去,就被水冻得浑身打哆嗦,不过,过了一会儿,就没事了,能在不深的游泳池里走来走去,这时,教练让我们练一下憋气,并给我们演示了一下,我们会了后,就练了一段时间,在这一段时间内,我非常痛苦,因为在憋气时,可能是长期用鼻子呼吸的缘故,我的鼻子老是不听话,总是吸进水去,呛得我鼻子疼,然后,我们练腻了,觉着很无聊,我们就比起来谁憋气的时间最长,在这期间,我鼻又进了些水,我感到非常难受,于是我就起来了,我想到我是第一个起的,我非常难受,竟没想到,还有一个比我起得早的,我得了第二,我的心里就平衡了点儿,不知不觉的,下课了,我就依依不舍的离开这美好的泳池。呵呵!我可真是高兴呀!
游泳是一项运动,它能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一位哲学家曾说过:“如果你不会游泳,那你就等于失去了一个逃生技能。”可见游泳是多么得重要!我们要学会游泳这项技能!
初一:张宇杰
【二】:游泳
夏日来临,天气炎热干燥,于是我便去游泳馆学习游泳。这个夏天,变得充实。
来到游泳馆门口,已经有不少车辆停放,想必人一定很多吧!走进馆内,一个游泳池映入眼帘,池水清澈见底,我迫不及待走下泳池,开始学习游泳,水可真是凉啊,我似乎来到南极,被冻得瑟瑟发抖,过了一会,才逐渐适应下来。
老师让我们先弊气,先深吸一口气,把头埋进水里,缓缓吐气。就这样,我憋了大约10秒钟,然后,老师让我们把一只脚靠在壁上,吸一口气,双手伸直,手心相对,脚快速一蹬,人就晃晃悠悠地漂了出去,像极了一只小船,缓缓地行驶!
可是好戏不长,没多久我就沉了下去,呛了一大口水。我不断地练习“漂”这个动作,直到炉火纯青时才停下来休息一会儿,我就这样练着,练着,仿佛在水中无拘无束。凉凉的水包围着我,给我带来凉爽与快乐。随后,教练又教了我腿部动作。我离开水面,趴到了池边,教练说:蹬腿的要领就是收,蹬、夹三个步骤。收要脚跟并拢,蹬腿时要用小腿用力往两边蹬,然后双腿夹住,过两秒再做这个动作。我点点头,趴在岸边练习。教练要求我的动作必须规范,还不停地在池边发出“枪林弹雨”式的“袭击”“腿伸直”“脚后跟并住”“蹬要有力”经过一番魔鬼式的训练,我浑身无力,靠在岸边休息起来。教练走了过来,对我进行了一句鼓励式的表扬:“不错,悟性挺高!”我心里乐滋滋的。
日子一天天过去,现在的我已然成了一个“水孩子”,可以在水中自由穿梭了。
游泳真好,让我这个假期变得更充实,更快乐!
初一:孙誉宁
【三】:游泳
烈日,像一团烈火在大地熊熊燃烧,炎热的天气使人喘不过气来。树上的蝉鸣一阵接着一阵,一曲完了,又用一股新的劲头唱起来,尽管这歌声富有节奏感,可仍然让人感到心烦。
在我苦口婆心,软硬兼施的说服下,爸爸终于答应带我去游泳我一路高兴的小跑到游泳馆,虽然累得我气喘吁吁,大汗淋漓,可我还是已最快的速度换好泳裤,戴上游泳镜,一头扎进水里。
有了以前的基础,我已经能在水面上平稳的游上一段了,尽管速度不快,但我心里却有一股自豪感。有了爸爸的陪伴,到深水区游泳已经五所惧怕了。我如鱼得水一般畅游,可毕竟功夫有限,换气时把水呛到喉咙里我一把搂住爸爸的脖子,一时没回过神来的爸爸被我拉进了水里,我一看玩笑开大了,便来一个“鲤鱼打挺”,一头钻入水中朝远处游去。
我游到妈妈身边,正跟她谈笑风生时,爸爸犹如神兵天将,一把抓住我的脚,使我来了个180大转弯,好在我反应迅速,才避免喝上几口水。
天色渐渐暗下来,爸爸妈妈又在催我回家,可我意犹未尽,为了避开爸爸妈妈的视线,我深吸一口气,抓住栏杆,一直蹲在池底,可毕竟肺活量有限,不出一会儿,我便忍不住,只好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钻出水面,呵,他们还没发现。不只是巧合,还是爸爸“火眼金睛”,一次换气时,不巧被爸爸看见了,我只好乖乖的跟着爸爸去更衣室。
活动了一个下午,我也累了,回到家时,我匆匆的吃上几口饭,便趴在床上呼噜大睡。
【四】:游泳
去年暑假的一个炎炎夏日,哥哥叫我去游泳池游泳。说水里凉爽极了,是夏天最佳的避暑方式,我听了后,被哥哥说的心痒痒的,真想迫不及待的去游泳。可我转念一想,我不会游泳,万一出了事,哪可怎么办呀。想到这儿,我一点儿也不想去了,于是我便故意找了一个借口,对哥哥说:“我家庭作业还没做完呢,我……我不去了,你们去吧,我在家里看家。”可爸爸似乎猜透了我的心思,笑着对我说:“李指甘,我猜你是担心自己不会游泳,才故意找借口。傻孩子,有爸爸在呢!”我听了后,只得点点头跟着他们走了。
到了游泳馆,和爸爸哥哥换上泳装后我们三个人,就直奔游泳区。到了那儿,我环视四周一看水里全是黑鸦鸦的一片,无论男女老少很多人在水里游泳。有的小朋友拿着水球;有的小朋友拿着救生圈……当我回过神来时,才发现爸爸在水里叫我下来呢!可我一走到水池楼梯旁,往下一看,游泳池仿佛一个万丈深渊……我怕水太深,会把我淹死;我怕水太凉,会在水里打罗嗦;我怕水里忽然钻出一个怪物,拖住我的脚……死活也不肯下水。于是爸爸趁我不注意时,把我拉入水中,笨手笨脚的我一下沉入了池里,我大口的呛水、大呼救命、四肢乱划,眼睛也十分的涨,而且还直打喷嚏。我顿时委屈极了,不争气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怪爸爸明明知道我不会游泳,还故意把我推向水中。爸爸见对我“硬”的不行,便等我“风平浪静”以后,软硬兼施。“乖儿子,爸爸来好好教你游泳。”我听了后,点点头答应了,“你先扶着旁边的瓷砖,慢慢的把脚伸直,然后再放松,直到憋不住气了再起来。”我尝试着爸爸说的做,可我不是脚没伸直就是浮起来的时间太少,于是我心想:哎!早知道游泳这么难学,我就不学了。于是,我渐渐灰心了,可就在我打算放弃时,我意外发现我竟然在没有扶着瓷砖的情况下浮了27秒钟。于是我一下子又来了精神,我的心情仿佛来了一个360度的大转弯,有阴转晴,一次两次三次,再尝试了很多遍失败以后,我终于学会了游泳。回家后我一进家门就兴奋地对着妈妈大叫:“妈妈,我终于学会游泳了。”妈妈也直夸我:“孩子,你真棒!”
虽然我第一次游泳呛了许多水,不过我终于不怕水了,尽管不想别人那样如鱼得水,但是我相信,有了这一次的经历,下一次,我一定能有得更好。
【五】:游泳
今天,虽然天气很热,但我们还是兴高采烈地来到游泳馆门前,准备连续一下游泳。游泳馆的门一开,大家像一群小蜜蜂一样涌进游泳馆这朵美丽的大荷花中。我“飞”进了更衣室,快速换完了泳衣,又“飘”进了游泳池。
我们排好了队伍,做了一会儿准备运动。接着我们像饺子一样下了水。教练让我们先练习憋气。我和同学祝靓一起练习憋气。我们快速地把头埋进水里,一个个晶莹的水泡立刻就冒了出来。呀!我到底在练习漂浮还是憋气?我的身子都浮起来了呢!“嘟嘟嘟”教练让我们集合起来,让我们开始进行一个捡钥匙的比赛。教练吧钥匙扔到水底,我们立刻像一条条鱼一样沉入水底,去捡钥匙。可我才沉了一点点,就浮了上来。我怎么沉不下去呢!难道我是一个大气球吗?
游戏完毕,我们正式开始学游泳了。教练让我们这些会游泳的同学游给他看一下,是否标准。我一蹬脚,就想箭一样射了出去。手一划,头往上抬,一下子就游了四、五米。接着,我奋力地划水,蹬腿。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游了十七、八米远。我想为什么我每次一开始都很快,后面越来越慢呢?我真想不通。
下课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游泳馆,回到了学校。